司法局不接收法院會取消緩刑資格收監嗎

2021-12-30 01:23:41 字數 3271 閱讀 4107

1樓:張旭律師

回答判了緩刑司法局不接受,不影響法院判決。對矯正物件的接收是一項嚴肅、嚴格的法律程式,它以權力機關作出的生效判決、裁定或決定為依據,以法律文書和相關材料為載體,以履行法律手續為表現形式,因此司法局應當接收。

根據《社群矯正實施辦法》第六條 社群矯正人員應當自人民法院判決、裁定生效之日或者離開監所之日起十日內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報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及時為其辦理登記接收手續,並告知其三日內到指定的司法所接受社群矯正。發現社群矯正人員未按規定時間報到的,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及時組織查詢,並通報決定機關。

您好,這邊看到了,馬上就回覆啦

提問您好我是去年12月份被判六個月緩刑一年,可現在司法局不接受怎麼辦?

回答為什麼不接受問了麼

法院判緩刑的,司法局無權不接收。如果犯罪人不居住在該司法局轄區的,法院應當將犯罪人移送其居住地的司法局執行。

司法局不接受時,可以要求司法部門說明理由,建議向當地公安局諮詢處理,反饋情況。

諮詢轄區是否屬於該司法局管轄範圍內,如果不是,請與你的住所轄區相符的司法局對接。

作為被判刑者,根應當自人民法院判決、裁定生效之日或者離開監所之日起規定期限內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報到。

這是什麼

提問我每次過去聯絡不到司法局的人,後來就收到司法局通知,一直到現在法院通知我司法局不接受

回答您可以請司法局說明理由

向公安機關反應這個情況

提問現在司法局已經向法院告知我不配合社群矯正。我該怎麼辦啊

回答要有事實和證據的,因為什麼不配合,發生什麼了麼

提問我找過司法局了,司法局說讓我找法院打回原籍。我該找法院還是繼續找司法局啊

回答原籍?難道您現在居住地和戶籍地不是同乙個地方麼

提問在乙個城市,不在乙個區域

回答司法局材料說不配合社群矯正一般會建議收監,法院可以採納,也可以不採納。如果法院採納的話,會被執行監禁刑罰,就是進監獄或者看守所,法院不採納的話就繼續社群矯正

既然司法局都給您說了讓法院把您打回原籍,那麼您聯絡下法院去戶籍地那個區社群矯正。然後您去報到就可以。

法院接到不配合社群矯正還沒把您收監那就是還繼續社群矯正。您回戶籍地區矯正喔

更多20條

2樓:南風未起大本營

對於 被判處緩刑的人員實行社群矯正是《刑法》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聯合釋出的《社群矯正實施辦法 》的規定,緩刑人員居住地的司法機關應當接收。判處緩刑是人民法院的判決,非有法定事由不得撤銷。

法律依據:

根據《刑法》規定,第七十五條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第七十六條 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第七十七條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有關部門關於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或者違反人民法院判決中的禁止令,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第五條規定, 對於適用社群矯正的罪犯,人民法院、公安機關、監獄應當核實其居住地,在向其宣判時或者在其離開監所之前,書面告知其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報到的時間期限以及逾期報到的後果,並通知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在判決、裁定生效起三個工作日內,送達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執行通知書、假釋證明書副本等法律文書,同時抄送其居住地縣級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收到法律文書後,應當在三個工作日內送達回執。

法院判決緩刑.司法局不接受.法院會收監嗎

3樓:biubiu哩

不會。判處緩刑的被告人在緩刑考驗期間要進行社群矯正,法院在對被告人判處緩刑前,要向社群矯正機構發函,徵詢其是否同意接受該人社群矯正,如果被拒絕,法院一般就不會判處緩刑了。

最高院最高檢公安部司法部社群矯正實施辦法:

(司發通〔2012〕12號 2023年1月10日釋出 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第四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監獄對擬適用社群矯正的被告人、罪犯,需要調查其對所居住社群影響的,可以委託縣級司法行政機關進行調查評估。

受委託的司法行政機關應當根據委託機關的要求,對被告人或者罪犯的居所情況、家庭和社會關係、一貫表現、犯罪行為的後果和影響、居住地村(居)民委員會和被害人意見、擬禁止的事項等進行調查了解,形成評估意見,及時提交委託機關。

4樓:郝珊珊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目前諮詢的人數有點多,等我詳細看了您的問題給您解答,請稍等。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滿足上述條件就是可以判處緩刑的

司法局沒有判刑的權利,他們是建議,是法院進行判刑的提問司法局不同意緩刑法院怎麼判

回答看實際情況

法院想判緩刑司法局管不到的

他就是起乙個建議

但是一般是不會駁斥司法局的建議的

提問非法經營,數額不大而且是從犯,不是主犯,就是個打工的回答具體看法院的判決

提問法院會如何判決

回答參考量刑建議,按照實際情況判決

提問如果不判緩可以上訴嗎

回答可以,上訴是你的權利

提問起訴誰

回答對裁決不服,向上級法院上訴

更多16條

法院判了緩刑了已經生效半個月了,司法局不接收會被收監嗎?

5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緩行考驗期內由公安機關交所在單位或者基層徂織予以考察。在緩行考驗期限內,不再犯罪,不會再收監。

[緩刑]:是描附有一定條件,暫緩執行刑罰或不執行刑罰的一種制度。

《刑法》規定:對於被判拘投、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情節和悔改表現,認為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

法院和司法局有關係嗎

司法來局是司法行政機關,法院自是司法審判 bai機關。司法局du作為司法行政zhi機關 重要肩負法制dao宣傳 法律服務和法律保障作用。全國每年的普法 國家司法考試包括對通過考試後擔任律師 公證員的管理 法律服務人員 148法律服務所 的管理 以及司法鑑定的管理。另外,個別市級司法局還要管理同級監獄...

監外執行到期了,給司法局打電話司法局他說在辦著呢,已經半個月了還沒有結案,以前的老闆說要發錢一兩萬

您好!請參考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 第二十七條 第三十條第五款 第三十五條的規定。社群矯正實施辦法 第二十七條 人民法院裁定撤銷緩刑 假釋或者對暫予監外執行罪犯決定收監執行的,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及時將罪犯送交監獄或者看守所,公安機關予以協助。監獄管理機關對暫予監外執行罪犯決定收監執行的,監獄應當...

司法局招公務員是怎麼面試的,司法局招公務員是怎麼面試的

公 面試分為結構化和無領導兩種形式,相較於結構化面試,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形式更具備難度,對考生綜合素質的要求也更高。結構化面試主要是考察一些人際關係處理,臨場應變能力,會議組織等。2016遼寧省公 筆試成績查詢入口 2016年遼寧公 行測技巧 2016年遼寧公 申論技巧 公務員培訓首選 中公教育 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