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丸可以和烏雞白鳳丸一起吃嗎

2021-12-29 23:09:04 字數 890 閱讀 5700

1樓:回韻操飛文

逍遙丸是可以疏肝解鬱的,烏雞白鳳丸是可以補氣養血,調經止帶的,在氣滯血瘀,氣血虧虛時候是可以使用的。

2樓:段山斯清婉

逍遙丸有疏肝理氣的作用,烏雞白鳳丸則是益氣補血的,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避免藥物的藥性降低,可以把服藥的時間錯開。內分泌失調和心情也有很大的關係,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情也很必要,多看書、聽**,和朋友聊天,學會調節自己的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態。

3樓:荊廣孛幻梅

你好,烏雞白鳳丸可以和逍遙丸一起吃,問題不大!

烏雞白鳳丸是補氣、養血、調經、止帶、陰陽雙補的成藥,使用範圍很廣,在**疾病方面針對性又不強,也就是說,它並非**特效藥。逍遙丸是專治肝熱導致的月經不調。

4樓:大神

逍遙丸是可以和烏雞白鳳丸一起吃的,這兩種藥物都具有舒筋活血,調整內分泌的作用,只是說逍遙丸藥性比較柔和,烏雞白鳳丸藥性比較強烈而已。

如果容易上火、起痘痘、便秘、月經量比較小、來的時間短、好做噩夢都可以同時服用逍遙丸和烏雞白鳳丸。

5樓:危頎邊燁燁

兩樣藥品雖然功效大同小異.但我建議不要一起服用.你覺得哪個你用著效果好.就用哪個.舉個例子:輸液跟打針都是用針.你見過這兩樣同時進行的麼..

逍遙丸可以和烏雞白鳳丸一起吃嗎

6樓:_藥小二

逍遙丸,疏肝健脾,養血調經。用於肝鬱脾虛所致的鬱悶不舒、胸脅脹痛、頭暈目眩、食慾減退、月經不調。

烏雞白鳳丸,中成藥名。為補益劑,具有補氣養血,調經止帶之功效。用於氣血兩虛,身體瘦弱,腰膝痠軟,月經不調,崩漏帶下。

兩者的成份、功效都相似,個人認為只要服用期中一種就可以了,沒必要同時服用。

你們吃過烏雞白鳳丸嗎(大蜜丸),怎麼吃的

把外面包裝祛除,丸子放嘴裡咬碎嚥下,再喝白開水。同仁烏雞白鳳丸大蜜丸那麼大個怎麼吃 不怕苦可以嚼著吃,吃完多喝點水,或則把手洗乾淨,把它分成一小塊一小塊,用水送服,大蜜丸的藥效比較好 如果實在服不下,可以購買蜜丸,回答完畢!大蜜丸,用刀切成數小塊,或者掰成小塊,溫水送服即可。用它分小丸,用溫水送服。...

六味地黃丸和逍遙丸晚上吃早上吃可以嗎

病情分析 你好 金匱腎氣丸藥物組成為六味地黃丸中加了肉桂,附子兩味藥,主要是針對腎陰陽兩虛以陽虛為主,具有溫補腎陽行水化氣等功效 六味地黃丸是針對腎陰虛的。逍遙丸針對肝鬱脾虛 脾失健運之證而設。根據你的症狀這些藥物效果不大。需要吃幾劑湯藥然後再用丸藥鞏固。意見建議 可以同時服用,不用間隔時間。可以用...

更年期女性都要吃逍遙丸嗎,更年期女性可以吃逍遙丸嗎?都有什麼好處啊?

你好,更年期一般女性在45 55歲出現。建議你可以口服 逍遙丸和穀維素,同時飲食注意,多吃大豆,蜂蜜,蜂王漿 而且一定要自己製作的豆漿才是真正有作用的 裡面含有生物樣的激素。能減輕不舒服的症狀。口服逍遙丸也有一定的作用。病情分析 逍遙丸是一種非處方類中成藥,主要用於肝氣不舒,肝氣鬱結導致的月經不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