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土木跨考計算機專業研究生給一些建議

2021-12-29 05:37:57 字數 883 閱讀 3257

1樓:我愛學習

跨考計算機學術型研究生難度比較大,除非你計算機的知識很豐富或者你很有這方面的天賦。否則的話,我建議你還是去考軟體工程,這個計算機對應的專業碩士,考取難度比較低。

土木工程主要研究各類土地工程設施的勘測、設計、建造、保養、維修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術,進行各類工程建築物的新建、改建或擴建,以及相關配套設施的勘察、規劃、設計、施工等。主要工程設施包含房屋、道路、鐵路、管道、隧道、橋梁、堤壩、礦井等。

課程體系

《建築施工技術》、《土木工程材料》、《建築工程造價》、《土木工程cad》、《材料力學》、《工程製圖》、《結構力學》、《混凝土結構》。

《建築結構抗震》、《土力學》 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結構、安全工程、房屋建築、建築工程、交通土建、岩土工程、註冊建造師、城市地下工程、道路與橋梁工程、註冊造價工程師。

2樓:

你好,你先在大幾呢?如果是大一大二,而且興趣確實在計算機方面,建議換專業,如果不能換,那麼把下面幾門課學好:

c語言、資料結構與演算法、計算機三大原理(組成、編譯、資料庫)、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這幾門課程基本上是計算機專業的核心課程。另外,把數學(高數、線數、概率論)學好。

平時有空多程式設計。

大三下的時候準備考研,跨專業考研,大約要複習六個月,每天保證7-11個小時的學習量。

祝學業順利!

計算機跨專業考土木研究生,可以嗎

3樓:

1、首先可以確定土木工程專業碩士研究生是允許跨專業報考的。

2、其次跨專業報考需要考生做好一定的心理準備,要提前按照欲報考學校的初試科目複習好土木工程專業的專業課程,並且還要針對之後的複試提前做好準備工作。

材料專業跨考計算機研究生難度有多大

這個,對材料專業不甚了解,但感覺這兩個是完全不同的兩門專業。不知道為什麼你要學計算機,要知道很多計算機專業的童鞋都已經騎虎難下,網上搜搜程式猿就知道學計算機的職業病了。如果不是很感興趣,不建議學計算機,特別是把計算機辦公和計算機專業弄混的同學。關於考研,我想說的是,還有複試呢,你學完那些課程假設過了...

本科計算機加日語,可讀什麼專業研究生

不太清楚你是大幾的,但是提醒你一下,上外和北外是中國外語類學校的頂峰學校,也是日語專業的優秀學生競相衝刺的首選,你是跨專業,所以難度不是一般的大,建議你先選好適合自己能力的大學在具體安排考試準備事項 本科日語專業去日本讀研學什麼專業好 日語專業等文科類專業出身的同學,可以申請文學,文化,社會學,國際...

考計算機專業的研究生,全國哪所大學的計算機專業研究生院最好

電腦科學與技術一級學科包含計算機系統結構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計算機應用技術 資訊保安。據中國科教評價網釋出的2016年中國研究生教育排行榜報道,計算機類研究生院排行如下 2012年教育部學科評估是當前最權威的排名,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評估結果如下 樓下說的對,你可以報考乙個工科強的院校的計算機工學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