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裡有血絲是怎麼回事,眼睛裡有紅血絲怎麼辦

2021-12-29 00:08:27 字數 4774 閱讀 7947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眼睛裡本來就是有血絲的,因為眼睛裡有血管,睡不好時,血管充血,血絲就會比平時嚴重。眼睛過度疲勞或感染,血管還會破裂,造成出血。

晨起喝一杯加了菊花的綠茶,不僅清香潤口、提神醒腦,而且綠茶和菊花均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對**目赤和目昏頗有療效。

意見建議:如果眼睛經常有血絲或突然有小範圍充血,可以用1/3或1/2張新鮮的荷葉煮水喝。荷葉能解暑清熱、公升發清陽、散瘀止工:血,可消除眼睛中的血絲和充血,使眼睛明亮。

推薦您使用珀詩美妍綠豆均衡調理乳,安全調理,無刺激。

2樓:納蘭

眼睛經常充血考慮與長期用眼疲勞有關,也可能是慢性結膜炎、沙眼衣原體感染等眼部疾患有關,應及時到醫院診治。 眼睛發紅是充血的表現。眼睛為什麼會充血?

怎樣對待充血的眼睛?下面就談一談這個問題。 健康人的口唇和面頰,顏色總是紅撲撲的。

這是因為口唇、面頰部的毛細血管非常豐富的緣故。然而我們眼睛的白眼珠(醫學上稱為「鞏膜」 )上面覆蓋著的一層結膜,雖然毛細血管也十分稠密,但它卻呈現出潔淨的瓷白色,好像一絲血管也沒有。如果用手指撐開眼皮仔細觀察,黑眼珠(角膜)的周邊部球結膜上,也稀疏地分布著少數毛細血管,其數目僅佔整個球結膜血管的1%左右。

奇怪的是,一旦眼睛遭到某種刺激,鞏膜馬上變得通紅,待刺激因素消除後,通紅的眼球又變得潔白。那麼這種魔術般的變換是怎樣形成的呢? 原來正常情況下,球結膜的血管都是癟著的,處於「沉睡」狀態,血管內並沒有血液通過,因而鞏膜總是顯得那樣潔白無瑕。

當遇到細菌、病毒等入侵時,「沉睡」著的血管會馬上被「驚醒」,繼而擴張。於是紅色的血液從四面八方蜂擁面至,鞏膜也就紅起來了。發炎的眼睛最醒目的症狀就是眼紅,如患有急、慢性結膜炎、各種角膜炎、虹膜睫狀體炎、鞏膜炎、青光眼、眼部化學燒傷等,都可有不同程度的眼充血。

眼球充血分為淺層和深層兩種。前者呈鮮紅色,稱為「結膜充血」;後者是暗紅色,稱為「睫狀充血」。二者兼有的,稱為「混合性充血」。

這些情況不同的充血,在醫生檢查與診斷時很有意義,也是判斷眼病輕重的重要依據之一,可是一般外行人很難分得清楚。 有人認為,眼睛紅得越厲害,病情也就越重。還有些人對眼紅不重就不大在意。

其實不然。例如急性結膜炎,發病急,充血重,但是卻算不上什麼大病,如果沒有特殊情況,一般也不會引起大問題,比較容易**。但是,對慢性虹膜睫狀體炎、鞏膜炎、青光眼等病,充血症狀並不太明顯,但是卻是不可忽視的重症眼病。

絕大多數內眼病,外表上並沒有充血,但卻可能導致失明。所以不要單從紅眼的輕重,或有無眼睛充血去判斷眼病的輕重。 您好,建議就診醫院檢查,看是否與結膜炎有關。

本病雖不嚴重,但為難治之病。宜中西醫結合**。 1.對於有細菌感染因素者,町用抗生素眼藥水,每日3~4次。

對於非感染因素,不可濫用,更不可常規作為安慰劑。 2.可試點皮質類固醇類眼藥水,但不可長點,且應觀測眼壓。 3.珍珠明目液,每日3~4次。

4.針對**進行**。 5.口服湯藥難以堅持,可在辨證的基礎上選服滋陰降火丸、知柏地黃丸、銀翹解毒丸等 眼科門診中,經常會碰到紅著眼睛,卻沒有任何不適症狀的患者求診,乍看之下眼睛一片血紅,令人怵目驚心,但仔細檢查,卻只是結膜下的微細血管出血。

紅眼睛在眼科門診中,是相當常見的症狀之一,如果是一大片的眼睛出血,乍看之下是相當駭人,也會令病患緊張萬分,深怕身體或眼睛隱藏著什麼其他的重大隱疾,也擔心出血是否會繼續擴大,造成視力喪失。其實這種「結膜下出血」就像是乙個面惡心善的人一樣,外表看起來很恐怖,但是對眼睛及視力並沒有什麼大害。 結膜下出血是因為結膜底下的微細血管破裂所造成,由於外有結膜包住壓迫,加上自身的凝血反應,出血量通常不多,但顏色鮮紅。

患者往往沒有什麼不適症狀,不痛不癢,視力也不受影響,更不會相互傳染,許多患者都是由他人告知,或者是攬鏡自照時,才發現異狀紅眼的。但是仍有少數人因出血量多,整個白眼球都被暗紅血塊蓋住,有腫脹不適的異物感,也有少數人會抱怨眼睛在結膜微血管破裂出血前有感覺刺痛一下,不過絕大多數都是沒有什麼感覺的。 為什麼會發生結膜下出血呢?

其實結膜下出血絕大部分都是不明原因的,患者也大多沒有外傷的病史。許多人都是一覺醒來照鏡子才發現出血,這時就不排除睡覺時,有不經意壓迫或揉擦眼球的行為。有些患者是因有咳嗽厲害或閉氣用力(如便秘或搬重物),導致結膜下出血。

許多的患者都會擔憂,結膜下出血是不是眼睛疾病的前兆? 與眼壓有沒有關 ? 會不會造成眼睛視力的喪失?

其實結膜下出血只是因為眼球結膜的血管比較脆弱,自行破裂或是受到外力而破裂,並沒有任何眼疾與它的發生有關。也有人擔心,結膜下出血是眼球的出血,如果發生在腦袋,不就是中風了? 這倒沒那麼嚴重,因為結膜下出血很少跟全身的疾病有關,也非腦中風的前兆。

不過如果結膜下出血反覆發作,則要考慮是否有高血壓、糖尿病及血液疾病(有出血傾向,如易瘀青、流鼻血等)。一般而言,結膜下出血並不需要**,它會在七至十四天內自行吸收,不會留下任何後遺症,但要避免揉眼睛及眼睛的外傷,以免再出血。但是病患仍然要留意,如果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或血液疾病的病史時,而結膜下出血又經常發生,這也許是身體的乙個警訊,提醒您該注意全身的血管狀況,此時最好能到內科詳細檢查評估,**真正的**,才是明智之舉。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結膜下出血合併有濾泡性結膜炎、結膜水腫、眼皮腫脹、分泌物增加等症狀,則要考慮是否為」急性出血性結膜炎「。這是一種由病毒感染所造成的流行性角結膜炎,發作相當迅速且嚴重,通常是雙眼發作,且有極高傳染性,易造成大流行,病患因此要小心。但值得放心的是,這類疾病**只要支援性**,大約十天左右就會自行痊癒

3樓:採8哥

眼睛裡面總是有血絲,可能由很多原因引起的,比如患者是過敏體質,通常接觸過敏原後眼睛就會出現過敏性結膜炎發作,表現為眼睛明顯的充血、水腫,經過**後症狀會有所好轉,如果反覆接觸過敏原,疾病就會**,眼睛裡面的紅血絲就無法完全消退。  比如是慢性結膜炎患者,因為長期處於煙霧、粉塵,長時間的刺激導致結膜血管一直處於擴張狀態,考慮是暴露性角膜炎引起,角膜失去眼瞼的保護,一直暴露在空氣中而導致結膜上皮乾燥、充血,甚至出現新生血管,表現為紅血絲增多,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比如病毒性角膜炎、慢性葡萄膜炎。

眼睛裡有紅血絲怎麼辦

4樓:偉和堅瑞彩

眼部本來就有微小的血管,也就是說煙睛裡本來就是有血絲的,因為眼睛裡有血管,睡不好時,血管充血,血絲就會比平時嚴重。當然有的人天生眼睛裡的血管會比別人粗些。眼睛過度疲勞或感染,血管還會破裂,造成出血。

氣候環境因素長期生活在較為惡劣的生活環境中如高原空氣稀薄,**缺氧,導致紅細胞數量增多血管代償性擴張,久而久之血管收縮功能障礙引起臉上有紅血絲。激素依賴性毛細血管擴張。常為不恰當**的後遺症,如面部長期濫用外用藥物(如膚輕鬆、皮炎平、皮康霜)等遺留的後遺症。

某些區域性或全身疾病的併發症。患有某種**病(如酒渣鼻)等。也有一些人原因不明確,有了這種**毛病後,面部非常容易發紅,如熱、情緒激動、劇烈運動、或飲酒時,不但顏色會加深,而且整個面部會潮紅(即紅臉、關公臉),很難消退,影響美觀。

怎麼處理眼睛紅血絲怎麼辦?1、使用人工淚液,減少乾澀。2、清潔眼瞼,以免因殘屑、油脂、細菌、化妝品等塵屑導致眼睛發炎,佈滿血絲3、體內有燥熱,多喝蜂蜜水,最好每天一杯250ml。

4、保證睡眠,每天要有7小時的睡眠時間

,睡眠充足有助於滋潤眼睛,減少眼睛的血絲。5、以冷毛巾敷眼部,可收縮血管,滋潤眼睛。6、上網時間不要太久,每隔2小時就停5分-15分鐘,看書也一樣。

7、枸杞子+公尺:煮成粥後,加入一點白糖,能夠**視力模糊及流淚的現象。

枸杞子+菊花:用熱水沖泡飲用,能使眼睛輕鬆、明亮。

5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紅血絲怎麼回事

眼睛裡面本身就是有紅血絲的,都是微小的血管。如果沒有充足的休息,紅血絲就會出現充血現象,就會變的比較明顯。但是有的人天生的眼睛裡面的血管就是比別人粗一些,所以就更加明顯。

如果眼睛過度疲勞或者感染的話,還會造成血管破裂,造成出血。

眼睛紅血絲怎麼消除

1、使用人工淚液,減少乾澀。

2、清潔眼瞼,以免因殘屑、油脂、細菌、化妝品等塵屑導致眼睛發炎,佈滿血絲

3、體內有燥熱,多喝蜂蜜水,最好每天一杯250ml。

4、保持充足的睡眠對眼睛非常重要,要保證自己每天都能達到7個小時的睡眠。充足的睡眠是有利於眼睛的滋潤,減少眼睛的紅血絲。

5、以冷毛巾敷眼部,可收縮血管,滋潤眼睛。

6、上網時間不要太久,每隔2小時就停5分-15分鐘,看書也一樣。

6樓:燕子老師課堂

眼裡有紅血絲,這個是乙個很通俗的對眼睛異常或眼睛不太正常的一種描述,實際上這個紅血絲是結膜或結膜下面脈絡膜的血管充血反應,最常見的就是結膜血管充血了,顯得特別紅,形象的把它叫做紅血絲。這時需要做出乙個正確的診斷,看看是不是充血還是有些微小的血管瘤,如果是炎症導致的充血,一般來講通過點眼藥水對症就可以解決。如果有比較少見的血管瘤,只要是不太影響也不需要特殊的處理,如果是比較明顯的血管瘤,可能要做出處理。

結膜下面的鞏膜也會導致充血,這時候也要根據具體情況作出判斷。發現紅血絲之後也不用著急,因為大部分眼睛有紅血絲,不會影響視力。就是眼球表面的結膜和鞏膜的炎症的表現,所以到醫院去讓醫生做出診斷,對症開藥,一般就可以了。

有紅血絲時有人或許沒有任何炎症,如有人喝了點酒或比較勞累了,眼睛也充血了,顯得紅了,這時多注意休息就可以了。

7樓:

一、適度休息

不要長時間面對電腦、電視、書籍,建議每乙個小時放鬆休息一下,以緩解疲勞。

二、避免感染

假如您的眼睛出現乾澀發癢等症狀,您可閉眼進行休息。切莫直接用手反覆揉搓雙眼,這樣會出現眼感染等情況,引起發炎。

三、時常飲水

間歇性的飲水對於眼部紅血絲的去除是很有必要的。除了給自身補水外,可適當的採取相應措施,使您身處的環境也有一定的濕度。

四、藥物處理

眼藥水、生理鹽水等均可緩解眼部紅血絲的症狀。但在您使用之時,應看清其有效使用時間,如出現過期等情況,應盡早將其處理

經常上網,眼睛裡有血絲怎麼辦?眼睛有血絲怎麼辦啊?

買滴眼液,或喝些綠茶,多望望遠方。哦。眼睛有血絲怎麼辦啊?眼睛裡有血絲怎麼辦 眼睛裡本來就是有血絲的,因為眼睛裡有血管,睡不好時,血管充血,血絲就會比平時嚴重。當然有的天生眼睛裡的血管會比較粗些。眼睛過度疲勞或感染,血管還會破裂,造成出血。1.睡眠充足有助於滋潤眼睛,減少眼睛的血絲 2.清潔眼瞼,以...

眼睛裡出現紅血絲怎麼辦,眼睛裡有紅血絲怎麼辦

你好!這個一般是喝酒或者熬夜造成的,保證充足睡眠,慢慢就好了!眼睛裡紅血絲應該是熬夜用眼過度,或者看螢幕時間太長,注意休息會緩解。還有一種就是可能眼睛有炎症,買點消炎的眼藥水滴滴。在不緩解就去醫院看看。眼睛紅血絲怎麼回事 眼睛裡面本身就是有紅血絲的,都是微小的血管。如果沒有充足的休息,紅血絲就會出現...

為什麼眼睛裡有紅血絲,眼睛裡總有紅血絲,什麼原因?

問得好,你要是學中醫就知道了,眼晴裡的紅血絲都是表示你內臟虛。血絲越深相對問題就嚴重。比如你在鏡子前,你用手把上眼皮翻上,眼珠往正下方看,別太往下看了,能看到眼珠正上的眼白就可以了,對應處的紅血絲表示胃不好,血絲越長越粗代表問題越重。如果沒有血絲就說明建康。看看那些小寶寶,差不多都沒血絲的 眼睛裡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