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吃什麼都會胖,為什麼有的人吃什麼都不會胖,有的人光喝水都會發胖?

2021-12-28 21:45:43 字數 5480 閱讀 6570

1樓:肥柴仔仔

大家都知道,吃飽飯和吃好飯是我們每乙個人生存的基礎和前提,而在我們所吃的食物中有的容易讓我們變胖,有的不但不會讓我們變胖反而會讓我們變瘦。但有的人卻吃什麼都會變胖,這是為什麼呢?這和我們的個人體質有關,易胖體質的人通常會吃什麼都愛胖,而易瘦體質的人則吃什麼都不易發胖,下面我們一起來分析一下吧。

2樓:智心女人

這個是因為人的新陳代謝的原因,所以**的第一步就是要提高自身的新陳代率,這就是吃不胖的原理。

3樓:陽光明媚樂呵呵

根據每個人的基因不一樣,有些人是喝水都會長胖,但是有些人再怎麼吃肉都不會長胖。所以這個看個人。

4樓:小邦貝

身體的腸胃代謝不好,脂肪不容易轉化,就會很容易囤脂肪,或者是屬於酸性體質的,酸性體質的人就很容易發胖,還有就是基因問題,有家族遺傳的。

5樓:涼城欲予夢

為什麼有的人怎麼吃都不胖? 原因是什麼

6樓:a山巔之最

緣由一  有些人怎樣吃都不胖,最大的生理緣由可能是胃腸體系較弱,消化吸收體系無法正常運動,吃進的食物還沒消化就被排洩掉,天然胖不起來。假如你歸於這種型別,千萬不要暗自竊喜,這樣的人體質對比弱,免疫力較低,實際上也是處於一種亞安康領域。主張先排程脾胃,吃些簡單消化吸收的食物。

緣由二  不過話說回來,人的體質受父親母親遺傳要素影響的確對比大。瘦人受父親母親的遺傳或從小得到合理的飲食養分,身體能量代謝水平較高,人體耗費的能量也較多。許多實際情況闡明:

從小運動對比多的人,體內肌肉含量高,基礎代謝高,耗費能量也較多。基礎代謝率高的人,即便躺在床上不動,身體也會幫他們耗費對比多的熱量。運動能夠協助進步基礎代謝率,排程體質。

緣由三  當你在找吃不胖的緣由時,你的兄弟沒準正在健身房揮汗跑步;當你還在熬夜時,你的兄弟早已進入夢鄉了。仔細觀察身邊體型好的兄弟,他們是不是日子比你規則一點?現代社會日子節奏快,活動量很少,所以盡可能的運用閒暇時刻,讓自個動起來。

這樣不只能夠有利於安康,更能夠進步生機,堅持年青狀況。每天堅持適當運動,是安康的不貳規律。

緣由四  有人吃許多蔬菜、生果,但熱量並不一定很高,由於這些食物熱量含量相對較低;有人吃的很少,你問她吃啥?蛋糕、披薩、冰淇淋……熱量天然低不了。飲食結構不相同,提供給身體的養分和熱量就不相同。

舉例來說,相同分量的蛋糕和饅頭,蛋糕的熱量是饅頭的1.5倍。別的,烹飪辦法也影響著增肥程序。

一般來說,平等分量的蔬菜,拿油炒後熱量比用水煮高得多,這盤菜的熱量會驟增10倍左右。

7樓:笑意生活小技巧

有些人吃再多也不胖,有些人「喝水都長肉」!到底是什麼原因

8樓:才應楊

會胖的味口好比一般的會多吃得點肉和其它的

9樓:阿亮體重管理

其實喝水都胖的人是不存在的,因為水是沒有能量的,只不過他是被大家標榜為喝水都胖,可能受遺傳影響,也可能是對食物認識不足

10樓:肥柴仔仔

大家都知道,吃飽飯和吃好飯是我們每乙個人生存的基礎和前提,而在我們所吃的食物中有的容易讓我們變胖,有的不但不會讓我們變胖反而會讓我們變瘦。但有的人卻吃什麼都會變胖,這是為什麼呢?這和我們的個人體質有關,易胖體質的人通常會吃什麼都愛胖,而易瘦體質的人則吃什麼都不易發胖,下面我們一起來分析一下吧。

11樓:三易說健康

怎麼吃都不胖,主要還是由於體質原因!吸收功能差和代謝量大,本身吃的食物中碳水化合物量少,高脂肪食物少,所以一般不容易長胖!其實健康結實就好,多健脾利濕常適動堅持生活四合理!

主動健康增強免疫力最重要

12樓:胥懌宗欣躍

氣虛則胖血虛則瘦你氣虛所以怎麼都瘦不下來去看看中醫看看怎麼個虛法在開中藥調理下就行了

13樓:

每餐吃到7分飽,保持至少一週3次,每次40分鐘以上的運動量就ok啦!

14樓:

第一,代謝不好,腸胃代謝不好,脂肪不容易轉化,所以容易囤積脂肪第二,體質偏酸,一般大多是肥胖人群體質都是屬於酸性體質,第三,基因問題,這個就是屬於遺傳因素了

第四,激素,

15樓:1莎

這屬於向心性肥胖,一般胖肚子胖腿。這型別的肥胖是最難**的。

16樓:清晨之綠藏在眸

胖不代表不健康,如果胖人吃的不是很多,但體重一直下不來。告訴你原因。

有的人怎麼吃都吃不胖,是因為脾胃不好,相反,脾胃功能好的人,才會發胖。

這就是原因。

對於這種情況,如果想**的話,這類人是不適合採用節食**的,因為脾胃功能好,吸收也好,那麼食物的利用率就會增加,吸收率也會增加。對於這類體質的人建議運動**,沒有其他的方法,目前針灸**效果也還是比較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別告訴我你喝水都長胖

為什麼有的人吃什麼都不會胖,有的人光喝水都會發胖?

18樓:特立獨行

原因一有些人怎麼吃都不胖,最大的生理原因可能是胃腸系統較弱,消化吸收系統無法正常運動,吃進的食物還沒消化就被排洩掉,自然胖不起來。如果你屬於這種型別,千萬不要暗自竊喜,這樣的人體質比較弱,免疫力較低,實際上也是處於一種亞健康範疇。建議先調理脾胃,吃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原因二不過話說回來,人的體質受父母遺傳因素影響確實比較大。瘦人受父母的遺傳或從小得到合理的飲食營養,身體能量代謝水平較高,人體消耗的能量也較多。很多實際情況說明:

從小運動比較多的人,體內肌肉含量高,基礎代謝高,消耗能量也較多。基礎代謝率高的人,即使躺在床上不動,身體也會幫他們消耗比較多的熱量。運動可以幫助提高基礎代謝率,調理體質。

原因三當你在找吃不胖的原因時,你的朋友沒準正在健身房揮汗跑步;當你還在熬夜時,你的朋友早已進入夢鄉了。仔細觀察身邊體型好的朋友,他們是不是生活比你規律一點?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快,活動量很少,所以盡可能的利用空閒時間,讓自己動起來。

這樣不僅可以有利於健康,更可以提高活力,保持年輕狀態。每天保持適量運動,是健康的不二法則。

原因四有人吃很多蔬菜、水果,但熱量並不一定很高,因為這些食物熱量含量相對較低;有人吃的很少,你問她吃什麼?蛋糕、披薩、冰淇淋……熱量自然低不了。飲食結構不同,提供給身體的營養和熱量就不同。

舉例來說,同樣重量的蛋糕和饅頭,蛋糕的熱量是饅頭的1.5倍。另外,烹飪方法也影響著增肥程序。

一般來說,同等重量的蔬菜,拿油炒後熱量比用水煮高得多,這盤菜的熱量會驟增10倍左右。

注意:在這裡,想提醒那些自認為怎麼吃都不胖的朋友,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新陳代謝會逐漸減弱,如果你長期吃進高熱量的食物,體內脂肪肯定會增加。這就是很多人覺得奇怪,為什麼以前多吃不胖,現在注意控制反而胖了的原因。

1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生理結構不同,差別較大。 甲亢病人不易胖。 睡眠不好不易胖。

天生hdl含量較高的人不易胖。 為什麼有的人怎麼吃都不胖呢?——其一是由於瘦人的體質引起的,即身體已經具備了產生這種現象的生理狀態。

首先是基礎代謝較高。基礎代謝是指每個人在維持基礎生命活動所需要的能量收支,個體差異很大。基礎代謝高,人體消耗的能量也較多。

其二是由於瘦人皮下脂肪較薄,體熱容易喪失,為此,體內需要產生較多的熱來平衡,故消耗能量較多,即使吃得較多,也不易發胖。其三是一些精神因素所致,分泌過多的腎上腺素,分解了脂肪,尤其是受到某種精神壓力的刺激更為明顯,可使人短時間消瘦。 有些人吃得再多也不會發胖,其最大的生理特徵也表現在胃腸系統較弱,消化吸收無法正常運作,吃進的食物以不消化的形態被排洩掉,致使身體長期處於亞健康狀態,實際上是與肥胖一樣處於病態。

與瘦人相反,有些人吃得並不多,但卻會發胖,這是由於生理上基礎代謝較少,脂肪形成旺盛,精神壓力較小的生活狀態形成的。當然也包括消化吸收能力強,排洩功能較弱。最主要的原因,肥胖幾乎都是由於過食而引起的。

根據有關調查表明,肥胖者通常都是在出現發胖的情形之後才開始吃得少,但人體一旦肥胖之後,即使少食,也很難消除肥胖。這是由於我們的身體會在體內作自動的物質代謝平衡,會朝著原有脂肪形成的軌道去執行,起調整已經被減少的食物更加合理的生成脂肪。所以,如果不從根本上加以改變,就無法擺脫肥胖的狀態。求採納

20樓:檸檬愛美

你好,不發胖的最大生理原因可能是胃腸系統虛弱,消化吸收系統不能正常運動,你吃的食物會在消化前排洩,所以你不會自然發胖。另乙個原因是,人們的體質很大程度上受到父母遺傳因素的影響。瘦的人會被父母遺傳,或者從童年時代就獲得合理的飲食營養。

他們的身體能量代謝水平更高,能量消耗也更高。建議合理的飲食和適當的鍛鍊相結合,然後配合準確的按摩手法進行身體按摩,以穩定地逐漸減輕體重。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21樓:老劉穿越君

為什麼有的人怎麼都吃不胖,而有的人喝水也會胖?原來問題出在這

為什麼有的人吃什麼都不會長胖

22樓:浙江特浦科技****

1、遺傳因素。

經常聽一些朋友說自己吃的哪怕再多也胖不起來,身體上也沒什麼病,也不怎麼熬夜。

那就多半是遺傳的原因了。人的體質是會遺傳的,就好像說抵抗力,消化系統的能力,代謝功能的強弱等等

2、某些疾病。

有很多疾病都有可能導致胖不起來,最典型的就是胃病,其它的還有類似甲亢等等。

如果腸胃吸收不好,那肯定是吃再多的東西都無事於補了。

吃進去的東西沒有被吸收消化,而是被直接排洩,都變成了無用功。

3、生活中的習慣。

一些生活習慣會很影響體重的變化。比如吃飯,基本上一日三餐比較規律的人身材都比較好或者偏瘦,少食多餐或者一張嘴巴怎麼也吃不停的就比較胖一些。

4、運動。大量的運動也是乙個很重要的因素。

消耗大量的卡路里勢必讓乙個人無法胖起來,這跟**的原理是一樣的,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健康的**,每天早上跑步每天傍晚跑步,就是為了通過運動減去多餘的卡路里。

23樓:亓官永修甘鵑

一、有些人吃什麼什麼都不胖是因為自身的新陳代謝比較快,不容易發生脂肪堆積。

二、有些人吃什麼都胖是因為自身的新陳代謝比較慢,攝入的能量容易被貯存,發生脂肪堆積,從而容易變胖。

機體與外界環境之間的物質和能量交換以及生物體內物質和能量的自我更新過程叫做新陳代謝。新陳代謝包括合成代謝(同化作用)和分解代謝(異化作用)。雖然有些人一直吃很多東西,但他們看起來並沒有胖起來,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可能是他們選擇了健康、熱量相對較低的食物。

24樓:蒙彩榮藏姬

跟自身的代謝有關,還有,瘦的人一般腸胃不好,很難吸收,所以才很瘦,如果你的腸胃很好,那你可以靠提高自己的代謝來**

25樓:名醫**網

為什麼有些人怎麼吃也不胖,我吃一點就發胖

為什麼有的人怎麼吃都不胖呢,為什麼吃肉有的人長不胖?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另外檢測下自己屬於什麼體質,如果是酸性的,多吃些鹼性的食物,酸鹼如果平衡基本都不會胖到很多。我的就是這樣減的。以前我都是偏酸性的身體,而且超級愛吃烤肉,囧了,07到去年我足足胖了50斤。不用相信網上的一些東西,對於自己用處不大。良好的酸鹼度對於你的 容貌都有明顯的促進的。熱量大的...

為什麼有的人有酒窩,有的人沒有,為什麼有的人有乙個酒窩?有的人有兩個?

我的右臉有乙個 誒呀!這和有的人眼睛大小不是一樣嗎?你能說眼睛小的比眼睛大的看到的東西少嗎?遺傳基因的問題 能不能有酒窩,跟表情肌的發達程度有關。笑肌不那麼豐滿,面部皮下脂肪不那麼多的人,一般微笑時候不會出現小酒窩。為什麼有的人有乙個酒窩?有的人有兩個?有酒窩是顯性遺傳。顯性遺傳是指一對基因中只要帶...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不會,為什麼有的人會對東西過敏,我對什麼東西都不過敏,我家裡人也幾乎都

天生的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使用各種東西,因為敏感肌膚 很挑東西,所以每次可以在耳朵後面試一下會不會過敏,哈哈,這是我的建議 人之所以會出現過敏一般認為是兩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一個遺傳的素質,這個遺傳的素質就是來自於父母的基因所導致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孩子的父母雙方,如果有一方患有過敏性疾病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