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檔案怎麼開啟,xml檔案是什麼檔案,該怎麼開啟?

2021-12-28 06:16:47 字數 5269 閱讀 8018

1樓:求粉絲給我

用記事本或都是ie都可以開啟.補充下.什麼是xml?

xml是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的簡寫,一種擴充套件性標識語言。這是標準的定義。那麼什麼是標誌語言,為什麼叫擴充套件性?

已經讓人有些糊塗。我想我們這樣來理解會好一些:對html你已經非常熟悉了吧,它就是一種標記語言,記得它的全稱嗎:

"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 超文字標記語言。明白了?同時,html裡面有很多標籤,類似,等,都是在html 4.

0裡規範和定義,而xml裡允許你自己建立這樣的標籤,所以叫做可擴充套件性。這裡有幾個容易混淆的概念要提醒大家:1.

xml並不是標記語言。它只是用來創造標記語言(比如html)的元語言。天,又糊塗了!

不要緊,你只要知道這一點:xml和html是不一樣的,它的用處途比html廣泛得多,我們將在後面仔細介紹。2.

xml並不是html的替代產品。xml不是html的公升級,它只是html的補充,為html擴充套件更多功能。我們仍將在較長的一段時間裡繼續使用html。

(但值得注意的是html的公升級版本xhtml的確正在向適應xml靠攏。)3.不能用xml來直接寫網頁。

即便是包含了xml資料,依然要轉換成html格式才能在瀏覽器上顯示。下面就是一段xml示例文件(例1),用來表示本文的資訊:<?

xml version="1.0"?>xml quick start

ajie

[email protected]

20010115

注意:1.這段**僅僅是**,讓你初步感性認識一下xml,並不能實現什麼具體應用;2.

其中類似,的語句就是自己建立的標記(tags),它們和html標記不一樣,例如這裡的是文章標題的意思,html裡的是頁面標題。]

2樓:孩子丶啊咋

當 excel 中開啟 xml 檔案將提示您以選擇要匯入 xml 資料的下列方法之一:

使用 xml 源任務窗格

作為 xml 列表

作為唯讀工作簿

1、使用 xml 源任務窗格

xml 源任務窗格中顯示架構的 xml 資料檔案。 可以拖動到工作表將這些元素對映到工作表的架構元素。

如果您要開啟 xml 資料檔案不引用到架構, excel 推斷架構的 xml 資料檔案。

2、開啟該檔案作為 xml 列表

如果沒有 xsl 標記, 沒有收到以下訊息:

指定 xml 源沒有引用到架構。 excel 將建立基於 xml 源資料架構。

然後 excel 匯入 xml 源中資料。 通過多行如果 xml 資料報含重複欄位內元素, excel 傳播資料。 每一行包含乙個唯一的資料集。

這會導致 xml 才能顯示為 excel 中的行大數字中小的資料集。

3、開啟該檔案作為唯讀工作簿

當您選擇要開啟乙個 xml 源文件作為唯讀工作簿, 第乙個標記的元素使用像標題並且單元格 a 1 中放置。 其餘的標記是按字母順序排序, 跨第二行放置。

3樓:漢玉花邶碧

你的問題說的不詳細,如果乙個xml檔案放在你面前。你要編寫它,你可以用記事本開啟。

4樓:白白先生丶

xml(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即可擴充套件標記語言,它與html一樣,都是sgml(standard generalized markup language,標準通用標記語言)用記事本就可以開啟(右鍵檔案,開啟方式選記事本就可以了)]

5樓:佳剎霖

可以右鍵點選,選擇乙個瀏覽器開啟,例如ie.\x0d\x0a也可以先開啟ie視窗,將xml檔案拖拽到ie視窗中顯示。\x0d\x0a也可以用記事本開啟。]

xml檔案是什麼檔案,該怎麼開啟?

6樓:柯夢軒

xml是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的簡寫,一種擴充套件性標識語言,用於標記電子檔案使其具有結構性的標記語言,可以用來標記資料、定義資料型別,是一種允許使用者對自己的標記語言進行定義的源語言

可擴充套件標記語言 (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 xml) ,用於標記電子檔案使其具有結構性的標記語言,可以用來標記資料、定義資料型別,是一種允許使用者對自己的標記語言進行定義的源語言。 xml是標準通用標記語言 (sgml) 的子集,非常適合 web 傳輸。xml 提供統一的方法來描述和交換獨立於應用程式或**商的結構化資料。

你可以直接用ie就可以開啟的,看到的只是有些層次,但是xml是頁面的東西,應該不能安裝的。

7樓:匿名使用者

xml(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即可擴充套件標記語言,它與html一樣,都是sgml(standard generalized markup language,標準通用標記語言)。xml是internet環境中跨平台的,依賴於內容的技術,是當前處理結構化文件資訊的有力工具。擴充套件標記語言xml是一種簡單的資料儲存語言,使用一系列簡單的標記描述資料,而這些標記可以用方便的方式建立,雖然xml佔用的空間比二進位制資料要佔用更多的空間,但xml極其簡單易於掌握和使用。

使用系統自帶的記事本就能開啟編輯了.

8樓:飛得更高

你好,xml檔案怎麼開啟

1.用excel**開啟。這也是最簡單的方法了。

可以先開啟excel,然後把xml檔案拖進去就可以了。

2.記事本中開啟。

也可以用右鍵選擇在記事本中開啟,但是要想對xml檔案進行編輯的話,最好還是使用xml編輯器或專業的文字編輯器。

3.用netscape 6來開啟xml文件,並且也可以用右鍵選擇「察看原始檔」。你用netscape 6開啟xml文件後,瀏覽器將用帶顏色的**顯示根元素和子元素。

9樓:歐念真

可以用excel,記事本或者瀏覽器開啟的。專業一點的就用xml編輯軟體altova xmlspy,它是適於建模、編輯、除錯和轉換所有 xml 技術的工業標準 xml 開發環境,並自動在多設計語言環境中自動生成執行期**。

10樓:匿名使用者

xml檔案用 rxobaom中文版 開啟

xml檔案是什麼,xml檔案怎麼開啟

11樓:小t學姐

xml檔案可擴充套件標記語言,標準通用標記語言的子集,是一種用於標記電子檔案使其具有結構性的標記語言。xml檔案可以用文字編輯器開啟,這裡以用記事本開啟xml檔案為例。

1、右擊需要開啟的xml檔案,在的選單中點選「屬性」按鈕開啟屬性介面:

2、在屬性介面中點選「更改...」按鈕,然後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記事本」按鈕:

3、這時xml的開啟方式就變成了記事本,雙擊xml檔案即可用記事本開啟當前的檔案:

12樓:飛喵某

1、xml 是一可擴充套件標記語言,與其他標記語言不同,xml未預定義,使用者必須定義自己的標記。該語言的主要目的是跨不同系統共享資料,如網際網路等。開啟xml檔案可以使用記事本或瀏覽器,準備好xml檔案,選中xml檔案,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開啟方式,再在新彈出的選單中選擇瀏覽器:

3、若想編輯xml檔案的內容,需要使用編輯器開啟,windows自帶的記事本就可以,或者也可以使用第三方的編輯器,如sublime text3等。這裡選擇記事本開啟剛才的xml檔案,在記事本中就可以編輯檔案內容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xml即可擴充套件標記語言,它與html一樣,都是sgml。xml是internet環境中跨平台的,依賴於內容的技術,是當前處理結構化文件資訊的有力工具。

使用系統自帶的記事本就能開啟編輯了

希望對你有用

14樓:

xml是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的簡寫,一種擴充套件性標識語言。

xml檔案怎麼開啟的方法:其實最簡單的就是用excel**開啟了。

也可以用netscape 6來開啟xml文件,並且也可以用右鍵選擇「察看原始檔」 ,當你用netscape

6開啟xml文件後,瀏覽器將用帶顏色的**顯示根元素和子元素。

當您, excel 中開啟 xml 檔案將提示您以選擇要匯入 xml 資料的下列方法之一:

作為 xml 列表

作為唯讀工作簿

使用 xml 源任務窗格

開啟該檔案作為 xml 列表

當您開啟乙個 xml 源, excel 尋找用於 xml 樣式表 (xsl) 標記。 xsl 說明資料是如何以顯示 如果標記是存在, excel

提示與選擇, 或不應用樣式表。 如果您選擇要應用乙個 xsl, xsl 規定如何呈現資料 ; 這裡, 其餘部分與本文此部分中資訊不適用。

如果沒有 xsl 標記, 沒有收到以下訊息:

指定 xml 源沒有引用到架構。 excel 將建立基於 xml 源資料架構。

然後 excel 匯入 xml 源中資料。 通過多行如果 xml 資料報含重複欄位內元素, excel 傳播資料。 每一行包含乙個唯一的資料集。 這會導致

xml 才能顯示為 excel 中的行大數字中小的資料集。

開啟該檔案作為唯讀工作簿

當您選擇要開啟乙個 xml 源文件作為唯讀工作簿, 第乙個標記的元素使用像標題並且單元格 a 1 中放置。 其餘的標記是按字母順序排序, 跨第二行放置。

作為唯讀工作簿開啟它時將被分為天氣報告示例本文中前面: 列標題下面列表

/ 區域 / 城市

/ 區域 / 國家

/ 區域 / 地區

/ 區域 / 狀態

/date

索引 measurements / h -

/ measurements / 濕度

/ measurements / skies

/ measurements / 溫度

索引 measurements / uv -

/ measurements / 可視性

measurements / wind / direction

measurements / wind / windspeed

/ 時間

對於每個這些列資料是否一對資料, 是放在第三行的電子**。 通過多行如果 xml 資料報含重複欄位內元素, excel 傳播資料。

每一行包含乙個唯一的資料集。 這會導致 xml 才能顯示為 excel 中的行大數字中小的資料集。

使用 xml 源任務窗格

xml 源任務窗格中顯示架構的 xml 資料檔案。 可以拖動到工作表將這些元素對映到工作表的架構元素。

如果您要開啟 xml

資料檔案不引用到架構, excel 推斷架構的 xml 資料檔案。

xml檔案主要是用什麼用的,XML檔案主要是用什麼用的?

xml是可擴充套件標記語言 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xml 縮寫,用於標記電子檔案使其具有結構性的標記語言,可以用來標記資料 定義資料型別,是一種允許使用者對自己的標記語言進行定義的源語言。xml提供了一套跨平台 跨網路 跨程式的語言的描述方式。使用xml可以方便的實現...

如何編輯xml檔案

xml文件可以包含外文字元比如挪威語或者法語 中文當然也可以!這一部分還是不能照原文翻譯,下面有些內容是我自己寫的 為了讓你的解析器能夠明白這些字元,你必須在xml文件中統一的字元編碼標準。windows 95 98 記事本 windows 95 98 記事本不能以unicode的編碼格式儲存檔案。...

dll檔案怎麼開啟,DLL檔案怎麼開啟

必須要用程式設計軟體開啟,用vc dll檔案是程式執行時另外需要的一種鏈結庫,普通的記事本是無法讀取它的內容的,只會顯示亂碼。dll原本是動態鏈結庫的意思,有動態就有靜態連線庫。c的生成應用程式的過程是這樣的他首先會編譯成lib檔案然後使用link程式來生成最終的可執行程式,早期的編譯器,包括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