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特產是什麼,東北特產是什麼?

2021-12-28 03:57:24 字數 5206 閱讀 6958

1樓:ta16小冥是帥哥

大連特產 大連地區多山地丘陵,沿海和河谷由部分平原,適宜農業生產。大連地區的農業資源比較豐富,著名的農作物有水稻,水果,花生等8大類別,其中水果生產在全國佔有重要的地位。蘋果有120多個品種,素有"蘋果之鄉"的美稱;同時還繁育和栽培了櫻桃,桃,梨,葡萄等大量優良品種。

北部山區柞林較多,為放蠶提供了有利條件,柞蠶產量居遼寧省第二位。 大連地區的畜牧業良種較多,其中馳名中外的有金州馬,復州牛,新金豬,莊河雞以及莊河絨山羊,大連奶山羊和大連標準水貂等。 大連地區的水產品資源比較豐富,盛產多種魚,蝦,蟹,貝,藻,是全國重點水產基地之一。

大連沿海約有魚類280種,主要有小黃魚,帶魚,墨魚,皮匠魚,六線魚等。 海洋無脊椎動物約有400多種,其中經濟價值較高的有對蝦,毛蝦,海蜇,海螺,海紅,牡蠣等。 大連的沿海海城產150多種藻類,其中海帶,裙帶菜,紫菜,石花菜等經濟價值最高。

大連地區沿海海水氯化鈉含量較高,有豐富的鹽資源,加上適宜曬鹽的灘塗較多,是大連成為全國主要的海鹽產區之一。 大連地區植物資源和野生動物資源以及礦產資源也都很豐富。 大連地區現有礦產20余中,礦點500多處,其中有中國最大的金剛石礦,其他非金屬礦以石灰石,石棉最為有名,矽市,大理石,磷礦石,重晶石,耐火粘土等也有一定的儲量,黑色金屬礦主要由鐵礦,有色金屬礦主要有銅礦,貴重金屬礦主要有近況。

此外,一些地熱,礦泉水資源,也有廣闊的利用前景。 大連地區野生動物資源十分豐富,是全國小區域鳥類種類最多的地區之一。全地區現有鳥類314種,其中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的有12種,有哺乳動物45種,僅海獸就有10多種,有國家二級保護動物11種,重點保護動物78種,其中一級保護動物13種,二級保護動物65種。

大連全地區有樹木327種,其中天女木蘭,花曲柳,紫杉等較為珍貴,被譽為"活化石"的銀杏,水杉等栽培較廣,生長在大連地區的龍柏因為受氣候的影響,多長成奇特的火焰狀,俗稱"火焰松",被選為大連的市樹。月季在大連地區露天栽培比較普遍,且長勢特別好,收到大連人的青睞,被選為大連市的市花。 大連地區盛產蘋果, 山楂、葡萄和黃桃的產量也較大,近年來開展了士多啤梨種植。

沿海藻類共150多種,分屬綠藻、褐藻和紅藻門,其中50多種具有經濟價值,海帶、裙帶菜人工養殖大面積開展。沿海有機碳的年生產能力平均每公頃1.4噸。

沿海盛產魚蝦,鮑魚、刺參、扇貝、紫海膽、螺類等海珍品資源豐富,海灣大面積放養貽貝、扇貝等。北部山區開展了野雞等野生動物家養。 全地區有無脊椎動物約4850種,野生脊椎動物約765種。

其中,具有經濟價值或常見的無脊椎動物有132種,野生脊椎動物有442種。

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 大連地區栽培蘋果,始於2023年,已有百年歷史。產量為全國第一,佔遼寧省三分之一。因此被譽為「蘋果之鄉」,蘋果品種有120多種,如國光、祝光、紅元帥、黃元帥、印度、富士等。

桃子 大連桃子品種繁多。撒花蟠桃,花兒一凋謝即有甜味;油桃,光滑無絨毛,酷似李子;金黃色的**桃,甜酸芳香;水蜜桃,汁濃味美;「黃露」、「黃甘」耐儲存,肉質細嫩,是加工罐頭的優良品種。大連是全國黃桃的最大生產基地。

櫻桃 大連櫻桃共有5種,即原產我國長江流域的中國櫻桃、山櫻桃、歐洲酸櫻桃、歐洲甜櫻桃、雜交培育出的大連甜櫻桃。品種有「原紅」、「日出」、「早豐」、「那翁」、「紅燈」、「紅蜜」等。

3樓:啊嵐君

大連的海產品、水果、工藝品聞名海內外,遊客在旅遊觀光時,免不了都要買一些大連的特產。主要特產有:海參、海帶、鮑魚、對蝦、扇貝、香螺等海味產品;另有玻璃製品、貝雕畫等工藝品;此外,還有黃桃等水果。

4樓:匿名使用者

貝雕工藝品 大連依山傍海,氣候宜人,自然少不了出色的貝雕作品。你可以買到用幾個普普通通的扇貝,海螺做成的精美漂亮的工藝品,回家把它放到桌面上當成裝飾物或者饋贈您的親朋好友。你也可以買到用珍奇名貴的稀有貝殼精心製作的貝雕作為家中的收藏品,這完全根據你的喜好了。

大連的貝雕千姿百態,琳琅滿目。有巧奪天工的珍貴 大型貝雕,也有用幾個精巧貝殼穿在一起的小型飾 物,但不管是大是小,是貴是賤,每個貝雕都有乙份情趣。 鮮貝原鮑 原料用大連沿海一帶的新鮮紫鮑,及野生鮮貝等。

鮑魚、鮮貝用油爆的方法烹製而成,此菜色澤艷麗選料精細,別具一格,清鮮酥嫩、鮮香適口。 桔子大蝦 原料選作新鮮大蝦和魚等大蝦用靠制方法而成,桔子蝦用魚泥、鷹爪蝦粘制後上屜蒸熟再澆上汁即成此菜選料精細,工藝講究色澤鮮豔,鮮香甜嫩適口 蘋果 大連地區栽培蘋果始於2023年,至今已有90多年的歷史了。大連被譽為「蘋果之鄉」。

大連地區蘋果品種繁多,其中最好的,有「白糖蘋果」之稱的祝光,質細味甜。秋果有八月酥、迎秋、**等。個頭大的,莫過於紅元帥;色澤好看的,要數紅玉;味道濃的,要數香蕉。

但,最膾炙人口的還是國光。其含糖量在15%以上,酸甜適度,香脆可口,皮厚而韌,極易儲藏,即使放上七八個月,依舊是滋味不變。此外,從日本引進的富士蘋果,個大皮薄,肉質細密,軟松汁多,味道醇厚且耐儲藏,也深受歡迎。

櫻桃 大連盛產的櫻桃種類主要有5種:原產於我國長江流域的中國櫻桃、山櫻桃、歐洲酸櫻桃、歐洲甜櫻桃、雜交培育出的大連甜櫻桃。主要品種有:

「巨紅」、「日出」、「早豐」、「那翁」、「黃玉」、「紅艷」、「紅燈」、「紅密」等。其中,「巨紅」尤為著名。近年來,大連還引進了佐騰錦、高砂、正光錦等名優新品種。

玻璃工藝品 窯玻璃工藝製品、高階刻花鉛晶質玻璃器皿、低鉛拉挺玻璃器皿、玻璃包裝容器、高階雕刻工藝品、高階水晶玻璃燈飾、印花水杯等是大連盛道玻璃製品廠的主要產品。產品暢銷加拿大、紐西蘭、澳大利亞、東南亞等80多個國家,有些產品還參加了國際博覽會。 對蝦 中國對蝦俗稱大蝦。

是一種味道鮮美且營養高的高檔水產品,是國內外市場的暢銷品種。大連是對蝦的盛產地和重點捕撈作業區。對蝦體長大而側扁,雄性體長13-17釐公尺,雌性體長18-24釐公尺。

甲殼薄,光滑透明,雄性個體呈棕黃色,雌性個體呈青藍色。全身由20節組成,額角上下緣均有鋸齒。 牡蠣 太平洋牡蠣,俗稱海蠣子。

大連是中國太平洋牡蠣主產區之一。其味美肉細,營養價值很高。乾肉中含有蛋白質45-57%,脂肪7-11%,肝醣19-38%,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碘。

鮮牡蠣湯素有「海中牛奶」的美譽。大連現年產量10萬噸。 鮑魚 大連是中國皺紋盤鮑的主產地。

皺紋盤鮑俗稱四孔鮑和鮑魚。是鮑科中的優質品種,素稱海味之冠。大連鮑魚資源量佔中國70%以上。

皺紋盤鮑屬底棲性動物,喜歡生活在水質透明度較高,底層營養豐富的岩礁帶,具有晝伏夜出的特點,主食褐藻類和綠藻類。其營養價值很高,肉為著名的珍味佳餚,殼稱石決明,入中藥可清熱明目。大連是中國開展人工鮑魚養殖生產最早的地區。

刺參 刺參,海參的一種。大連是中國刺參的主要產地。因其營養價值極高,是宴請中外貴賓的專用品。

主要分布在黃渤海區。刺參作為一種珍貴的海味被列為「八珍」之一。據《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遼東產之海參,體色黑褐,肉嫩多刺,稱之遼參或海參,品質極佳,且藥性甘溫無毒,具有補腎陰,生脈血,治下痢及潰瘍等功效」。

因其藥性溫補,足敵人參,故名海參。 紫海膽 紫海膽,俗稱刺鍋子。大連是中國的紫海膽主產地,產量佔全國同類產量的95%以上。

其體呈球形,直徑一般6-8釐公尺,高3-5釐公尺。大棘堅硬端尖,棘黑紫色,生活於低潮區岩石、海藻叢生或石縫中。紫海膽的生殖腺營養價值極為豐富,不僅具有較高的經濟價值,而且還具有藥用價值,是預防心血管病等疾病的有效藥物。

從中可提取「波乃利寧」具有抑制癌細胞生長的作用。

東北特產是什麼?

5樓:富凌絲逯坤

其特產資源極為豐富,東北三寶(人參、鹿茸、貂皮)譽滿中外,人參、鹿茸等珍貴藥材

東北三省的特產龍晴魚

,北方都叫「洋姑娘」,從未叫過什麼「花姑娘」。

據介紹北方叫「洋姑娘」、「香姑娘」,南方則叫「含羞果」、「含笑果」,其他稀奇古怪的名字是商販自己瞎起的

還有鍋包肉,煎粉等特色小吃!爽

6樓:阿西是吃貨

別再問東北有哪些好吃的了!這四樣東北特色食物,麻溜的收藏起來

7樓:爵爺

東北野生蘑菇 元蘑、榛蘑、猴頭蘑 ,人參、貂皮、烏拉草,木耳,菌類,深山野菜,三花魚

8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特產、土特產種類多,營養豐富,藥用價值高,深受人們所喜愛。 東北野生蘑菇 元蘑、榛蘑、猴頭蘑被人們稱做東北「三大蘑菇」,東北野生蘑菇均在林區野生成長,為純綠色食物。做為野生食用菌,野生蘑菇的營養價值非常高。

蘑菇中具有豐富的氨基酸、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成分。蘑菇不僅具有補充營養、增強體制的功能外,對高血壓病、高脂血症、糖尿病、癌症等都具有**作用。採用東北特產—野生蘑菇為原料做成的小雞燉蘑菇更是東北特產菜餚的代表,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也非常豐富。

黑木耳 黑木耳自古以來就是我國重要的食用菌和藥用菌,因生長於腐木之上,其形似人的耳朵,故名木耳。東北特產黑木耳營養價值豐富,富含蛋白質、脂肪,並且鐵元素含量極高,是肉類的100倍,因此黑木耳是缺鐵性貧血患者的極佳食品。黑木耳的作用很多,不僅是烹調原料,而且還具有潤肺和清滌腸胃等藥用價值,是紡織工、礦工和理髮師等的必備保健食品。

黑木耳的做法很多,採用東北特產—黑木耳為原料做成的涼拌黑木耳、木耳炒肉更是美味可口,營養豐富。最近流行的黑木耳粉**又是黑木耳功效新的開發。 鹿茸——東北三寶之一 鹿茸被稱為「東北三寶」之一,鹿茸是在雄鹿長出幼角尚未被角化時,用角鋸或快刀砍下的新角。

東北特產—鹿茸性溫而不燥,具有振奮和提高機體功能,對全身虛弱、久病之後患者,有較好的保健作用。 鹿茸的藥用功效非常多,可以補益氣血,溫腎壯陽,強筋壯骨,可促使心臟血管和心肌功能恢復正常,增強人體免疫力等。鹿茸食用方法很多,一般都是以鹿茸片為單位的。

鹿全身都是寶,不僅鹿茸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和藥用功效,其他如鹿鞭、鹿蹄筋、鹿心血、鹿胎膏等鹿產品都具有很好的保健和藥用價值。 人參——東北三寶之一 人參為東北特產之一,人們稱為"百草之王",是聞名遐邇的"東北三寶"之一,是馳名中外、老幼皆知的名貴藥材。野生人參多生長於東北闊葉林與針葉林混生的人際罕至的原始森林中,是中國一類保護植物。

人參的作用很多,具有大補元氣、復脈固脫、補脾益肺、生津、安神之功能。人參內含有一種叫人參皂甙的化學物質,它對調節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強心、抗疲勞、調節物質代謝等有明顯功效。 黑龍江林蛙——黑龍江特產 林蛙,因其肉質細嫩勝似雞肉,又稱田雞。

春、夏、秋三季生活在山樹叢中,冬季於河水深處石塊下冬眠。動物分類學初步將我國林蛙種下分為中國林蛙、黑龍江林蛙、桓仁林蛙、阿爾泰林蛙等八種林蛙。黑龍江林蛙為黑龍江特產之一,具有良好的保健和藥用作用。

目前林蛙一般都採用人工養殖的方法。黑龍江林蛙肉白、鮮、香、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高蛋白、低膽固醇的食品,林蛙油具有抗疲勞、增強機體免疫力、降血脂、抗癌輔助、美容養顏抗衰老等功效。黑龍江林蛙油有生服和熟服兩種食用方法。

松子——黑龍江伊春特產 松子,又名松籽為松科植物紅松的種子,主要產自黑龍江省伊春市。其種仁稱為松子仁,為堅果中的一種。松子為東北土特產、黑

東北都有什么特產,東北都有什麼特產

東北特產主要有 人參 貂皮 雪蛤油 野生蘑菇 黑木耳 鹿茸 東北三寶之一 人參 東北三寶之一 東北三寶,烈酒,冷天,大雪,我就知道東北有3寶人參 貂皮 鹿茸角 東北特產當然是東北二人轉了 東北特產當然是2人轉 還有大漢 東北話 特點 傳統 地道 東北特產有哪些 東北特產有很多 1 乾果類 榛子,松子...

大連特產有哪些好吃的,大連有什麼特產?

五彩雪花扇貝 燜子 清蒸燈籠鮑魚等。五彩雪花扇貝 主料是新鮮活扇貝和蛋清,配料是青豆 蔥 料酒 醬油和味精。由蛋清製作的像銀白色的雪花鑲嵌著顆顆猶如珍珠的扇貝,周圍用時令菜葉 胡蘿蔔 辣椒等擺成圖案做裝飾,不但好看,而且還特別爽口。燜子 由地瓜粉熬制的涼粉做成,把大塊的涼粉放在平底鐵鍋裡,放少量油,...

東北山貨土特產都有什麼,東北的特產山貨?

常說的人參 鹿茸 貂皮。黑龍江的黑木耳 榛蘑 猴頭蘑 松子等,長白山的人參,梅花鹿製品等等,都是很有北方特色的,還有東北特有的刺五加 林蛙油 都是很受大家歡迎的,哈爾濱的紅腸,啤酒,瀋陽的鮮族製品,可以到叢名東北特產看看,東西很多很受歡迎。東北三寶 人參 貂皮 鹿茸 其次還有木耳 榛子松樹子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