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山貨土特產都有什麼,東北的特產山貨?

2023-03-08 14:00:02 字數 2922 閱讀 6658

1樓:東北土特產專賣

常說的人參、鹿茸、 貂皮。黑龍江的黑木耳、榛蘑、猴頭蘑、松子等,長白山的人參,梅花鹿製品等等,都是很有北方特色的,還有東北特有的刺五加、林蛙油、都是很受大家歡迎的,哈爾濱的紅腸,啤酒,瀋陽的鮮族製品,可以到叢名東北特產看看,東西很多很受歡迎。

2樓:東北小伙

東北三寶:人參、貂皮、鹿茸 其次還有木耳、榛子松樹子之類的。

3樓:磬嶺泉海

人參、梅花鹿產品、林蛙油、各種野生菌(木耳。元蘑、猴頭蘑、松茸等)松籽、榛子、山野菜、野生核桃、東北大公尺、熊掌(有點犯法哈哈)、飛龍、狍子、野豬不老草、紅景天等等等。剩下的讓別人吧呵呵。

東北的特產山貨?

4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特產有:哈爾濱紅腸、東北野生蘑菇、黑木耳、榛子、繭蛹、東北酸菜、丹東士多啤梨、凍梨、鍋包肉等。

哈爾濱紅腸。

哈爾濱紅腸是東北黑龍江的一大特色,用豬肉、大蒜等原料加工製成,因其顏色火紅艷麗而得名。

東北野生蘑菇。

東北野生蘑菇是食用菌,裡面包括了元蘑、榛蘑、猴頭蘑三大類,它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黑木耳‍東北地區盛產菌類,其中黑木耳就是當地很受歡迎的食用菌之一。黑木耳營養價值豐富,尤其是蛋白質、鐵元素的含量十分的豐富。

榛子。東北盛產的榛子果仁潔白飽滿,味道也十分香濃美味。並且,榛子營養也十分的豐富。

繭蛹。繭蛹是東北的一大特色美食,它分為黑色和褐色兩種,黑色的皮較厚、黃色的皮較薄,吃起來很香很脆。

東北酸菜。東北酸菜是東北地區的一種家常特色食物。採用大白菜經乳酸桿菌發酵醃製而成,極具東北地方特色。

丹東士多啤梨。丹東士多啤梨是遼寧省丹東市特產,果實呈圓錐形或長圓錐形、橢圓形等,外形美觀、色澤亮麗,芳香濃郁,酸甜適口。

凍梨。凍梨又叫凍秋梨,是東北地區特色食品,將普通白梨冰凍變成烏黑色,食用時將凍梨置涼水中浸泡,待化透後撈出可食。

鍋包肉。鍋包肉原名鍋爆肉,是一道東北菜,光緒年間始創自哈爾濱道台府府尹杜學贏廚師鄭興文之手。

5樓:新喜樂

東北有很多的特產,山貨有人參,鹿茸和木耳蘑菇,都是東北的地方特產,還有蕨菜,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到東北來,也可以打**預定的都很不錯的。

東北土特產有哪些產品

6樓:健身達人小俊

東北土特產有:人參、貂皮、鹿茸、木耳、蘑菇等。

1、人參。人參主要分布於吉林東半部和黑龍江東部。一般生於海拔數百公尺的落葉闊葉林或針葉闊葉混交林下。

喜質地疏鬆、通氣性好、排水性好、養料肥沃的砂質壤土;喜陰,涼爽而濕潤的氣候對其生長有利;耐低溫,忌強光直射,喜散射較弱的光照。

2、貂皮。貂皮是中國東北三寶之一,素有「裘中之王」之稱。貂皮屬於細皮毛裘皮,皮板優良,輕柔結實,毛絨豐厚,色澤光潤。用它製成的皮草服裝,雍容華貴,是理想的裘皮製品。

3、鹿茸。是指梅花鹿或馬鹿的雄鹿未骨化而帶茸毛的幼角,鹿茸含有比人參更豐富的氨基酸、卵磷脂、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

4、木耳。木耳,又叫雲耳、桑耳,是我國重要的食用菌,木耳質地柔軟,口感細嫩,味道鮮美,風味特殊,而且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現代營養學家盛讚其為「素中之葷」。木耳的營養價值可與動物性食物相媲美,其極其豐富的鐵、維生素k含量。

5、蘑菇。每100克鮮蘑菇中含優質蛋白質克、脂肪0.

2克、碳水化合物克、膳食纖維克、鈣8毫克、磷66毫克、鐵1.

3克、維生素毫克、煙酸毫克、維生素c4毫克。

此外,還含有非特異植物凝集素、酷氨酸酶等物質,因而它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用菌,是各種菜餚的理想配料。

東北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7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東北特產有:哈爾濱紅腸、東北野生蘑菇、黑木耳、榛子、東北酸菜等。

1、哈爾濱紅腸。

紅腸是一種原產於俄羅斯、立陶宛等國,用豬肉、澱粉、大蒜等材料加工製作的香腸。因顏色火紅得名。味道醇厚、鮮美。

2、榛蘑。野生「榛蘑」學名蜜環菌,別名蜜蘑、蜜環蕈、櫟蕈,是迄今為止為數不多的被人們所認知但仍然無法人工培育的野生菌類,堪稱名副其實的「山珍」,被人們稱為「東北第四寶」。

3、黑木耳。

木耳,別名黑木耳、光木耳。真菌學分類屬擔子菌綱,木耳目,木耳科。色澤黑褐,質地柔軟,味道鮮美,營養豐富。

4、榛子。榛子,又名山板栗、尖慄或棰子,為樺木科榛屬落葉的灌木或小喬木,高約1-7m。榛子的果實為黃褐色,接近球形,直徑,成熟期在9-10月。

5、東北酸菜。

東北酸菜是東北地區的一種家常特色食物。採用大白菜醃製而成,極具東北地方特色。

東北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東北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8樓:老周漲知識

東北土特產有人參、鹿茸、貂皮、哈爾濱紅腸、東北野生蘑菇、黑木耳、榛子、松子、東北酸菜、繭蛹、菇娘兒果、龍江瑪瑙、飛龍、大馬哈魚、哈士蟆、五加參、大連貝雕、大連蘋果、天然琥珀、興城對蝦、大窪文蛤等。

東北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中國東北地區是指黑龍江、吉林和遼寧三省以及內蒙古東五盟構成的區域。

其中人參、鹿茸、貂皮被稱為「東北三寶」。「東北三寶」有兩種說法,舊三寶是人參、貂皮、烏拉草。新三寶是人參、貂皮、鹿茸。

哈爾濱紅腸為哈爾濱特產的代表,做法精良,產品光澤起皺,燻煙芳香、味美質幹、肥而不膩,蛋白質含量高,營養豐富。

東北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東北都有什么特產,東北都有什麼特產

東北特產主要有 人參 貂皮 雪蛤油 野生蘑菇 黑木耳 鹿茸 東北三寶之一 人參 東北三寶之一 東北三寶,烈酒,冷天,大雪,我就知道東北有3寶人參 貂皮 鹿茸角 東北特產當然是東北二人轉了 東北特產當然是2人轉 還有大漢 東北話 特點 傳統 地道 東北特產有哪些 東北特產有很多 1 乾果類 榛子,松子...

開微店賣土特產賺錢嗎,我想開微店賣東北土特產但是沒有貨源我想從這個賣土特產的批發土特產那裡進貨賣是不可行

這個不是那麼好做的哦,需要方法和技巧,其實我建議你選擇乙個更代表趨勢性的專案比較好,只有順應時代的發展才能有更好的發展。關鍵要推廣宣傳,我想我可以幫助到你噢 你為什麼要在那上面賣 不在 賣呢?我想開微店賣東北土特產但是沒有貨源我想從這個賣土特產的批發土特產那裡進貨賣是不可行 東北特產乾貨什麼的我有像...

在東北什麼樣的水果是最好吃的,東北有什麼特產水果

東北管這個叫姑娘 讀作姑鳥 上面兩個分別是紅姑娘和毛姑娘,一般毛姑娘賣的比較多,夏天上市。這東西是漿果,酸酸甜甜的很好吃,我在南方從來沒見賣過,而且在我們那賣的挺便宜,三五塊錢一斤。東北地產水果最好吃的是大連櫻桃,品質應該是全國最好,我還沒吃過比大連櫻桃更好的國產櫻桃。第二應該是丹東士多啤梨,第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