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威脅他人人身安全的行為,被人威脅到人身安全,並涉及到家人,如何通過法律手段解決

2021-12-28 03:27:18 字數 1354 閱讀 1771

1樓:蘇義飛律師

行為人在主觀上是故意,其目的直接指向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動機可能是多種多樣,有的是為了發洩不滿而報復,有的是為了獲取不正當的政治、經濟以及其他利益。如果行為人通過威脅獲得了財物,則構成了敲詐勒索的行為。情節較重,是指威脅的行為給受害人造成了較重的危害,如因受到過度的恐嚇而生病或者不能正常上班、休息。

被人威脅到人身安全,並涉及到家人,如何通過法律手段解決?

2樓:利天法律諮詢

很遺憾的說,目前我們國家法律對於恐嚇這種行為還不能有嚴格的懲罰措施,除非因為恐嚇造成了嚴重後果,比如被恐嚇人自殺、自殘或者精神失常等等,恐嚇人才會受到相關司法處理,但像這種下流的手段,暫時沒有什麼好辦法。

但是辦法也不是沒有

1、直接寫信給甲的父母和甲,指明問題的嚴重性!

2、向甲所在單位和居委會或村委會反映情況,這裡面就涉及乙個取證問題,您必須保留好郵件和簡訊,如果甲**騷擾,有條件可以**錄音,請求以上單位做好幫教工作。

3、最好最好還是去一趟屬地派出所,帶著這些證據,備案!不論民警是否處理,先要求備案再說。

4、通過朋友或其他關係疏通,息事寧人!

呵呵,解答到此,希望您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以報警,對方的行為已經可以構成行政拘留。

4樓:蠍紫若

你首先把他的騷擾資訊都儲存起來,這可用做將來訴訟的有力證據!

你可以去公安局報案,要求他停止對你的騷擾,而且萬一將來發生什麼事,這也可做為證據!

然後,還你可以提起民事訴訟,要求他停止侵害!

5樓:桑靜雅

你好,緊急時候請報警。

寫恐嚇信或者以其他方法威脅他人人身安全的,該如何處罰

6樓:旗曉莉

新法第四十二條中就規定:寫恐嚇信或者以其他方法威脅他人人身安全。對寫恐嚇信或者以投寄恐嚇物、子彈,攜帶管制刀具等其他方法威脅他人人身安全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只是語言威脅他人生命安全犯法嗎?會怎麼處罰?

7樓:專業設計名字

語言威脅有證據,會受到法律的懲罰,

8樓:你豪豬播

不會!不過會得罪人!以後別衝動了!道個欠吧!!

9樓:艾青陵

可到派出所報案,若有行為上威脅,可記錄,不犯法

10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要求派出所拘留 或者教育

關於大學人身安全的英語作文怎麼寫?

大學生活可用乙個詞概括 那就是 suck 如果非要寫120個字來形容,我只能寫 suck suck suck suck。此處省略120字 寫一篇關於 大學生活 的英語作文 求有關大學生宿舍財產安全的英語作文 一篇關於大學生活的英語作文120詞 寫一篇關於從大學同學身上學到了什麼的英語作文 寫一篇如何...

意思就是不損害就餐客人的健康和人身安全與合夥人的利益的前提下

不損害他人利益 中的 他人 包含國家 社會 集體等。例如 明知合同約定內容會損害出租房者或周圍住戶 偷稅漏稅 違 公德 擾亂社會經濟秩序 損害社會公共利益等,都屬無效合同。由於你們開餐館,致使周圍的同行銷售收入大幅降低,不屬於上述範疇。除非使用不正當手段。訂立的合同的內容不完善,條款權責不明晰或與法...

男友說 不管我的什麼,都對他很重要,人身安全比他的生命還要重要,什麼意思

說歸說 做會做 既然他說了 以後就看他怎麼做 不然以後別抱怨 男人沒乙個好東西 自己被騙了啥的 因為兩人遇到危險時 他可以把你的人身當作擋箭牌 所以會說你的人身安全比他的生命更重要 寧可讓你當擋箭牌也要保護自己的意思 這還要說,表面意思是喜歡你,不然就像他們說就那個了,看語氣,這你自己知道 你是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