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機器的速度和電腦的配置有關嗎

2021-12-27 19:01:45 字數 1328 閱讀 1998

1樓:

追求虛擬機器能夠像實體機那樣的啟動速度和反應速度是有點不太可能的,虛擬機器的記憶體是從實體機劃分出去的,除非你的電腦記憶體特別好,8g以上或者要求更高,有可能會快點,但是肯定不如直接4g記憶體的實體機開機或反應快,這也就是為什麼大家只是用虛擬機器做實驗,很少有人用實體機辦公的原因。

以下是常用的兩個虛擬機器,virtualpc2007 vmware9.0,如果只是裝系統安裝軟體對啟動配置要求不高建議用virtualpc,個人感覺節省記憶體,操作方便,vmware9.0加入了win8虛擬機器,驅動支援性好,想用它來深入研究網路系統等的,建議vmware。

ps我實體機2g記憶體還有點卡,汗顏啊!! 祝你好運!!!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2樓:答疑解惑

有關。當硬體配置達不到要求時,虛擬機器執行速度會很慢,甚至不能執行。

vmware的配置要求如下。

cpu:最低主頻266mb,建議p3 1ghz以上;

記憶體:最小128mb,建議512mb;

硬碟:最小空閒空間600mb,建議空閒空間5gb;

作業系統:

必須是windows nt核心作業系統,建議windows 2000 sp2以上版本。

3樓:熊貓小雪

第一,虛擬機器的記憶體等配置,可以自己劃定,比如你有很大記憶體,你多劃一些給他,會提高速度。但是不會快到像本機一樣,因為它是系統中的系統,執行不像你的系統那麼直接。所以需要更複雜的處理。

第二,記憶體加大,對於乙個記憶體太小的機子來說,能提高速度,但是一旦記憶體達到需求,幾乎就沒有意義了對速度。現在的電腦推薦4到8g的記憶體,這就達到最高了,再高不會更快,但是能夠同時幹更多的事情了,比如更多的網頁,開啟更多個軟體同時。而速度和處理器處理速度,主機板資訊通過速度,硬碟提取/存入檔案速度息息相關,記憶體只是一小部分而已,而這些原因中,硬碟因為速度遠遠低於其他配件速度,所以可以說,開啟大軟體慢,跟硬碟有著直接關係。

甚至開機速度也可以說就是硬碟在拖累。現在有固態硬碟,速度快,**高,壽命短,不是非常需要的話,也並不推薦。但是它真的會讓一切變得快得多。

結論就是,大記憶體,配置高的電腦,完全不會刷刷地開啟大軟體,除非有好的固態硬碟甚至硬碟陣列

4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機器的速度和電腦的配置有著不大的關係,因為虛擬機器是從本機分配到另乙個虛擬映象出去的,但不能完善調整虛擬機器的配置。所以你加大記憶體或硬碟,也只能讓本機執行快點可分配虛擬機器大點空間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4g記憶體是個坎,4g以下時候增加記憶體很明顯,多了以後就感覺不出來了

ps 原來是4g,開1個虛擬機器記憶體就封頂了,後來8g,開2個虛擬機器也沒感覺了

虛擬機器的問題,電腦虛擬機器問題?

我的scsi系統盤也見過幾次。換了線就可以了。ntldr記得是裝載的系統的引導檔案。如果你確定硬體和連線沒問題。重灌或者修復再或者 zt 通過故障恢復控制台,假定g盤是光碟機碟符。輸入 copy g i386tldr c 回車 然後再 copy g c 回車 這時,系統要提示個什麼,輸入y.然後再按回...

關於虛擬機器的使用,電腦虛擬機器如何使用

你裝乙個虛擬機器之後要再 系統映象 字尾名是iso的 比如xp,或者win7,但是這些系統檔案都是很大的,好幾個g,等你在虛擬機器上裝了系統以後,虛擬機器開啟又要佔用很多cpu的,如果是為了介紹給朋友看證明裝系統,網上有很多教程 的都有,不難找 完全沒必要這麼折騰,如果為了裝軟體和探索新軟體而又怕中...

虛擬機器對電腦有壞處嗎

虛擬機器其實只是一款軟體,是在乙個電腦上模擬另乙個電腦的軟體而已,所以如果正確操作,不會對系統和硬體產生壞影響。虛擬機器技術是虛擬化技術的一種,所謂虛擬化技術就是將事物從一種形式轉變成另一種形式,最常用的虛擬化技術有作業系統中記憶體的虛擬化,實際執行時使用者需要的記憶體空間可能遠遠大於物理機器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