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的埠號是多少,Dns的埠號是多少

2021-12-27 18:57:34 字數 3175 閱讀 9602

1樓:華提拉公尺蘇

dns埠為53 udp,是用來做dns解析的。

一般網域名稱提供商,提供的dns伺服器,都是走udp53埠的。win自帶的dns使用,也是udp53.winmydns智慧型解析軟體,搭建dns伺服器,提供網域名稱解析,也是同樣做udp53埠。

如果埠沒開放,或是被其他內容給佔用了,都會導致網域名稱解析不正常。

拓展資料

1、dns(domain name system,網域名稱系統),全球資訊網上作為網域名稱和ip位址相互對映的乙個分布式資料庫,能夠使使用者更方便的訪問網際網路,而不用去記住能夠被機器直接讀取的ip數串。

2、通過網域名稱,最終得到該網域名稱對應的ip位址的過程叫做網域名稱解析(或主機名解析)。dns協議執行在udp協議之上,使用埠號53。在rfc文件中rfc 2181對dns有規範說明,rfc 2136對dns的動態更新進行說明,rfc 2308對dns查詢的反向快取進行說明。

3、每個ip位址都可以有乙個主機名,主機名由乙個或多個字串組成,字串之間用小數點隔開。有了主機名,就不要死記硬背每台ip裝置的ip位址,只要記住相對直觀有意義的主機名就行了。這就是dns協議的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你現在要在外網直接訪問內網的一台路由器,這台機器的內網埠是8888,假設內網分給這個路由器的ip位址是:192.168.

1.168,那麼這台機器的內網訪問位址就是:192.

168.1.168:

8888,現在你需要在外網也訪問,假設你的外網ip位址是:221.201.

1.113,那麼你在外方訪問:221.

201.1.113:

8888時想要訪問內網的192.168.1.

168:8888,設定方法如下,在路由的埠對映中輸入外網埠,這時可以輸入8888,協議可以選擇tcp也可以都選擇,內網位址就輸入192.168.

1.168,內網埠就填入8888,儲存後即可,如果還是不能訪問,重啟路由,並檢視路由ip,理論上即可訪問了。ip位址不容易記住且adsl的ip位址會變,推薦做乙個ddns。

3樓:匿名使用者

dns埠為53 分為tcp和udptcp是用來做區域傳送udp是用來做dns解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使用路由器上網的話,進入路由器裡面就可以看到。

因為每個網路運營商的dns是不同的!

dns的預設埠是( )

http、dns、ftp各服務的埠號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http的預設埠是80,dns預設埠是53,ftp的預設埠是21,還有乙個sftp,加密的ftp,埠號是22

6樓:匿名使用者

7樓:匿名使用者

ip後面帶埠號如何做網域名稱解析

8樓:

首先要確定你所使用的埠號是不是預設埠號80,如果是就不用考慮埠問題,如果不是就要使用一下解決方案:

1、使用網域名稱指向功能將網域名稱直接解析到ip上,然後通過通過在網域名稱後加「:埠號」來實現的,例如:http://www.aaa.com:8181(8181就是埠號)

2、改用網域名稱url**功能,假如ip是136.136.136.

136,埠是8181,那麼設定www.aaa.com**到http:

//136.136.136.

136:8181。

原因:

80埠是伺服器提供**訪問服務的預設埠,我們在訪問乙個**例如www.aaa.com的時候,實際完整位址其實是http:

//www.aaa.com:

80,省略為www.aaa.com,這時候我們在做網域名稱解析的時候完全不需要考慮埠的問題。

如果用的不是預設埠的時候,比如伺服器提供網頁訪問服務但用的埠是8181的時候,就只能使用以上兩種方式來解決了

擴充套件資料

internet上的計算機是通過ip位址來定位的,給出乙個ip位址,就可以找到internet上的某台主機。而因為ip位址難於記憶,又發明了網域名稱來代替ip位址。但通過網域名稱並不能直接找到要訪問的主機,中間要加乙個從網域名稱查詢ip位址的過程,這個過程就是網域名稱解析。

網域名稱註冊後,註冊商為網域名稱提供免費的靜態解析服務。一般的網域名稱註冊商不提供動態解析服務,如果需要用動態解析服務,需要向動態網域名稱服務商支付網域名稱動態解析服務費。

參考資料

9樓:

1、網域名稱解析和埠號沒關係,做a解析就行,埠是限定從哪個入口進入伺服器;

2、用網域名稱指向功能,將網域名稱直接解析到ip,通過http://www.abc.com:81這樣的形式來訪問;

3、改用網域名稱url**功能,如:ip是123.123.

123.123,埠是81,設定www.abc.

com**到http://123.123.

123.123:81;

4、進入雲解析;

5、使用埠的方式訪問訪問asp,asp success 正常;

6、開啟解析,看到了做隱性url;(也可選擇顯性url解析,會像跳轉一樣瀏覽器會顯示埠號,隱性不會顯示,隱性更像是用了框架,在裡面怎麼跳,url都不會變。但可在狀態看看到位址);

7、新增解析,記錄型別選擇隱性url,主機記錄寫想用的名字,數分鐘後,就可使用asp.test.com來訪問需要埠的**;

8、測試同樣內容,成功。

10樓:菇涼的

1、登陸網域名稱購買**,點選登入,然後點選頁面左側「產品管理」中「網域名稱管理」,此時頁面右側出現您id下購買的網域名稱,再點選網域名稱。

2、選中需要設定解析的網域名稱並點選下邊的「網域名稱解析」。

3。進入解析介面。

4、點選「高階解析」,選擇型別為「url**」並填寫「rr」值和指向的目標位址「值」,並選擇優先順序,點選「新增」。

5、設定完畢後則記錄會顯示在列表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網域名稱直接解析在ip即可

OSPF埠號是多少,OSPF埠預設的cost值是多少

89,bai rip,v1,v2都使用udp埠520 eigrp,在 dutcp ip中使用ip協議號 zhi88,它的組播位址dao 是224.0.0.9 因版為權eigrp支援許多協議棧 ospf,version2使用ip協議號89,組播位址是224.0.0.5和224.0.0.6 ospf不是...

正常PING電信DNS的延時是多少??

正常ping電信dns的延時在100毫秒左右。ping dns伺服器是無法獲得有意義的資料的,有些nds伺服器還設定了禁止ping。開始選單 執行 在空格處輸入要想看延時的dns的ip位址 格式 ping空格 dns的ip位址 輸入時不含引號 即例子 ping 20 之後會跳出乙個黑色的框 就可以看...

比較mac位址,ip位址和埠號所在的特點與作用

mac media access control 位址,或稱為 mac位址 硬體位址,用來定義網路裝置的位置 所謂ip位址就是給每個連線在inter 上的主機分配的乙個32bit位址。在網路技術中,埠 port 大致有兩種意思 一是物理意義上的埠,比如,adsl modem 集線器 交換機 路由器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