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筆記本開機提示 operating system not

2021-12-27 06:33:30 字數 4927 閱讀 1420

1樓:金坷垃

1、開機不停的按f2進入bios介面,進到bios後選擇boot,鍵盤選擇顯示uefi的黑色框直接點選enter回車。

2、回車後會出現乙個選擇框,選擇「legacy bios」並回車。

3、回車後會彈出乙個警告的對話方塊,再繼續回車。

4、彈出如下視窗選擇yes並回車。

5、完成以上步驟後如下圖所示,摁f10儲存並重啟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提示operating system not found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電腦沒有找到作業系統,解救方法如下:

1 . 可以先開機,首屏會有如何進入bios的鍵值參考,按鍵進入bios。

2 . 進入啟動項,選擇硬碟啟動。

選單中選擇 bios features setup(基本輸入輸出系統特性設定設定)選項。

3 . 使用鍵盤上下鍵,選擇hard disk(硬碟啟動),然後按f10鍵儲存設定,重啟電腦,即可進入作業系統。

4 . 如果是這樣的bios選單,選擇boot子選單,hard disk(硬碟啟動),再按f10鍵儲存設定,重啟電腦。

5 . 還可以通過開機按f8鍵,選擇進入安全模式,來改善情況。

6 . 進入安全模式,檢視裝置管理器中是否有驅動異常(黃色警示號的裝置)開始,重啟,再重啟電腦,繼續按f8鍵.

此時可以使用上下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啟動windows選項來解決問題。

3樓:魔幻的小

開機後出現operatingsystemnotfound的意思是:沒有找到作業系統。

引起的原因:

1、作業系統檔案損壞。

2、mbr表損壞。

3、硬碟資料線松了。

4、硬碟壞了。

解決方法:

1、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2、用u盤或光碟引導,進入pe系統,用分割槽軟體修復mbr表(有的軟體叫修復引導)。

3、檢查硬碟資料線、電源線,將接頭插緊,如果是線壞了就更換新的。

4、bios裡能認到硬碟,就重灌系統試下,如果重灌不了,嘗試重新給硬碟分割槽,如果分不了區,嘗試低階格式化硬碟。bios裡認不到硬碟,只能更換新硬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索尼筆記本開機顯示: operating system not found .它的英文是:

作業系統沒有找到。造成這樣的原因很可能是主引導記錄損壞,或者作業系統的系統檔案被損壞或者丟失,造成系統損壞,無法引導作業系統的畫面,處理方法如下:

(1)造成這個現象的主要乙個原因是:硬碟的主引導記錄(mbr)出現錯誤,所以就要從重建主引記錄(mbr)入手,處理方法如下:

首先要準備一張帶pe的ghost版的最新安裝光碟,不管是xp還是win7,(一般軟體店或者電腦店都有買¥5-8一張)或者準備乙個帶pe的u盤啟動盤,接著開機按下f12鍵或者開機按下del進入到bios中,設好第一啟動項為光碟機(或者u盤),放入光碟(或者插入u盤),進入光碟中(或者u盤中),進入winpe中,找到乙個叫diskgenius的軟體,開啟這個軟體,找到主機的「硬碟」,選中硬碟,點右鍵,會彈出乙個下拉列框,上面就有乙個「重建主引導記錄(mbr)」,點選這個「重建主引導記錄(mbr)」,然後就會彈出乙個對話方塊,點選「是」,然後彈出「任務成功完成」的對話方塊,點選「確定」,就可以修復主引導記錄了。 然後重啟電腦,電腦也就能夠進作業系統了,百分之九十五可以解決問題。(如下圖)

(2)由於作業系統檔案被損壞或者丟失,比如中毒,其它原因導至系統檔案損壞或者中毒,而無法引導系統,所以找不到作業系統,出現這種情況,只能一鍵還原或者用光碟或者u盤重灌系統,教一種用ghost光碟安裝系統的方法如下:

先要到軟體店或者電腦店買一張帶pe的ghost win7 sp1或者ghost winxp版光碟(一般5-8元一張)然後按下面的步驟來做:(這裡以win7 為例,xp的過程也是一樣)

第一步:開機以後,馬上按下esc鍵,這個鍵叫開機啟動項快捷鍵,這時會出現乙個啟動項選單(boot  menu)的介面,你只要找到dc/*** rom,這一項,就可以從光碟機啟動了。

第乙個就是光碟機啟動

第二步:把光碟放入光碟機,啟動電腦,進入到乙個啟動選單介面,選擇winpe(win2003或者 win8pe)進入,然後開啟「我的電腦」或者「計算機」,找到c盤,然後格式化c盤,(檔案型別選擇ntfs ,快速格式化)確定即可。

第三步:返回主選單,只要點1或a就搞定了,它會自動安裝系統和驅動。

第五步:用ghost版光碟上的一鍵還原做好備份(也可以手動ghost),就ok了。

5樓:毛教烏孫之卉

錯誤資訊大意為

作業系統沒有找到

是用軟盤或其他啟動盤啟動系統

看看有沒有硬碟

有的話就是活動分割槽設定錯誤的問題

執行fdisk或類似程式將活動分割槽設定為用於啟動系統的磁碟分割槽就行啦

6樓:包開習凌雪

operating

system

notfound

作業系統沒有發現

hard

disk

driver

none

沒有硬碟驅動器

檢測不到硬碟

自然沒有作業系統了

建議你把硬碟好好連線下資料線

然後預設下bios設定看看

也可以把硬碟拆下來

放台式電腦器上測試下看看

確認下是不是硬碟本身損壞還是接觸不好!

7樓:斷橋邂逅

出現」operating system not found「說明系統檔案出現錯誤。重灌系統一般就能解決。

可按下面的步驟進行系統盤裝系統:

1.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裡。

2.開啟電源,然後觀察螢幕的提示,在啟動系統之前有按「f2進行bios設定。

3.設定啟動方式。這個設定畫面就是bios設定。

找到boot的選項,有第一啟動,用英文表示的,一般是1st boot device(第一啟動裝置),後面有乙個選項,用游標移動到上面,按回車鍵進去選擇帶***或cd字樣的那一項,按回車鍵確認。游標移動的按鍵方法有的是鍵盤的方向鍵,有的是f5和f6,這個看螢幕的提示。然後按f10,選擇yes,按回車鍵確定,然後電腦自動重啟。

4.這時啟動時從光碟啟動,進入安裝系統介面,按照系統提示,一步步操作,安裝過程會重啟多次。

8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分割槽的時候,主分割槽硬碟沒有啟用,比如你吧硬碟格式化之後,用pq或者pm分割槽了之後,需要把分割槽之後的某乙個硬碟啟用

啟用方法:用安裝盤裡的pq或者pm分割槽工具 ,然後點中你要安裝的硬碟,作業選單-高階-作用

然後安裝就順水推舟,一切順利了

9樓:

本人網管,維修索尼sve14a28ccs !!於2018-7-27號遇到同樣的問題。折騰了幾個小時後發現;1、進入bios需要完全斷電等半分鐘然後按住assist不放,然後就登陸到索尼獨特的選擇介面,之後再按f2就可以進去bios了!

2、boot mode優先選擇legacy,因為uefi不一定可以用(反正我被uefi坑死了,就是這個主要原因);3、extenel boot必須選擇enable,不然你的u盤pe系統肯定啟動不起來。

sony 筆記本 開機提示:operating system not found 怎麼解決?高手指教!

10樓:l妱袩

有個方法簡單 把硬碟插到其他電腦上,作為從盤 然後恢復資料 ps.你用的是什麼型號的? 先看看有無磁碟陣列卡,是否配錯了。

再用dos盤啟動,可以使用diskedit來看硬碟的mbr,是否資訊全丟了。 提醒一下:前一階段時間的hp10000轉scsi硬碟有問題,很容易就壞掉的,在自檢時可以看到該裝置,但是磁頭數、柱面數等資訊都無法識別。

你用什麼作業系統? unix解決方法 1.將boot盤插入驅動器並重新對機器加電,此時由boot盤開始引導; 2.

在系統引導提示下鍵入:fd(64) unix root=hd(40) swap=hd(41) pipe=hd(40)或僅鍵入fd(64)/unix亦可。這個命令用於從boot盤把unix核心裝入,然後輸入root口令進入單使用者模式,此時出現超級使用者提示符#; 3.

用命令mount/dev/fd0135ds18/mnt把boot盤安裝到硬碟上,然後用命令:cp/mnt/unix/恢復硬碟根目錄下的unix檔案; 4.用命令umount/dev/fd0135ds18把boot盤從硬碟上卸下來; 5.

鍵入haltsys關閉系統,取出boot盤,則故障排除,系統可以正常引導; 6.在系統正常引導後進入超級使用者,將/unix檔案的屬主和組改為系統原來所定義的bin和mem即可

11樓:西格

這個是因為mbr遭到破壞,解決辦法是用安裝光碟啟動計算機,當出現歡迎使用安裝程式介面時,按r選擇修復安裝,在修復的選項視窗按c建選擇「用故障恢控制台修復windowsxp安裝」,然後在控制台中輸入要登陸的系統序號管理員口令,在命令提示行下輸入fixmbr後回車,出現警告的時候按y,然後按exit退出故障恢復平台即可

索尼筆記本,開機顯示operating system not found,已自己做過系統無法使用還原。請問如果是硬碟損壞,

12樓:

1、將硬碟取出來,連線到其他計算機作為附加的硬碟。這樣就可以讀取這塊硬碟上的資料。

2、重灌系統,如果你是ghost恢復,那麼極有可能是不行的。如果是一步一步正常安裝的,你可以選擇只刪除c盤,而保留其他盤。

3、如果是硬碟損壞,你可以到電腦城,有做硬碟資料恢復的。

13樓:

你進bios設定的啟動項**看看有沒有硬碟,沒有識別出來的話就是硬碟壞了,能識別的話就重灌系統。

重灌系統是只改變c盤,其他盤不會變的。如果c盤有重要檔案的話就用pe系統進去把檔案拷出來再裝系統。

如果能識別又裝不上系統的話就是分割槽表壞了或者硬碟有壞道,此時趕緊進pe系統把用到的檔案拷出來再折騰。

索尼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索尼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

1 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這時一直按住電源鍵,大約5秒鐘。2 然後插上電源看能否開機。3 如果已久無法卡機,嘗試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4 用十字螺絲刀開啟後蓋螺絲。5 蓋板的一側有乙個開啟口,用螺絲刀輕輕沿這個開啟口將蓋板翹起。6 取下蓋板後找到記憶體條,用螺絲刀輕輕撥開記憶體條兩側的卡扣,...

HP筆記本開機提示風扇錯誤,我的惠普筆記本開機顯示system fan(90b)系統風扇錯誤

風扇報錯,這種故障的最常見的原因是風扇太髒,軸泥太多,轉不動了,找專業人士拆開機器 風扇清理加潤滑油就好,90 都是髒了 第二情況是風扇本身損壞導致的,需要換風扇,沒辦法修復 三,主機板上供電不足或者溫控晶元損壞導致的故障,需要維修電路與更換晶元。建議您找專業人士幫您 在北京我幫您 那要開機進行風扇...

索尼筆記本電池設定,索尼筆記本電池保護功能怎麼回事?

因為你開啟了電池保護功能的 vaiocontrolcenter中電池選項那裡可以設定比如我的本本有三種 50 80 100 設定的越低對電池保護越有好處,比如我設定的是50 你設定的可能是80 吧 如果本子不怎麼搬來搬去,總是插ac電源的話,設定低一些比較好,電池老化的慢一些 當膝上型電腦使用一段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