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籃球菜鳥求助

2021-12-27 03:19:14 字數 1926 閱讀 97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要慢慢來,打籃球沒有一蹴而就。你這身高體重都不是很吃虧。你先練練上下肢的力量,把身體練壯一些(如果能去健身房練可能稍微好些)。

例如早晨早起先跑個步,跳跳樓梯,做做俯臥撐什麼的。下午找個地方自己單獨練練技術,自己搞搞投籃,運球方面。剛剛打球也別想著去出風頭,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比如先想好怎麼搶籃板。

最開始打球要先無私,等技術提高之後就可以自私點。練運球可以在去球場的路上拍球鍛鍊鍛鍊,技術方面就試試籃下或者近距離的投籃

2樓:炸裂演技

不用別的,先把身體練上去,身上練出肌肉,那種精壯的肉,有的人也很瘦,但很有力量,這就是區別。

建議 每天俯臥撐,先從一組20個開始,每天來上三四組,過些天可以一組30個40個 慢慢往上加,根據自己身體來定。

練習腰腹,除了仰臥起坐網上有很多練習方法,可以看看 也是根據自身來定強度。

每天跑步。

把這些練好了再說什麼籃球智商之類的,沒身體球商再高也白扯!~孫榮榮 我回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一些籃球比賽,這能幫你找到球場上的感覺,再者要建立信心,你那身體也不算廋,身高也可以,咱一般業餘的打中鋒身體上還是有優勢的,可能是你速度慢,以及球場上感覺差,其實要是打中鋒也不需要非常好的控球也就是運球,你只要會擋拆就行,會拼搶前後場籃板就行,搶到前場籃板,有空位就立即二次進攻,別猶豫,後場籃板就傳出去交由你外線,當你們控球人帶球時你可以幫忙擋拆一下 然後立即切入內線,等著接球,進攻,防守主要是拼搶籃板(業餘的一般蓋帽很少,)搶籃板球主要是判斷球的落地位置,搶占有利位置,利用身體上的優勢,比如說臂長、反應快,彈速好,立即拼搶,然後利用身體要護住你搶到的籃板球,傳給自己人

4樓:匿名使用者

182身高優勢,打內線,72有點瘦,長胖點吧,然後帶球是要練的,胯下,背後運球什麼的,每天練兩星期就可以掌握,不用先急著上場打。不然進步很慢。還有,個高搶不到板是會惹隊友不爽的。

彈跳的話,可以扔球打板,然後空補,連續做空補,能堅持的話很快彈跳就會回覆,你現在不是跳不高,只是不會跳,動作不協調。加油吧

5樓:想要南

可以嘗試一下擋拆以後的空切,或者利用隊友的掩護無跑動;如果非要打內線的話,你就應該要多利用自己的靈活了,其實72kg還不是特別瘦,你主要是不知道怎麼用身體,還有就是不管怎麼樣投籃都是必須的沒有投籃的命中率就很難打好球。

6樓:我叫小小小小新

你72kg還瘦? 我184 62.5kg 我是學校校隊的小前鋒 你覺得你適合什麼位置?

聽樓主說你好像你基礎很差 那就狂身體搶籃板吧 做乙個大前鋒 !!相信你能成功 籃球智商 這種東西最簡單了 你看到比你強的人防你你總會好好傳乙個吧? 看到周圍沒人你總會投乙個吧?

看到別人衝過來你總會防吧? 這就是籃球智商

7樓:garuru的弟弟

多看比賽。防胖子的的話重心放低頂著他的腰背。182內線有一點點矮。比賽的時候注意力集中一點就好了。

8樓:

相信你對籃球的認識不太深是每個人的必經階段

應多看籃球教學影片我是這樣子學回來..

推介: better basketball

9樓:

慢慢從擠出來 首先天天拍球 籃球麼 先要把手感練好 你練球都抓不住 怎麼打籃球 別的可以靠天賦 手感只能你自己練 沒事就拍球走路 拍球的時候盡量不要看球 至於別的技術 練好手感以後再說吧

10樓:的風格和地方撒

在休息的時候乙個人打打籃球,先從運球開始。然後在中午吃完飯後,可以選擇打打籃球

11樓:nice海角天涯

打內線 底盤穩就行了

12樓:活菩薩

練習投籃,堅持每天運球跑步

高中生學習求助,乙個高中生的求助

1.做題的時候,小題也不要放過,最好限時做,最後統一對答案,把錯的原因簡單整理到乙個本上,下次注意。2.理科就是多做題,水平到了,分自然就會上來,不該錯的題只能減少,不能避免,這就需要細心與認真方面的能力了,高中數學基本上沒什麼檢查時間,最好集中精力,一遍成。3.英語單詞很重要,單詞會了,閱讀理解猜...

高中生煩惱,高中生的煩惱

這是你天生的性格哦,不好改,其實也沒壞處 別考慮你生活委員的事兒 不是高中嘛 好好學習,沒事兒討論問的時候多找男生,這樣也許就好點了 哈哈 我也高二啊 不過我覺得吧 在男生心裡吧 那種平時很平靜的女孩很招人喜歡 會有很多男生去找他們說話 張揚的女孩我們只是和她鬧鬧 不會很欣賞她們的別人找你 你就很大...

高中生求職就業,高中生畢業找工作高中生該如何就業?

高中生很難找工作哦,如果才剛畢業建議還是多讀點書,學點技術什麼的。高中生畢業找工作 高中生該如何就業?選擇專業之前應該先想一想什麼職業能夠吃一輩子?能夠保證你終生就業並且越老越值錢而不是吃青春飯?如果不知道的話我跟你說吧,廚師行業,只要有人的地方就需要廚師,只要耐心學個幾年吃喝最起碼不愁,別的就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