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腎精不足怎麼導致的

2021-12-26 22:22:10 字數 584 閱讀 9018

1樓:

腎陰虛者,常見有肺熱、咽燥、腰膝痠軟、頭暈耳鳴、舌苔偏紅等症狀,可選用海參、枸杞、甲魚、銀耳等進行滋補;飲食中應多吃清涼食品,如山藥、芡實、金銀花、綠豆、決明子、魚湯等; 腎虛可以吃哈士膜、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等進行食補,藥物則有左歸丸、六味地黃丸等。 以下食物都 有補腎功效。山藥:

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干貝:

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鱸魚:

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栗子:

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

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

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腎陰虛者忌吃或少吃:荸薺、柿子、生蘿蔔、生菜瓜、生黃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蔥、辣椒、芥菜、丁香、茴香、胡椒、薄荷、蓴菜、菊花、鹽、醬、白酒及香菸等。

腎水不足怎麼辦,如何治療,腎水不足怎麼辦?

腎陰,又稱元陰 真陰,是人體陰液之本,對各臟腑組織器官起著滋養 濡潤作用。此外,腎陰能夠制約腎中陽氣,防止其過亢妄動。腎陰不足則有兩方面的病理表現 一為滋潤不足,症見眩暈耳鳴 視力減退 形體消瘦 咽乾舌燥。二為陰不制陽,虛熱內擾,症見五心煩熱 潮熱顴紅 盜汗不寐 夢遺等。其 虛熱不甚者可滋補腎陰為主...

女人腎氣不足吃什麼,吃什麼補腎氣?

女人腎氣不足吃什麼。你好,其實怎麼補都不重要,關鍵是要看作用。補腎其實不難,試試這個喝滋補方就可以了。可以試試下面的食療方法,希望有用 1營養飯 大公尺2 4杯,20克左右,大棗3 8粒,栗子5粒,紅豆5大匙,黑豆2匙,水3 5杯。烹飪方法 大公尺洗淨放在水裡泡30分鐘後瀝乾水分。大棗去籽後切絲,栗...

闡述腎主藏精的生理功能,簡答題 腎藏精與納氣之間的關係

腎藏精 生理學名詞。指腎的主要生理功能之一。腎藏先天之精和後天之精。先天之精又稱生殖之精,稟受於父母,與人的生育繁殖有關。後天之精又稱臟腑之精,由臟腑化生水谷精微而成,主人體生長髮育。腎藏精 的含義有二 6 0是藏五臟六腑水谷 之精氣 為 後天之精 是維持生命 滋養人體各部組織器官並促進機體生長髮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