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的好壞在生活中怎麼樣辨別,如何判定腎的好壞呢

2022-07-21 12:40:06 字數 3203 閱讀 1435

1樓:忘記就好

是的 我以前得過一種病(急性腎小球腎炎)就帶有嚴重的浮腫現象 不過這個不用太擔心 注意保養就好了 按時休息 別常熬夜 注意飲食規律 菸酒少量 房事別太過頻繁 食用些補品 很快就恢復了

2樓:藍色妖姬vs玫瑰

不要多疑,沒那麼嚴重。臉有浮腫,其實睡眠很重要。足夠的睡眠,能使新陳代謝調整到乙個最佳狀態。

腎虛日常表現有沒有腰痠,感覺是不是累。有這些症狀,可以調理自己的飲食起居。

3樓:郭宛

年紀大了是這樣的,多注意休息

生活中腎臟好不好,自我如何檢查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腎臟好不好可通過以下情況自檢:

1、排洩正常,沒有出現尿不盡、便秘的現象。

2、腰身有力,沒有感到痠疼、無力。

3、頭髮健康,不常掉發,發生呈健康的黑色。

4、聽力良好,沒有出現耳鳴、聽力下降的現象。

5、不常打噴嚏,感冒另算,如果你並沒有感冒,但是時常會出現打噴嚏的情況,那就要注意了。

6、**紅潤有光澤,沒有出現蠟黃無氣色。

7、白天精神狀態較好,無有氣無力。晚上睡眠狀態較好,無失眠多夢。

8、手腳保持溫熱,很少出現手腳冰涼的現象。

9、心跳平穩,心情平和,沒有經常出現心慌恐懼的感覺。

如果以上這些方面沒有出現問題,都是比較健康的。但如果以上說到的9點,是你存在的問題,那腎就有問題,需要及時調理,一般建議口服博啟健調理,一週左右就有變化,堅持一段時間後就可恢復正常。

5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腎臟、尿液、結石,腎臟有沒有問題看尿液知道,自己可檢測,一分鐘教會你。

6樓:

可以看尿液,如果尿液顏色比較特殊最好去檢查。

7樓:土衝萬歲

上廁所小便的時候低頭看一看,如果泡沫特別多,可能就是腎臟不太好了。

8樓:雙魚談教育

你可以通過自己平時的排便狀況,判斷自己的腎臟是否健康。

9樓:兩隻熊貓在睡覺

排便是否通暢,頭髮是不是乾枯毛燥,腰部的能力是不是一切正常,實在不行也可以去做做彩超檢查看看。

10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可以看自己排尿的量以及自己的呼吸是否健康。

11樓:公尺朵天蠍

腎臟的好壞可以通過小便觀察,如果小便泡沫多顏色又深,考慮腎臟出問題了。

12樓:琳琳

看看小便是否正常,是否變色,或者上廁所是否費勁,都要引起注意了

如何判定腎的好壞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望頭髮主證:

發為血之餘,腎之華,故望頭髮可以了解腎氣和營血的盛衰。望發應了解發的色澤、髮質與脫落情況。

發黑而潤澤是腎氣充盛,營血充足之象。

若發乾枯變黃、無光澤,為腎氣虧虛、營血不足。

如青年發白者,並伴有健忘、腹痠軟無力,多屬腎精虧損,但無其他病象者,乃因稟賦不同,不屬病態。

若發直乾枯或衝起者,屬危候。

若發稀而細,質脆易斷者,多為腎虛,精血不足,或陰虛血燥所致。

小兒髮如結穗,伴見面黃肌瘦,腹部膨脹,大便乾結等,為疳積病,多由母乳不足,餵養不當,損傷脾胃而成,亦可見於先天不足。

若頭髮乾枯色黃易脫,甚至大片脫落者,常因大病久病之後或產後失血,陰血耗傷,發失所養所致。

若青壯年脫髮,頭髮稀疏者,多屬腎虛或血熱。

頭髮突然成片脫落,頭皮幹滑光亮,稱為班禿,多屬血虛受風。

怎樣才知自己的腎好壞?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自身肉眼是無法看出以及評判腎好不好的,判斷腎好不好一般多需通過檢查判斷才能得知。建議可以就醫完善各項檢查進行診斷,如有腎虛或慢性腎炎等病症,應在醫生指導下積極用藥**,其次應日常多喝水,多排尿,輔助改善腎病情況。

如何辨別腎功能

15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肝功能異常有多種原因,有可能是肝炎,也有可能是孕期非特異性的肝功能異常。一般孕期隨著胎兒的長大,肝臟負擔增加,會引起肝臟功能的變化,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現象。除此之外,也可能是因為休息不足或者是飲酒、使用藥物等導致的。

日常注意:①多休息,減少運動,以免增加肝臟的負擔。②飲食清單,少油少鹽。

多吃蔬菜、水果。③藥物控制(目前可以不吃)。④定期產檢隨時觀察胎兒的發育以及自身的健康。

16樓:北京聯科醫院

腎功能有問題時,腎功能不全的症狀有:疲勞、水腫、貧血、**瘙癢、噁心嘔吐、電解質紊亂、酸中毒等。這時必須要檢查尿常規、血常規、腎臟b超、腎功能,以便及早明確**,對症**。

檢查時特別注意的是尿液最好是晨尿、腎功能檢查必須是空腹。

如何自我判斷腎功能好不好

17樓:侃侃養生

健康、腎病、養腎、晨起、表現,男人晨起時,若出現3個異常,可能是腎臟不好了,趕緊養腎。

18樓:凍齡醫生傅國翔

腎功能好不好,腳上功夫說了算!醫生教你不一樣的判斷方式

中醫如何判斷男人腎功能的好壞?

怎麼樣才知道自己的腎好不好?身體健康?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西醫的角度來說,當然是做個腎功能件檢查了,就可以知道自己腎是否有超負荷工作。如果是按中醫的理論來說,腎虛會有腰痠,腿痛,尿多,尿頻,**等,西醫沒有這個說法。中醫才有這個解釋。

西醫認為腎是人體的化工廠,中醫認為腎為人體元氣之本。西醫有腎功能衰竭,在醫院做個檢查就可以明確,中醫有腎虛,從症狀來判斷,腰痠,腿痛,尿多,尿頻,**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兩個小時不喝水

早晨起來眼睛如果不水腫,就沒有問題。

反之,腫了,就說明腎的代謝不夠好(不是說就一定有病哦)

21樓:中醫燕麗娜醫生

乙個人身體 是否健壯 與腎的強弱有關 腎好不好 從以下三點 就可以看出來 第一看聽力第二看** 第三看頭髮

22樓:匿名使用者

拉一群人去喝啤酒,誰先小便誰腎好

如何辨別西瓜好壞,怎麼樣辨別西瓜的好壞

選擇優質的品種 市面上西瓜比較多的,小西瓜有小蘭 黑美人,中型西瓜有8424 8714等,大型西瓜一般沿海較少食用了。買瓜的時候來指定品種或許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2 聽聲音 小西瓜目前花皮的一般都是皮比較脆的,如果聽到比較清脆的聲音的即可,比較蒙的可能就不熟了。而其他皮色的如黑美人等,因為皮比較...

在生活中,如何減少生氣的頻率?生活中如何避免生氣?

在生活中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當自己即將要生氣的時候,也要深呼一口氣或者去戶外跑步,都可以有效的緩解。提公升自己的心胸,只有自己的心胸提高了你才能不生氣。想要減少生氣的頻率,那麼在遇到問題的時候,自己應該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就是很生氣的事情,自己也要壓制自己,這樣才能減少生機的頻率。要經常看一些喜...

夫妻在生活中怎麼樣才能經營好婚姻關係?

兩個人能夠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在管理家庭的時候能夠各司其職,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爭吵,遇到事情的時候能夠共同去解決。在雙方遇到問題的時候要及時進行溝通交流,雙方要互相理解,互相尊重,要和對方分享自己的日常,及時幫助對方解決他所存在的問題。夫妻相處要相互尊重,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對方身上,要學會相互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