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電腦關機後硬碟還在轉怎麼辦,華碩筆記本關機後電源燈還亮著怎麼辦

2021-12-26 21:22:46 字數 2749 閱讀 1516

1樓:華碩服務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電腦不能正常關機,通常是驅動程式、軟體衝突、不相容記憶體、系統問題引起的;

1、檢視控制面板---程式---解除安裝---是否有安裝一些不需要的軟體或類似軟體,如果防毒軟體或優化軟體有多個,建議只保留乙個專業防毒軟體,其餘防毒軟體/優化軟體解除安裝刪除;

3、定期使用清理軟體清理垃圾檔案等,計算機-c盤-右鍵-屬性-磁碟清理-磁碟清理和其選項,將不需要的選項都清除掉;

4、通過控制面板---windows update更新系統補丁。

5、如果筆記本有加裝擴充過記憶體,建議取出移除加裝的記憶體之後測試下,避免不相容記憶體導致開關機異常。

5、如果是安裝某個第三方軟體之後無法正常關機的,建議您在控制面板---程式和功能---將其解除安裝刪除。

6、若仍無法解決,建議您備份好重要資料到u盤或行動硬碟之後,然後恢復或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解決。如果機器出廠預裝win8系統的,建議您開機按f9一鍵恢復系統,具體操作:按下電源鍵開機或重新啟動電腦,當開機自檢時,請點選f9按鍵--等待windows載入【選擇乙個選項】畫面,然後點選【疑難解答】--選擇【恢復電腦】進行系統恢復。

2樓:夏娃視聽

電腦關機後硬碟還在轉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硬碟還在轉,先看看是不是軟體引起的查一下毒,然後再c盤圖示擊右鍵——屬性——工具——開始檢查——自動修復檔案錯誤,掃瞄修復壞的扇區,然後提示從新啟動,重啟。

2,檢查機箱電源和主機板連線的接頭是否正確,重灌系統並公升級系統版本至sp2,控制面板裡電源的設定有沒有問題,如有問題直接找售後解決。

3樓:心暖知我安

主機板的事情,因為你說手動關機能成功,說明不是4樓的說法。硬碟還在轉,先看看是不是軟體引起的查一下毒 然後再c盤圖示擊右鍵——〉屬性——〉工具——〉開始檢查——〉自動修復檔案錯誤,掃瞄修復壞的扇區,然後提示從新啟動,重啟,再看看行不行,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去專業的維修點去修理吧

華碩筆記本關機後電源燈還亮著怎麼辦

4樓:大頭寶寶

1、關機後外接電源(電源介面卡沒有撥掉或者沒有斷電)則電源指示燈仍會亮著。

2、假關機,沒有正常關機或者關機過程中宕機。需要按住電源鍵3-5秒左右不鬆手即可關閉。

3、電腦其實是在睡眠,而非關機狀態(一般電腦為防止誤關機,在按一下開關機鍵時,實際上是讓電腦睡眠或者休眠,而非關機)所以正確的關機方法是按開始選單處的關機,而不要去按開關機鍵)。

5樓:華碩服務

關閉快速啟動嘗試下。如情況依舊,控制面板--系統--高階系統設定--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系統失敗 取消勾選自動重啟系統試試

6樓:充曼華理儀

兩種原因:

1、那個不是電源燈,而是電池充電指示燈,所以在插電源時還會亮著。

2、是設定的按下關機鍵後進入睡眠狀態。

處理辦法如下:

右鍵點桌面-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高階-按下計算機電源按鈕時選擇關機。

7樓:瑞德電腦維修部

我今天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做完系統,正常在系統中點關機電源燈一直在亮,最後經過排查,不是網上說的這些問題導致的。這次是因為硬碟光碟機托盤的原因,公升級了固態硬碟,在光碟機位置裝了乙個硬碟托盤(睿志牌的)這個托盤可能和華碩主板不相容,導致了關機電源燈亮,重啟不了。後換了乙個硬碟托盤問題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燈亮著是因為電源介面卡還在給電池充電,把介面卡撥掉就可以了

9樓:冰蜜桃紅茶

1.依次單擊「開始」——「控制面板」——「電源選項」

首選計畫的「平衡(推薦)」中單擊「更改計畫設定」

2.「編輯計畫設定」介面單擊「更改高階電源設定」

3.高階設定列表下面的「電源按鈕和蓋子」

4.雙擊「電源按鈕操作」,點選設定的下拉框,選擇「關機」項。或者直接點選「還原計畫預設值」按鈕,單擊「確定」使修改生效

10樓:玫瑰花香時節

筆記本行業競爭激烈,我覺得聯想不錯,質量過硬,售後不錯,聯想ideapad y460一出現就讓越來越多的學生一族和講求個性生活的年輕白領成為了它的忠實粉絲。效能上更擁有intel酷睿i3/i5處理器和ati首批dx11高效能獨立顯示卡提供的強大火力,再次領跑了同期上市的新酷睿機型。你不妨去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是電池啊還是交流電源啊?用交流電源的話把插頭拔下來等一會就好了

12樓:5行小天使

?用交流電源的話把插頭拔下來等一會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電源線拔下來不就行了。

14樓:博維捷電腦維修

你有沒有拔掉電源介面卡呢

膝上型電腦更換固態硬碟後,關機後電腦電源燈一直亮著的,怎麼辦?如何解決,我的電腦是華碩k55vd

15樓:華碩服務

如使用的win8或win10系統,可以關閉快速啟動嘗試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換硬碟後,重做系統,安裝驅動,關機後拔了外接電源看看

17樓:流風pj迴雪

我的也是這樣,加了個固態硬碟就這樣了,現在還經常開機卡在歡迎介面,不知道你的問題解決了沒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燈只要接著電源介面卡就是亮著的,不是壞了。

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怎麼辦啊,台式電腦點關機後,關機了又自動重啟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1 系統設定引起 a.預設情況下,windowsxp在系統出現錯誤時會自動重新啟動。這樣,當使用者關機時,如果關機過程中系統出現錯誤就會重新啟動計算機。將該功能關閉往往可以解決自動重啟的故障。解決辦法是禁止該設定 b.在桌面上右鍵單擊 我的電腦 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 屬性 彈出 系統屬性 視窗,選...

華碩電腦黑屏?華碩電腦黑屏怎麼辦?

以windows系統為例,1 開啟電腦桌面,點選開始後點選設定。2 點選系統。3 點選電源和睡眠。4 找到睡眠狀態調整時間,把時間調整為從不。希望對你有幫助,親。提問。現在黑屏了。打的開嗎。電腦黑屏的原因有很多 長時間不動,處於息屏狀態 還有就是電量不足導致黑屏 還有就是記憶體過大,軟體過多會導致黑...

電腦檢測不到硬碟怎麼辦,電腦硬碟壞了怎麼辦?開機檢測不到硬碟?壞了兩次了

怎啟動硬碟,電腦啟動檢測不到硬碟,怎麼辦?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 系統無法識別硬碟時,可按下述方法進行排查解決 首先開機進入bios,確認bios中是否能夠識別硬碟,若bios無法識別到硬碟,就拆開機箱,確認sata介面,硬碟電源線是否有鬆動的情況 2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