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自動關機怎麼辦

2023-03-12 10:40:04 字數 2427 閱讀 6825

1樓:第乙個

首先要看電源設定是否正確,開啟控制面板~電源選項電~電源使方案~關閉硬碟埴從不,系統待機從不~休眠前面方框如有勾取掉即可。

正常執行的電腦是不會無緣無故關機的。那什麼原因可能導致電腦自動關機呢?

1.主機散熱不良,供電故障,主機板故障,可能導致電腦自動關機或自動反覆重啟。(重啟是重要特徵:有時關機,有時會重啟)

2.病毒木馬的破壞,當系統核心元件損壞時,正在執行的電腦就可能自動關機。金山安全專家在這裡,為您提供專殺工具以及系統修復工具,請點選快速**。

3.正在執行的軟體中,有一些軟體帶有任務完成的關機的選項,可能使用者沒有注意,把這些開關開啟了。

這些軟體比較常見,比如迅雷、快車、防毒軟體、bt**、****等等。在軟體設定中均有完成某任務之後自動關機的動作。但一般預設設定是關閉的。

其目的是執行較耗時的操作時,自動在完成任務後關閉電腦。

4.其它硬體原因。

電腦自動關機的解決辦法:

1.首先檢查硬體是不是有問題,重點檢查主機板、cpu風扇、主機電源供電情況,電源插座是不是有問題等。

2.檢查是不是有一些應用軟體的任務完成後關機被啟用了。這是可以明顯的看出來的。特點是,在關機前,總會有個程式執行完畢,一般會彈乙個對話方塊提醒要關機了。

3.解決病毒木馬,修復系統受損的檔案。使用金山毒霸2011最新版本可以一次完成病毒清除和系統配置的修復。

如何設定電腦自動關機。

對於這部分使用者來說,設定自動關機是非常簡單的任務。

點選開始,執行,輸入「at 22:00 shutdown -s」,22:00這個只是舉例,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設定時間。

也可以輸入"shutdown -i",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填寫關機條件,注意新增裡輸入\\,表示關掉本地計算機。再輸入恰當的時間。

對於windows vists或windows 7系統,以上命令需要在管理員許可權下執行。點開始選單,在「搜尋程式和檔案」的輸入框內輸入,在輸出結果列表裡找到cmd.

exe,此時不要急著雙擊。而是用滑鼠右鍵單擊,在選單中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2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3樓:網友

也有可能是你的系統不穩定。你可以重新裝個系統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先防毒,殺完 看看記憶體松沒,然後檢查電源線,都沒問題就重新裝系統。

5樓:網友

有可能是中毒了,你防毒一下試試,不行的話就送到售後檢修一下。

6樓:浦印枝橋女

電腦自動關機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乙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4.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

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2000或windowsxp系統,建議您在用防毒軟體防毒之後及時打上衝擊波的補丁,一般問題就可以解決。

7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8樓:華碩服務

引起自動斷電的可能原因:

一,自動關機後 如果可以正常開機,那麼這種情況是屬於系統的自我保護功能。

當電腦超負荷執行或者遇到其它有損cpu或者系統的情況時,,中毒,cpu使用率經常100%等等。 為了保護cpu不受損害,系統就會自動斷電。建議優化系統。

二,散熱不良,這種情況一般是在電腦長時間執行導致cpu過熱或者cpu負荷過重的情況下出現的。灰塵過多風扇運轉不正常會導致散熱不良引起cpu過熱,從而引發自動斷電保護功能。如果是這種情況,需要清潔筆記本風扇,散熱器。

三,外接裝置引起自動斷電,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公升級的記憶體等;

四,筆記本本身故障,需要具體檢測。

9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10樓:曾白風駱致

中了病毒,要不就是電腦發熱量過高!

最好重灌系統你就知道原因了。

如發熱過高搞個cpu風扇就ok了!

11樓:張簡元芹是群

先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排除系統問題;檢查cmos電源管理的設定;cpu風扇散熱能力不足,cpu溫度過高,cpu和主機板的自動保護功能會無故重啟式自動關機。電源故障;或主機電源出現故障,電壓有較大起伏,造成無規律的自動關機或重新啟動。或是外接電源電壓不穩,加穩壓電源即可,或者是中毒了,找個好一點的防毒軟體殺一下毒。

電腦自動關機怎麼辦

1 有可能是設定問題,進入bios裡恢復預設設定或把主機板的電池拿出來,反扣放電,等5分鐘在反裝進去即可。目的 是bios的設定恢復預設值,排除bios的散熱預設自動重啟或關機現象。2 如果電腦在使用某乙個應用程式軟體時發生自動關機,則自動關機故障可能是由此程式軟體引起的,一般將程式軟體解除安裝即可...

怎麼讓電腦自動關機,電腦自動關機

設定電腦自動關機命令。自動關機。自動關機是計算機的乙個命令。常見的有windows的自動關機,還有嵌入式系統手機系統的自動關機。使用 shutdown 可以讓電腦自動關機,不過如果開啟很多文件就會提示你儲存檔案不,你不去手動確定,shutdown這個命令是沒用的。比如你的電腦要在22 00關機,可以...

電腦自動關機怎麼解決 電腦老自動關機

這是電腦的乙個關機重啟前的一些工作,如通知末關閉的應用程式關閉,和進行一些清理工作,這就是這個程式的作用。如果你要馬上關機,就按f,然後按y,就可以強制關機了,但不保證資料的完整性。對系統會造成一定的影響,但是不大。解決辦法如下 1 右鍵開始徽標,然後選擇 執行 這裡你也可以通過快捷鍵 win 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