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會計那點事》讀後感

2021-03-04 05:24:45 字數 756 閱讀 8083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基礎(basicaccountancy)是指會計事項的記帳基礎,是會計確認的某種標準方式,是單位收入和支出、費用的確認的標準.對會計基礎的不同選擇,決定單位取得收入和發生支出在會計期間的配比,並直接影響到單位工作業績和財務成果。會計基礎是在編制財務報表時,特別是為了確定收入和費用所歸屬的會計期間、確定資產負債表專案的金額,為運用適合於有關交易和專案的重大概念而提供的方法。

會計基礎是一種計量標準,它不可能脫離會計體系整體而發揮作用,權責發生制的應用只有在有效的**會計和財務報告制度框架下才有實際意義。會計基礎是現代會計學的重要分支,研究會計學的根本問題,闡明會計基本理論、基本辦法和基本技能。是會計從業資格的課程內容。

學科關係會計學與高等數學關係密切。各種會計方法和技術都離不開數學。會計學與統計的關係,都對社會經濟活動進行數量化描述。

會計學按其研究內容,主要有基礎會計、財務會計、財務管理、成本會計、管理會計和審計學等重要分支。基礎會計闡明會計的基礎知識、基本方法和技術。財務會計闡明會計處理各項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的基本理論和方法;財務管理研究資金的籌措、管理、有效利用的理論和方法。

成本會計闡明成本的**、計畫、計算、分析、控制和決策的基本理論和方法。管理會計闡明如何結合企業經營管理,綜合地利用企業會計資訊的基本理論和方法。審計學闡明對經濟活動的合法性、合規性、合理性及效益性進行檢查監督的基本理論和方法根據使用資料的物件不同,分為財務會計與管理會計;根據會計主體的性質不同,分為營利組織會計與非營利組織會計;根據會計物件的範圍不同,分為巨集觀會計與微觀會計。

《爸爸教會我的事》這篇的讀後感

暑假裡,我讀了2本書,其中一本書中的一個小故事給我的印象最深。這個故事的名字叫父親教會我的,這個故事講了一家很窮家庭,總是被別人欺負,有意玩意刁難他們家,那個家的兒子被人欺負的憤懣的心情慢慢滋滋起來,幻想著什麼時候把欺負他們家的人欺負個夠,奚落個夠,但他的父親卻是很祥和,經常說人窮沒關係,被人欺負沒...

小王子的讀後感只寫一件事,小王子的讀後感只寫一件事600字

我們今天來談談一本書,那就是 小王子 我先不 說我有多麼喜愛它,我先說說我的表現 我在一天之內把那本書讀完了 到現在為止,我整整讀了那本書四遍。你們肯定會覺得吃驚。但是我敢肯定,當你讀完那本書是你也會讀四遍。這本書作者是飛行員作家 法 聖 埃克蘇佩里寫的。他的職業就是飛行員,生於1900年6月29日...

明朝那些事 讀後感,可以只說一兩句話

其實吧,歷史裡面玩政治的人物都沒有幾個有什麼好下場。不是他們有多好或者有多壞。而是玩政治的人沒幾個不是用盡一切手段望上爬的。你算計別人的同時。當然別人也在算計你 所以這回合你贏了。下一 回合贏的不一定就是你了。那怕是你只輸掉一回。你就很可能永世不得翻身。在那些你死我活的官場裡丟掉小命就太正常不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