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的課堂字謎,五年級語文猜字謎

2021-12-25 11:14:33 字數 5355 閱讀 9856

1樓:匿名使用者

千字頭,木字腰,太陽出來從下照,人人都說味道好。 謎底:香

右邊有,左邊無。高個有,矮個無。 謎底:口

2樓:匿名使用者

字謎七則 小學五年級語文

①畫時圓,寫時方,冬時短,夏時短。(日)

②千字頭,木字腰,太陽出來從下照,人人都說味道好。(香)③一點一橫長,兩點一橫長。你若猜不出,站著想一想。

(立)④有心走不快,見水裝不完,長草難收拾,遇食就可餐。(曼)⑤一個人站在大樹下。(休)

⑥時針和分針都指向12。(鬥 )

⑦一些運動員在運動場接受記者採訪。當記者問及他們的姓氏時,他們笑而不答,各自做了一個動作,讓記者自己猜。

⑴籃球運動員指了指前面的兩棵樹;(林)

⑵跳高運動員順手撿起一根木棍,放在一個土堆旁;(杜)⑶武術運動員拿過教練的書,放在劍的旁邊;(劉)⑷圍棋運動員撿了一顆棋子放在瓷盆上。(孟)

3樓:橙紫蕾

小學字謎大全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口吃掉牛尾巴,打一字,(午)

5樓:天佑吾主

畫時圓,寫時方,冬時短,夏時長。--(日)

兩棵樹-- 林 木棍放在土堆旁-- 杜 書放在劍旁-- 劉 棋子放在瓷盆上--- 孟 有心走不快~~~--曼 6休 7鬥 (五上字謎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木字多一撇,不把禾字猜.謎底:移

斷一半.謎底:折

四個十手拉手,裡面水流不出.謎底:井

7樓:匿名使用者

1+(1+2)+(1+2+3)+(1+2+3+4)+(1+2+3+4+5)=35(分鐘)

8樓:依戀雨雪夢

一點一橫長,倆點一橫長,你諾猜不出,站著想一想。 謎底:立

9樓:譜尼

右邊有,左邊無。高個有,矮個無。 謎底: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五個兄弟,住在一起,名字不同,高矮不齊。【謎底】手指 002●一個黑孩,從不開口,要是開口,掉出舌頭。【謎底】瓜籽 003●人**服,它穿衣服,人脫帽子,它戴帽子。

【謎底】衣帽架 004●屋子方方,有門沒窗,屋外熱烘,屋裡冰霜。【謎底】冰箱 005●兩隻小口袋,天天隨身帶,要是少一隻,就把人笑壞。【謎底】襪子 006●弟兄七八個,圍著柱子坐,只要一分開,衣服就扯破。

【謎底】蒜 007●獨木造高樓,沒瓦沒磚頭,人在水下走,水在人上流。【謎底】雨傘 008●身穿大皮襖,野草吃個飽,過了嚴冬天,獻出一身毛。【謎底】綿羊 009●一個小姑娘,生在水**,身穿粉紅衫,坐在綠船上。

【謎底】荷花 010●顏色白如雪,身子硬如鐵,一日洗三遍,夜晚櫃中歇。【謎底】碗 011●有面沒有口,有腳沒有手,雖有四隻腳,自己不會走。【謎底】桌子 012●白嫩小寶寶,洗澡吹泡泡,洗洗身體小,再洗不見了。

【謎底】香皂 013●身穿綠衣裳,肚裡水汪汪,生的子兒多,個個黑臉膛。【謎底】西瓜 014●不怕細菌小,有它能看到,化驗需要它,科研不可少。【謎底】顯微鏡 015●象只大蠍子,抱起似孩子,抓撓肚腸子,唱出好曲子。

【謎底】琵琶 016●是筆不能畫,和電是一家,要知有無電,可去請教它。【謎底】測電筆 017●圓筒白漿糊,早晚擠一股,兄弟三十二,都說有好處。【謎底】牙膏 018●上不怕水,下不怕火;家家廚房,都有一個 (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鍋 019●一個老頭,不跑不走;請他睡覺,他就搖頭 (打一物)。【謎底】不倒翁 020●大姐用針不用線,二姐用線不用針,三姐點燈不幹活,四姐做活不點燈。(打四種動物)【謎底】蜜蜂 ,蜘蛛,螢火蟲,紡織娘 021●駝背公公,力大無窮;愛馱什麼 車水馬龍(打一物)。

【謎底】橋 022●頭戴紅帽子,身披五彩衣,從來不唱戲,喜歡吊嗓子(打一動物)。【謎底】公雞 023●先修十字街,在修月花臺,身子不用動,口糧自動來(打一動物)。【謎底】蜘蛛 024●有頭沒有頸,身上冷冰冰,有翅不能飛,無腳也能行(打一動物)。

【謎底】魚 025●身披花棉襖,唱歌呱呱叫,田裡捉害蟲,豐收立功勞(打一動物)。【謎底】青蛙 026●大姐長的真漂亮, 身穿桔紅花衣裳。七顆黑星上面鑲, 愛吃蚜蟲飽肚腸。

二妹最愛嗡嗡唱,百花園 裡忙又忙。後腿攜帶花粉筐, 裝滿食品喂兒郎。 三姐身披黃衣裳, 腰兒細來腿兒長。

飛到田間捉害蟲, 尾 巴毒針塞刀槍。 (打三益蟲) 。【謎底】瓢蟲,蜜蜂,黃蜂(馬蜂) 027●頭小頸長四腳短,硬殼殼裡把身安,別看膽小又怕事,要論壽命大無邊。

(打一動物)。【謎底】龜 028●一物長來真奇怪,肚皮下面長口袋,孩子袋裡吃和睡,跑得不快跳得快。(打一動物)。

【謎底】袋鼠 029●耳朵像蒲扇,身子像小山,鼻子長又長,幫人把活幹。 (打一動物)。【謎底】大象 030●八隻腳,抬面鼓,兩把剪刀鼓前舞,生來橫行又霸道,嘴裡常把泡沫吐。

(打一動物)。【謎底】螃蟹 031●四蹄飛奔鬃毛抖,拉車馱貨多面手,農民誇它好夥伴,騎兵愛它如戰友。(一動物)。

【謎底】馬 032●頭像綿羊頸似鵝,不是牛馬不是騾,戈壁灘上萬裡行,能耐渴來能忍餓。(一動物)。

五年級語文猜字謎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三人同du日來,喜見百花開。(

zhi 春 )

2、寶玉dao不在姑娘在。( 安 )版

3、草堆權下面兩隻狗。( 獲 )

4、加倍才算多。( 夕 )

5、一人不算小。( 大 )

6、又到村中。( 樹 )

7、****。( 會 )

8、你我各一半,互相來征戰。( 伐)

五年級 字謎

12樓:字謎詩

50、猜字謎:黃口兒,雕蟲技。羊腸道,蠅頭利。猜一個字。答案(小)51、猜字謎:兩小雞,爬雲梯。爬不上,全落地。猜一個字。答案(具、其....)

52、猜字謎:女宅前,嬌容掩。要破案,到鞍邊。

猜一個字。答案(安)53、猜字謎:山前望,四鳥飛。

三在西,一東北。猜一個字。答案(浪)54、猜字謎:

一女子,如西子。前妹子,後妻子。猜一個字。

答案(好)55、猜字謎:寫一字,三筆痕。細細看,就三人。

猜一個字。答案(及)56、猜字謎:東坡石,碧波里。

彼巖後,磕碎皮。猜一個字。答案(破)57、猜字謎:

一土堆,倆小孩。得一玉,錢一塊。猜一個字。

答案(玩)58、猜字謎:龍劍後,照花痕。刀一鉤,七段分。

猜一個字。答案(切)59、猜字謎:咬一口,咬兩口。

咬一下,還一口。猜一個字。答案(日)60、猜字謎:

一橫針,指向外,人民幣,揣在懷。猜一個字。答案(南)61、猜字謎:

一十七,七十一,又七十,路上移。猜一個字。答案(車)62、猜字謎:

三支水,九筆匯。六個點,三條腿。猜一個字。

答案(洲)63、猜字謎:村子裡,又入住。對著木,念著數。

猜一個字。答案(樹)64、猜字謎:不像牛,是頭牛,彆扭頭,嚇跑妞。

猜一個字。答案(醜)65、猜字謎:大人醉,獅音出,撇丈夫,跌破足。

猜一個字。答案(失)66、猜字謎:一公子,穿破衣,淚流西,水翻移。

猜一個字。答案(滾)67、猜字謎:故居東,球王蹦。

俅攻後,舅出聲。猜一個字。答案(救)68、猜字謎:

頭頂上,沾滿草,蜂蟲咬,走不了。猜一個字。答案(蓬)69、猜字謎:

一個人,二十八。拿頂傘,捉王八。猜一個字。

答案(金)70、猜字謎:先生來,把水開。清汙垢,黑變白。

猜一個字。答案(洗)71、猜字謎:友南去,江東聚。

巫雁飛,天半遇。猜一個字。答案(左)72、猜字謎:

手擦前,粘九點,落四點,冒汗點。猜一個字。答案(熱)本人原創字謎,具體解釋一找,就能找到。

13樓:徽州老倌

兩點一直,一直兩點 猜一字 慎

太陽西邊下,月亮東邊掛 猜一字 明

夫人何處去 猜一字 二

欲罷不能 猜一字 四

日日有餘,月月不足 猜一字 門

黑筆寫出白十字 猜一字 亞

千言萬語 猜一字 夠

值錢不值錢,全在這兩點 猜一字 金

寶島姑娘 猜一字 始

千里相逢 猜一字 重

添丁進口 猜一字 可

與我同行 猜一字 衙

欲言又止 猜一字 認

二小姐 猜一字 姿

禮義廉恥 猜一字 羅

依山傍水 猜一字 汕

目字加兩點,別做貝字猜 猜一字 賀

十五天(半個月) 猜一字 胖

九十九(少了一就成百) 猜一字 白

一曲高歌夕陽下 猜一字 曹

兩山相對又相連,中有危峰插碧天 猜一字 由田中 猜一字 十

旭日不出 猜一字 九

斬草不除根 猜一字 早

金木水火(欠缺了土) 猜一字 坎

春和秋都不熱 猜一字 秦

揮手告別 猜一字 軍

弄瓦之喜 猜一字 姓

弄璋之喜 猜一字 甥

昨日不可留 猜一字 乍

正字少一橫,莫作止字猜 猜一字 步

久雷不雨 猜一字 田

乘人不備 猜一字 乖

人不在其位 猜一字 立

九點 猜一字 丸

十二點 猜一字 鬥

十叄點 猜一字 汁

十六兩多一點 猜一字 斥

一木走過田** 猜一字 東

矮冬瓜 猜一字 射

獨眼龍 猜一字 省

無頭無尾一畝田 猜一字 魚

五年級課堂全解119頁的答案。

14樓:文帝寶寶

1.設中間的花壇的邊長為x,陰影部分可以分成4個長為x,寬為1的長方形和4個邊長為1的小正方形(4只角),有

4a*1+4*1*1=24

x=5米

花壇面積s=5*5=25平方米

2.設一共取了x次

4x=2x+6

x=3次

字謎大全小學五年級練習1創字謎 自己創字謎1、用轉轉盤的方

15樓:hehe_文

恭敬不如從命

近義詞: 反義詞:

用法: 複句式;作分句;作客套話

解釋: 客套話。多用在對方對自己客氣,雖不敢當,但不好違命。

小學五年級語文練習,蘇教版小學五年級語文練習2的想想說說怎麼做,400字左右

小燕子搭的窩不但漂亮,而且結實,暖和。小燕子搭的窩不僅漂亮,而且結實,暖和。或 小燕子搭的窩不但漂亮,而且結實,暖和。兩種都行,不過我覺得用 不僅.而且.這個關聯詞較好。小燕子搭的窩既漂亮又結實,暖和。小燕子搭的窩不僅漂亮,而且結實,暖和。是用 不僅.而且.小燕子搭的窩既漂亮,又結實,而且很暖和。如...

五年級上冊語文書字謎答案,求 五年級上冊語文書78頁「字謎七則」答案

畫時圓,寫時方,冬時短,夏時短。日 千字頭,木字腰,太陽出來從下照,人人都說味道好。香 一點一橫長,兩點一橫長。你若猜不出,站著想一想。立 有心走不快,見水裝不完,長草難收拾,遇食就可餐。曼 乙個人站在大樹下。休 時針和分針都指向12。鬥 一些運動員在運動場接受記者採訪。當記者問及他們的姓氏時,他們...

五年級下冊語文七彩課堂答案,五年級下冊語文七彩課堂1一4課實戰總動員題答案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多思考 收穫的知識才是真正的知識,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學習答題的基礎,掌握了才是看答案不是好的出路 厲害裡url好g8喝酒來世界怕 五年級下冊語文七彩課堂1一4課實戰總動員題 答案 練習答案 來 一 土匪 源 繃帶 審視 施行 顫抖 由衷 擬定 奔赴。二 針 血 暴起 聲 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