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語文填寫關聯詞,五年級小學語文填關聯詞

2021-03-04 08:53:41 字數 2342 閱讀 4619

1樓:玉清玟霜

按整天的字面上看,應該需要1·既;2·又。 或者1·不但2·而且。

2樓:凹凸夕夕

你把題發過來,我看看。

3樓:教壇漫步

不僅.......還要.......

4樓:郭晶晶

既 又 不但 而且 不僅 還要

五年級小學語文填關聯詞

5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作家茅盾生前(不僅    )創作過一些巨集篇巨著,(  還  )寫過普及文學知識一類的通俗讀物。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還…;不但…而且…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但……而且……把。

小學五年級語文下冊1一4單元的關聯詞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五年級語文(下冊)第一單元達標檢測 時間:80分鐘 內容第1-2單元 滿分:100分

一、讀音節後,你能寫出下列生字嗎?(7分) jì mò páo xiào yǐ jī chǐ ( ) ( ) ( )著 ( )

二、你能判斷下列二類字讀音的正誤嗎?對的打「√」,錯的打「×」。(4分)

三、比一比,再組詞。(12分)

四、下列成語你熟了嗎?填充完整。(8分) 左( )右盼 ( )以為常 氣宇軒( ) 高( )遠矚 處之( )然 ( )態萬方 溫文( )雅 一( )無餘

五、你能在下列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語嗎?(3分) ( )的煎熬 ( )的孩子 頑強地( ) ( )的小草 ( )的隊旗 衷心地( )

六、關聯句在課文中也很重要。抄寫下列句子,把句子中的關聯詞摘抄在括號裡。(4分) 1、只要管理得好,花兒就會歡暢活潑地綻放出美麗的笑臉。

關聯詞( ) 2、因為火星與地球長得太像了,所以人們把地球和火星稱為太陽系中的「孿生兄弟」。關聯詞( )

七、按要求,你能完成作業嗎?(10分) 1、刻隆支術還可以晚救一些危物種,讓一些瀕臨滅絕的動物免遭惡運,從而調節大自然的生態平衡。 錯字( )( )( )( ) 改正( )( )( )( ) 2、楊利偉說:

「我看到了神奇美妙的景色。」(改為轉述句) 3、人們懷著無比激動的笑容來為「神艦舟」5號飛船送行。(改病句) 4、這兄弟倆長得太像了——同樣有南極、北極,同樣有高山、峽谷,同樣有白雲、塵暴和龍捲飛,同樣是四季分明,甚至連一天的時間也都差不多。

(照例子寫乙個排比句) 5、當你春遊的時候,記住「只揀兒童多處行」,是永遠不會找不到春天的!(改為肯定句)。

八、你熟悉課本的內容嗎?請默寫《遊園不值》。(6分)

九、口語交際。(2分)放學回家時,你發現你的自行車壞了,你如果請別人幫忙,你該怎麼說?

十、閱讀下列這段文章,完成後面的各題。(14分)黎明,天空上珠寶似的小星斗稀疏起來了。教學大樓的輪廓漸漸地清晰了。

空中飄著清新的花香,沁人心脾。鳥兒紛紛從夢中醒來。小黃雀兒從這個枝頭跳到那個枝頭,嚦嚦地唱個不停。

不一會兒,笑紅了臉的太陽歡快地躍出地平線,金色的光帶給淡藍的天空中飄浮的白雲鑲上了一條金邊。校園沐浴在晨光中,那麼幽靜、可愛。 1、這段話是按 順序寫的。

(2分) 2、寫出下面詞的反義詞。(4分)清晰( ) 稀疏( )幽靜( ) 可愛( ) 3、摘錄乙個比喻句和乙個擬人句,抄在下列橫線上。(4分)比喻句:

擬喻句: 4、概括這段話的意思。(2分) 5、縮句。

(2分)金色的光帶給淡藍的天空中飄浮的白雲鑲上了一條金邊。縮句: 十

一、習作。(30分) 觀察一種自然現象,注意寫出它的特點,題目自擬。

語文人教版五年級上冊關聯詞有哪些

9樓:zf敏雯

既……又、不是……而是、因為

……所以、既然……就、之所以……是因為、只要……就、只有……才、無論……都、不管……總、雖然……但、儘管……還是、如果……就、即使……也、不是……就、寧可……也、不但……而且、不僅……還

10樓:老百姓是

不但~~而且

因為~~所以

既然~~~就

與其~~不如

雖然 ~~但是

只有~~才

11樓:回潔員聰

相關關聯詞示例如下:

雖然……但是……

儘管……還是……

如果……就……

要是……那麼......

即使……也……

一邊……一邊……

一會兒……

一會兒……

不但……而且……

不光……也……

因為……所以……

之所以……是因為……

小學五年級語文練習,蘇教版小學五年級語文練習2的想想說說怎麼做,400字左右

小燕子搭的窩不但漂亮,而且結實,暖和。小燕子搭的窩不僅漂亮,而且結實,暖和。或 小燕子搭的窩不但漂亮,而且結實,暖和。兩種都行,不過我覺得用 不僅.而且.這個關聯詞較好。小燕子搭的窩既漂亮又結實,暖和。小燕子搭的窩不僅漂亮,而且結實,暖和。是用 不僅.而且.小燕子搭的窩既漂亮,又結實,而且很暖和。如...

五年級上冊語文書上的關聯詞要句子

因為.所以.雖然.但是.如果。就。寧可。也不。不是。就是。之所以。是因為。只要。就。因此。要不是我摔了一跤,衣服才不會這麼贓。二年級時,因為我的數學考試沒得滿分,所以沒拿尖子生。啥啊?關聯詞?因為。所以 雖然。但是 嗎?如果。就 寧可。也不 雖然。但是 不是。就是 語文人教版五年級上冊關聯詞有哪些 ...

五年級上冊語文教學目標,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的教學重點難點有哪幾點

寫教案的具體內容包括以下十項 一 課題 說明本課名稱 二 教學目的 或稱教學要求,或稱教學目標,說明本課所要完成的教學任務 三 課型 說明屬新授課,還是複習課 四 課時 說明屬第幾課時 五 教學重點 說明本課所必須解決的關鍵性問題 六 教學難點 說明本課的學習時易產生困難和障礙的知識點 七 教學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