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青少年和家長的代溝越來越多呢

2021-12-24 06:22:36 字數 1034 閱讀 4701

1樓:典晗日

社會發展促進孩子青春期提前,這是現在社會存在的一種普遍現象。孩子叛逆心理的提前與孩子青春期整體提前密不可分。引發青春期提前的因素很多。

其中,既有正常的社會變化,如生活水平提高、營養狀況改善、醫療條件進步等,也有不少消極的變化,如營養過於豐富、食物中濫用激素新增劑、濫用保健品等,都可能引起內分泌失調,從而導致青春期提前。科學研究發現,現在電視、電腦或影碟兒童內容的**化,也是促使兒童青春期提早到來的原因。 ●孩子和父母的代溝被挖深另外,家長的教育方式、溝通方式更是造成孩子叛逆期提前的導氣足索。

兩代人之間缺乏溝通,會使孩子覺得父母不理解自己,父母則認為孩子變得越來越不聽話,兩代人的差距越來越大,慢慢地孩子變得反叛起來。還有的就是,過於溺、愛孩子的家長和過於嚴厲的家長,也是引起孩子提前叛逆的原因之一。如何應對“叛逆期”的孩子叛逆期的孩子,雖然都是對抗父母,但成因卻各不相同,所以,對於不同成因的叛逆期的孩子,也要分類對待。

個人愛好重引導忌粗**涉應對提前叛逆期孩子的6個原則根據“叛逆期”孩子的特點,因此向家長提出了幾條具體建議:1.和孩子進行不限制主題的談話,做“可被詢問”的父母;2.避免對你看來愚蠢、天真的問題或談話加以羞辱或嘲笑;3.接納子女的感受。只要他們的行為沒有違反一些底線,不要橫加干涉;4.當子女講話時,你要全神貫注,不要看書報、電視或忙別的事;5.鼓勵孩子參與家庭的決策,並一起合力完成;6.對孩子小小的成功也要表揚,讓他們自信地面對生活。

2樓:宣哥無限叼

做家長的要善於觀察孩子的興趣,找到他感興趣的話題說起,多和孩子溝通,和孩子做朋友

3樓:天涯

因為溝通太少,像朋友一樣的老交流,就不會有什麼代溝了。

為什麼越來越多家長送孩子出國留學?

4樓:胖三歲

位元空間教育,中泰出國留學。公司已取得泰國18所本科、碩士、博士高校的招生授權,根植於河南,逐步輻射全國。可與各高中、中專、大專、本科院校建立友好關係進行招生推薦。

泰國留學優勢:入學門檻低;時間短,中文授課不需要解決語言關;學費低。

為什麼現在青少年都愛談戀愛那是因為什麼原因那是社會 家庭 情感世界

有些人認為是潮流!有些人,不想這輩子只乙個人 老公 和自己談過戀愛!很多種,我們永遠不能理解對方的想法!年輕時談戀愛,未必沒有愛情未必不懂愛情。社會的影響。中國已經走向慢慢的開放化了。而且現在的人都有些早熟。教育。生活。社會種種的影響。現在的青少年不懂愛情,看成年人們一對對的,就會有一種渴望的心理,...

現在的青少年為什麼崇拜周杰倫和韓寒

這是一種心理現象。你說袁隆平,鍾南山你不也是崇拜他們嗎?每個人心裡都會有一個崇拜物件的 你說那些崇拜他們的女生都成績不好,那成績好的女生就不崇拜人嗎?我只能說崇拜應該適可而止。我也同意你說應該樹立遠大的志向。但這個遠大的志向和崇拜周杰倫,韓寒沒有一點關係 至於維護國家當然是靠我們了 可這和追星又有什...

為什麼少年會白髮,如何醫治,現在很多青少年都有白頭髮 為什麼 怎麼治療?

以前我很少會掉頭髮的,但最近不知道怎麼啦,每天早上一起床的時候用手一抓頭髮就會掉很多,還有每次一洗頭髮時,手一拿下來後,也會掉好多頭髮。本來我的頭髮就不是很多,現在越來越少,不久前一位朋友有給我講到 青絲劉道松 一文,講到了好多知識,我也跟著做,別說還挺有用的,現在頭髮掉得少了,現將我知道的給大家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