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驅分為幾種,汽車四驅模式有哪幾種

2021-12-24 00:47:38 字數 3680 閱讀 1800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可以分為三大類:分時四驅、適時四驅、全時四驅。

1、全時四驅代表車輛一生中的行駛都是四驅模式,四個輪子都分配動力的,不會出現只有前或者後單獨有動力的。一般純正的越野車都是全時四驅的,比如悍馬、吉普牧馬人、豐田普拉多這些汽車。

2、分時四驅和全時四驅的區別在於,分時四驅可以在不需要四驅的時候關閉四驅,只使用後驅或者前驅(這個依車輛不同而定,一般是後驅);分時四驅多了乙個駕駛員可以選擇兩驅模式還是四驅模式的功能。

3、適時四驅也可以分為兩驅和四驅,但是和分時四驅的區別在於,適時四驅的兩驅還是四驅模式的控制不在於人,而在於電腦。 相比全時四驅,適時四驅的結構要簡單得多,這不僅可以有效也降低成本,而且也有利於降低整車重量。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兩驅和四驅的區別是:

1、兩驅車在通行條件好的路面行駛,比四驅車結構簡單很多,比較省油,傳動效率高。

2、四驅車的四驅系統針對用途分為提公升公路效能的四驅和越野脫困的四驅,在路況比較複雜的是時候能夠充分發揮越野的能力。

3、兩驅車上只有乙個差速器,四驅車前後軸各有乙個差速器。

2樓:尚昂止平

四驅系統主要分成兩大類:半時四驅和全時四驅。四輪驅動是指汽車四個車輪都能得到驅動力,汽車的通過能力得到相當大地改善。

現時我們使用的四驅車大多是半時四驅。只要車上有專門的兩驅、四驅切換撥桿或按鈕,那麼,這輛就是使用半時四驅的四驅車。半時四驅是四驅車最常使用的四驅系統,基本型號有三菱帕傑羅、l300、l400、基本型號的陸地巡洋艦prado、lc100、lc70、lc75、美國jeep、五十鈴trooper、rodeo、鈴木vitara、jimny等都使用半時四驅。

半時四驅的使用可分兩種狀態:一種是兩驅,汽車只有兩個車輪得到動力,與普通汽車沒有區別;另一種則是四驅,此時汽車前後軸以50:50的比例平均分配動力。

半時四驅歷史悠久,其優點是結構簡單、可靠性大,加裝自由輪轂(freewheelhub)後更加省油。全時四驅是使汽車四個車輪一直保持有驅動力的四驅系統。若要細分全時四驅系統,可分成固定扭矩分配(前後50:

50比例分配)和變扭矩分配(前後動力分配比例可變)兩大類。全時四驅也有很長的歷史,可靠性更大,但其耗油量較大。

3樓:趙璞工作室

四驅就四驅唄,咋還有全時、分時、適時,整出那麼多花樣來?而且別覺得貴的就一定是最好的,真得看你買車到底幹啥用。萬一選錯了,誰用誰憋屈。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時四驅,適時四驅,全時四驅。

分時四驅是手動選擇。

適合四驅是在前輪打滑的情況下,ecu控制把動力分配到後輪。

全時四驅,一直都是四輪驅動的。

5樓:

分時四驅 :可選擇後驅或四驅,分動箱硬連線(牧馬人、路虎衛士、212)

全時四驅 :不可選兩驅模式,分動箱有差速器 (lc80/lc100 、奧迪、賓士g)

超選四驅 :集前兩者特點與一身,即可選擇兩驅四驅,也能長時間保持四驅狀態 (帕傑羅系列)

適時四驅 :一般狀態為前驅,前輪打滑後多片離合器連線,把動力傳給後輪。(偶爾走走顛簸路,濕滑路可以,高強度越野不行。城市suv的選擇)

汽車四驅模式有哪幾種?

6樓:飛鷹

汽車四驅模式分為三種,分別是:全時四驅、分時四驅、適時四驅。

四驅車輛在整個行駛過程中一直保持四輪驅動的形式,發動機輸出扭矩以固定的比例分配到前後輪,這種驅動模式能隨時擁有較好的越野和操控效能,但不能夠根據路面情況做出扭矩分配的調整,並且油耗較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分成兩大種:半時四驅和全時四驅。

半時四驅靠操作分動器實現兩驅與四驅的切換。半時四驅歷史悠久,其優點是結構簡單、可靠性大,加裝自由輪轂後更加省油。

全時四驅是使汽車四個車輪一直保持有驅動力的四驅系統。全時四驅有很長的歷史,可靠性更大,但其耗油量較大。

8樓:忘記你比記詩詞都難

四驅車有哪些?適時四驅、分時四驅、全時四驅都有什麼優缺點?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全時四驅、分時四驅、適時四驅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驅方式的分類

越野車和高檔街道跑車常常採用四輪驅動,而我們常見的四驅其實可以分為三大類,各有利弊。

適時驅動:

在正常的路面,車輛一般會採用後輪驅動的方式。一旦遇到路面不良或驅動輪打滑,電腦會自動檢測並立即將發動機輸出扭矩分配給兩個前輪,自然切換到四輪驅動狀態。其最大優勢是操作簡單,但同時因為採用了電腦調控,車輛反應會慢一些。

分時四驅適合高檔房車和城市跑車。

全時四驅:

這種傳動系統前後車輪永遠維持四輪驅動模式,行駛時發動機輸出扭矩平均設定在前後輪上,使前後排車輪保持等量的扭矩。全時驅動系統具有良好的駕駛操控性和行駛循跡性。但這種系統廢油,經濟性差。

全時四驅適合專業的越野車。

分時四驅:

這是一種駕駛者可以在兩驅和四驅之間手動選擇的四輪驅動系統,由駕駛員根據路面情況,通過接通或斷開分動器來變化兩輪驅動或四輪驅動模式,也是最常見的驅動模式。最顯著的優點是可根據實際情況來選取驅動模式,比較經濟。分時四驅適合suv和非專業越野車。

越野車和suv的四驅分幾種?

11樓:果兒可兒

四輪驅動fourwheeldrive,簡寫為4wd。可分為以下四種 :

1、分時四驅(短時四驅)part-time4wd分時4輪驅動是4輪驅動系統中最基本的驅動方式,行車時駕駛員可選擇2輪或4輪驅動。如選用分時4輪驅動,僅相當於將前後輪鎖定在一起。此系統沒有**差速器,構造簡單,生產成本低,所以**便宜。

它的運動部件較少,因此堅固耐用。選擇4輪驅動模式後,將在前後輪之間平分動力,獲得較高的牽引力。

2、全時四驅full-time4wd從字面上可以這樣理解:在所有路面均可以使用四輪驅動。在乾燥的公路上行駛時,汽車可以使用兩輪驅動,如車輪打滑,可以手動或自動接合4輪驅動。

大多數全時4輪驅動系統還具備高低檔分動箱(加力箱),可在惡劣地形情況下使用分動箱(加力箱)的低速檔,提供更大的四輪驅動力。

3、永久四驅(恆時四驅)permanent-time4wd永久4輪驅動是最完善的驅動系統?無論路況如何,汽車始終使用四輪驅動方式,沒有兩驅方式。這些系統一般具有高低檔分動箱(加力箱),可應付最惡劣的路面。

動力傳遞給全部四個車輪,在公路上或越野行駛時均可獲得最高的牽引力。

4、全輪驅動all-wheeldrive全輪驅動awd系統通常用於小客車及"轎車式"輕型suv。這些系統的執行時類似不帶加力箱的永久四驅,但其動力設計只是用來在城市使用。動力可按固定或變化的比率傳遞給全部四個車輪,無需駕駛員介入。

四驅方式的分類 越野車和高檔街道跑車常常採用四輪驅動,而我們常見的四驅其實可以分為三大類,各有利弊。 適時驅動: 在正常的路面,車輛一般會採用後輪驅動的方式。

一旦遇到路面不良或驅動輪打滑,電腦會自動檢測並立即將發動機輸出扭矩分配給兩個前輪,自然切換到四輪驅動狀態。

其最大優勢是操作簡單,但同時因為採用了電腦調控,車輛反應會慢一些。分時四驅適合高檔房車和城市跑車。

全時四驅: 這種傳動系統前後車輪永遠維持四輪驅動模式,行駛時發動機輸出扭矩平均設定在前後輪上,使前後排車輪保持等量的扭矩。全時驅動系統具有良好的駕駛操控性和行駛循跡性。

但這種系統廢油,經濟性差。全時四驅適合專業的越野車。

suv是兩驅好還是四驅好,SUV汽車是兩驅好還是四驅好?

suv四驅和兩驅該什麼選 下 suv選擇兩驅還是四驅呢?四驅車相對於兩驅車都具有更高的通過性與主動安全性。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兩驅車行駛在一些泥濘或溼滑路段時打滑,車子很難走出泥潭。而四驅車因為兩個車輪 前輪或後輪 打滑的話,還有另外兩個車輪 幫忙 這樣就能輕鬆擺脫這種困境。另外在一些冰雪或溼滑路面...

四驅和兩驅有什麼不同那個好,SUV兩驅和四驅有什麼區別?

四驅車就是四個輪子都有動力,兩驅車只是前面兩個輪子有動力,後面的只是負重輪 四驅車的優點是動力非配均勻,通過能力強,穩定性好,當然是四驅車好,一般四驅系統都配備在suv,越野車,高階轎車和跑車上,成本要比兩驅車貴 大部分四驅車都能手動控制前後橋的動力分配,鎖死 suv兩驅和四驅有什麼區別?四驅更適合...

SUV兩驅和四驅有什麼區別四驅好處在哪裡?

兩驅就是兩個輪子驅動,有前驅或者後驅,四驅是四個輪子都可以驅動,前輪後輪都可以驅動。四輪驅動在比較差的路上行駛有優勢,如前輪打滑,可以用後輪驅動,適合越野,但比較耗油,兩驅比較適合城市代步,相對四驅車,油耗較低,但越野效能不如四驅。四驅指的是車輛在整個行駛過程中一直保持四輪驅動的形式,發動機輸出扭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