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專利轉讓需要納稅嗎?具體需要繳納什麼稅

2021-04-11 23:40:04 字數 515 閱讀 9833

1樓:白雲稱豬

營改增後bai

,個人轉讓專利只需du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在國zhi家稅務dao總局關於印發《增值稅回若干具體問題的規定答

》的通知:(六)因轉讓著作所有權而發生的銷售電影母片、錄影帶母帶、錄音磁帶母帶的業務,以及因轉讓專利技術和非專利技術的所有權而發生的銷售計算機軟體的業務,不徵收增值稅。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個人以專利技術入股及通過轉讓專利技術所有權取得股權有關個人所得稅問題的批覆(國稅函〔1998〕621號)提到轉讓專利技術所有權取得的股權所得應按「特許權使用費所得」應稅專案計徵個人所得稅。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的(六)特許權使用費所得,是指個人提供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非專利技術以及其他特許權的使用權取得的所得;提供著作權的使用權取得的所得,不包括稿酬所得。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中規定:

五、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二十。

專利轉讓流程,專利轉讓需要提交哪些資料

一 要說專利轉讓,首先要了解技術 的模式。可分為如下 1 普通許可 許可方 即專利權人 允許被許可方在規定的區域內使用其專利,許可方仍保留使用該項專利或再與第三方簽訂許可合同的權利。2 獨佔許可 被許可方取得在規定區域內使用其專利,不僅如此,還有權拒絕任何人 包括許可方 在該區域內實施。3 獨家許可...

我個人以專利投資入股需要交稅嗎,企業用專利權投資入股是否繳納增值稅?

個人以專利技術等非貨幣性資產出資,屬於個人轉讓非貨幣性資產和投資同時發生。對個人轉讓非貨幣性資產的所得,應按照 財產轉讓所得 專案,依法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個人取得的所得,只要是與任職 受僱有關,不管其單位的資金開支渠道或以現金 實物 有價 等形式支付的,都是工資 薪金所得專案的課稅物件。個人取得的...

股權轉讓個人所得稅,個人轉讓股權需要交個人所得稅嗎?稅率多少?

如果你原來投入企業50萬元,即你取得的股權成本為50萬元,現在以50萬元 50 50 0,沒有取得所得,不用交個人所得稅。可以去稅務局零申報一下。即 填寫一張個人所得稅申報表,但實際所得為0,所以無需交個人所得稅。除非稅務認為你這個轉讓是關聯交易,不公允,要給你核定一個銷售金額,那你就要按稅務核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