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單詞有什麼好的記憶法,新東方高中英語詞彙詞根聯想記憶法這本書應該怎麼正確使用?

2021-12-23 23:14:00 字數 3077 閱讀 4936

1樓:忒你頭

1.背誦單詞、搭配。

單詞是英語的一大基礎,單詞不過關,就別想學好英語了。常常看到學生乙個字母乙個字母背背乙個單詞,或者在紙上把這個單詞抄10遍。這樣做即便記住了單詞,也只是這一時,考試就忘了。

而且,這種做法也只能記住幾十個單詞,單詞多的話就不管用了。

最好用的方法就是通過音標記單詞,每個字母的發音其實就幾種,只要熟練音標和字母在單詞中常見的發音,那麼當聽到乙個單詞,基本上就能拼寫下這個單詞。即便是沒有學過的單詞,也能根據音標寫個大概的模樣。

而至於要保證寫對,可以把每個單詞做個小卡片,睡前翻一遍,連續幾天就能掌握這些單詞了。

至於搭配,最好的辦法就是放到句子裡。比如說動詞搭配,只要造乙個簡單的句子,多讀幾遍,就能記住了。英語中的一些搭配,其實就是一些不成文的規定。

簡單來說,就是固定出現,固定這麼用,千萬別去鑽牛角尖。

2.了解、記住語法。

語法算是學習英語過程中比較難的一項,但又是非常關鍵的一項。具體怎麼學呢?最基礎就是了解主謂賓結構。

簡單句中有主謂賓,複雜句中同樣有,只不過就是主語或者賓語可能變成了從句,加了定語修飾或者是名詞性從句作解釋,當然二者也可能變成動名詞 doing 形式或者不定式 to do 形式。

當然,定語從句和名詞性從句有乙個固定的形式,這就需要背誦了。至於動詞的話,要掌握的是時態的問題,一共是過去現在將來三個時態。這也就牽扯出了虛擬語氣。

所以,了解了句子成分,背誦了一些固定句型,語法其實沒那麼難。

3.背誦作文範例和典型句式。

找一些優秀的范文背誦,這一點相信每個學生都會做。但是,背誦范文,不是背誦內容,而是要了解句型和行文思路。

所以,建議對每一篇作文都畫乙個流程圖,了解思路,然後在流程圖中,標明作文中用到比較好的句型,然後在自己寫作的時候,嘗試用上這些句型。但是,一定要充分了解這些句型的用法和意思,千萬不要生搬硬套。

2樓:周律師遼寧大連

英語單詞記憶對於孩子學習英語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如果記不住單詞,英文不可能學習好的。其實主要的原因是死記硬背單詞,方法不對努力白費。

為了幫助孩子提高記憶能力,輕鬆記憶單詞,並經久難忘。世界記憶大師湯世聲老師,在網路開設了《最強大腦》網路公益課,免費教孩子記憶方法,提高孩子的記憶能力,讓孩子輕鬆記憶單詞。可以問 v信:

7192143 希望幫到朋友

3樓:軒雪櫞

用音標對應單詞,或把結構相同的放在一起記憶(如以ress結尾多為'女…人')等,總之,適合自己的才是好方法,要對自已自信

4樓:花香悠揚

呵呵,樂觀心態就好

乙個單詞看見並不一定告訴自己 非得把它背會有主動的去接收,而不是被動地往腦子裡塞

建議把單詞寫在便條上,貼在自己經常看的地方或者由聯想記憶法

望對樓主有幫助o(∩_∩)o哈!

新東方高中英語詞彙詞根聯想記憶法這本書應該怎麼正確使用?

5樓:稱子小王老師

詞彙書會有抄不同的噱頭以便**比如聯想啊,詞根詞綴啊等等。但是我接觸的

大多數人用詞彙書只看單詞不看別的。所以不用糾結這本書應該怎樣使用,記住單詞最重要。而且,我個人認為高中階段沒有。這些書,一樣記得好單詞。

背單詞要分不同詞彙

進行背誦。聽力詞彙多聽建立讀音和漢意的關係。閱讀詞彙在詞的樣子和漢意之間的聯絡看到認識就好。

這兩種詞彙都不用會寫,但其短語和固定用法的含義要知道。因為詞彙很少有單獨使用的。

要求比較高的,會寫會用的詞彙是寫作詞彙。但高中階段寫作詞彙量很少。所以也沒有什麼太多負擔。

背單詞要根據方向有區別的背誦,提高效率,有針對性。多在練習中積累詞彙。實踐出真知。

希望。對你有幫助,純手打,望採納。有疑問,可追加。

新東方 高中英語詞彙詞根+聯想記憶法(亂序版)我英語很差,可以用這個嗎? 10

6樓:飛翔海靈

這個對你bai有點難了。你可以試du試《中學英漢双解zhi多功能學習詞dao典》,巧妙融入回單詞記憶法,有:詞答根詞綴法、構詞法、派生法、聯想法、歸納法、形象法、辨析法、難點突破法、讀音法、英漢双解法、重複法、有的放矢法、搭配法、諺語法。

非常實用。

你英語基礎不紮實,需要從基礎開始。也就是說還要了解乙個詞的用法、搭配、辨析等。這些暖人這本詞典都有的。

7樓:南城外

可以,高中的話大概3500。

但是英語的提高不能只看單詞,語法也很重要。如果是單詞背完了句子看不懂,就是差語法了。或者配套看看長難句。

高中記英語單詞用詞根記憶法合適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合適,這樣更容易記住

9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合適,你一定要嘗試一下這種方法。比如記住了television,就可順便學telephone、telegram;visitor;revise等詞。是不是很妙?

《中學英漢双解多功能學習詞典》收錄了高中階段必須掌握的150個詞根詞綴,很有用:

be-、centi-、-cept-、-cur-、com-、di-、dis-、e-、en-、-en、ex-、-dom、-ed、-eer、-ence、-ency、-er、-ern、-ery、-ese、-ess、-et、-dict-、-duc(t)-、-fer-、-fore-、-gram-、-ful、-ject-、in-、inter-、-hood、-ial、-ian、-ible、-ic、-ical、-ice、-ics、-ify、-ing、-ion、-ish、-ism、-ist、-ity、-ive、-ize、-less、-log-、-logy、-ly、-ment、micro-、mid-、mini-、-mit-、-mov-、-port-、non-、ob-、pre-、pro-、-ness、-or、-ory、-ous、-rupt-、re-、-ry、-ship、-sion、-some、sub-、sur-、-th、-tion、-ty、tele-、trans-、-tract-、-ven(t)-、-vers-、-vid-、un-、uni-、-ure、-ward(s)、-y

可以參考

高中英語單詞數量有多少,人教版的高中英語單詞數量是多少? 謝謝。

一般大概都在3000 3500左右,主要以教科書後面的單詞表為準。高中英語詞彙量是英語學習的關鍵,如果詞彙量不足,就不能很好地理解英語語句,因此,詞彙量是學好英語的基礎,也是提高英語成績的重要檢測指標。托福110分需要詞彙量 對於要求不是很高的托福考生來說,掌握3000 4000托福詞彙 不是基礎詞...

高中英語單詞拼寫及改錯,怎麼補高中英語改錯和填詞

改錯題要求對語法要有相當的了解,所以建議你惡補一下高中英語語法。然後多做練習,另外改錯題一般都有規律,一些需要改的點都很明顯,比如及物動詞後面的動詞ing,動詞不定式,固定的短語搭配,從句的引導詞等等。填詞的話就擴充一下詞彙量吧,單詞每天都要背,最好還要搭配一些短文的背誦 儘管高考不再考查單項選擇,...

背高中英語單詞的軟體,是與高中英語課本必修和選修連著的,是什麼軟體

我用的是老師給我們同學建議的背單詞軟體,裡面就是和高中課本同步的詞彙,順序一致的,很好用,電腦版和手機版都有的,叫做角鬥士我愛背單詞9 注意一定是角鬥士系列的flyenglish 外教真人發音清晰,每天自己可以決定背多少個,軟體能夠根據遺忘曲線自動提醒該複習的詞彙,這樣反覆複習就記住了,而且還能把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