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房產監護人有權處置嗎

2021-12-23 20:30:43 字數 678 閱讀 6605

1樓:鬱悶的小兔子

根據法律規定,未成年人可以接受獎勵、贈與、報酬、及實施與其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行為,其他重大民事行為則應當由其監護人**,或徵得監護人的同意。未成年人的監護人為了未成年人的利益,可以處理未成年人的財產。

所以,監護人處置未成年人的房產必須:首先要辦理監護人公證,證明法定監護人的身份(一般為父母雙方,如果其中一方去世,也需指定另外一方為惟一法定監護人)。在辦理產權時,需提交指定監護人的公證書、宣告書(到公證處證明房屋買賣所得的用途是用作保障未成年人的教育、生活等未成年人應該享有的權利)、法定監護人身份證明、未成年人的法定身份證明或戶口簿等。

2樓:上海笙銘律師

1、除為孩子的利益外,監護人不得處理孩子的財產;

2、監護人不履行監護職責或者侵害孩子的合法權益,應當要承擔責任;給孩子造成財產損失的,應當賠償損失。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有關人員或者有關單位的申請,撤銷監護人的資格。

3、法律依據:《民法通則》(2009修正) 第十八條 監護人應當履行監護職責,保護被監護人的人身、財產及其他合法權益,除為被監護人的利益外,不得處理被監護人的財產。

監護人依法履行監護的權利,受法律保護。

監護人不履行監護職責或者侵害被監護人的合法權益的,應當承擔責任;給被監護人造成財產損失的,應當賠償損失。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有關人員或者有關單位的申請,撤銷監護人的資格。

孩子監護人變更問題,孩子監護人變更問題

民法通則 第十六條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監護人。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經死亡或者沒有監護能力的,由下列人員中有監護能力的人擔任監護人 一 祖父母 外祖父母 二 兄 姐 三 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 朋友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經未成年人的父 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同意的。對擔任監...

受捐人可以和監護人見面嗎,監護人可以繼承被監護人遺產嗎

監護人是自己的家長,受捐人是什麼。你捐贈別人東西了?如果是這個受捐人。那是可以見面的,家長有肯能還會誇你。如果不是這個受捐人,那就是你描述上有問題了。什麼叫受捐人 監護人又是誰?為啥覺得不能見面?不可以的,除非雙方有協議。為什麼捐獻器官人的父母不能見見受捐人?可能是怕器官捐贈方和受捐方出現某種交易,...

監護人法律有什麼規定,監護人的法律規定有哪些

監護人,是對無民事行為能力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人 如未成年人或精神病人 的人身 財產和其他合法權益負有監督和保護責任的人。監護人必須具有完全行為能力,並依法律規定產生。在監護人的選擇上,我國 民法通則 規定的監護人有以下三種情況 被監護人的近親屬,包括 成年子女 配偶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 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