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捐人可以和監護人見面嗎,監護人可以繼承被監護人遺產嗎

2021-03-04 08:49:52 字數 1304 閱讀 2560

1樓:翼媜粉箭

監護人是自己的家長,受捐人是什麼。你捐贈別人東西了?如果是這個受捐人。那是可以見面的,家長有肯能還會誇你。如果不是這個受捐人,那就是你描述上有問題了。

2樓:專解迷茫

什麼叫受捐人 監護人又是誰?

為啥覺得不能見面?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除非雙方有協議。

為什麼捐獻器官人的父母不能見見受捐人?

4樓:一老夫

可能是怕器官捐贈方和受捐方出現某種交易,所以器官捐獻國際慣例規定,捐受雙方不能見面。

5樓:夢隨想

法律規定,我們依法行事吧!見了也傷感,除了說一些感謝的話。大家都會很尷尬。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看著難受啊,就像看到自己的親人一樣,勾起了傷心事,所以還是不見的好

監護人可以繼承被監護人遺產嗎

7樓:華律網

根據我國《繼承法》的規定,第一順序是: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個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在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監護人能不能繼承財產,要看以下兩個各方面:第

一、死者生前有沒有留下遺囑,如果有,那麼遺囑中有沒有他的份額,自書遺囑具有法律效力,如果沒有,那就是沒有法定繼承權了。第

二、如果死者沒有立遺囑,那要看監護人是不是被繼承人法定第一序位繼承人,包括死者的父母,子女,配偶;如果不是,那是不是代位繼承人,也就是第一順位繼承已經死亡,而作為子女代位繼承人;如果不是,而死者還有其他的第一序位繼承人,那他就沒有權利繼承了。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8樓:北京家理律師事務所

您好,要看監護人於被監護人具體的關係。如果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被監護人的遺產首先由其在世的父母,配偶以及子女優先繼承。

可不可以變更法定監護人,如何改變法定監護人?

撤換監護人的順序根,父母是未成年子女的監護人。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經死亡或者沒有監護能力的,由下列有監護能力的人按順序擔任監護人 一 祖父母 外祖父母 二 兄 姐 三 其他願意擔任監護人的個人或者組織,但是須經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或者民政部門同意。民法典 第二十七條 父母是未成年子女的...

法定監護人人有幾個法定監護人乙個人有幾個

法定監護是由法律直接規定監護人範圍和順序的監護。法定監護人可以由一人或多人擔任。民法通則第16條第1款規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監護人。父母對子女享有親權,是當然的第一順位監護人。未成年人的父母死亡或沒有監護能力的,依次由祖父母和外祖父母 兄姐 關係密切的親屬或朋友 父母單位和未成年人住所地的...

孩子的房產監護人有權處置嗎

根據法律規定,未成年人可以接受獎勵 贈與 報酬 及實施與其年齡 智力相適應的民事行為,其他重大民事行為則應當由其監護人 或徵得監護人的同意。未成年人的監護人為了未成年人的利益,可以處理未成年人的財產。所以,監護人處置未成年人的房產必須 首先要辦理監護人公證,證明法定監護人的身份 一般為父母雙方,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