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子矮冬天穿什麼衣服

2021-12-21 18:03:27 字數 4910 閱讀 85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下身應該穿牛仔褲比較緊一點的 上身穿比較短的 建議最好穿個增高鞋 這樣會看起來挺不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矮個子選衣法

體型姣小的女性宜選用簡潔流暢風格的服裝。

①在顏色上,以色彩素淡、線條簡單、圖案小巧為宜,並盡可能統一全身服飾的顏色,包括鞋襪。顏色過多或對比強烈都不合適。

②在款式上,宜穿白色高跟鞋,選用與服裝顏色對比強烈的面料作衣領,以能起到延長身體的作用,增加一點修長的韻味。大褲筒的喇叭褲、衣肩過寬的上裝都不合適。也不宜穿長裙或低腰類的裙、褲和笨重的鞋子,以免降低人們的視線,暴露出身材上的缺點。

矮胖女子選衣法

身材略顯矮胖者,可利用衣著來創造高度:

①單一色可使身材有變高的感覺,選擇同色的鞋襪效果更佳;直條、單襟都有增高的作用。

②宜選擇素色或清淡的小碎花之類的面料;不宜選用閃光發亮的鮮亮衣料或大型圖案的花色布和格仔面料。

③應盡量選擇式樣簡單的服裝,避免一切橫向擴充套件的線條,衣領可選擇v型的,能使短頸顯得稍長。

④上裝可適當短一些,使腿部顯得修長一點。

⑤穿瘦長、緊身的褲子如牛仔褲,也能使矮腿增長。

⑥不宜穿下擺有印花的裙子。

⑦選擇柔軟貼身的面料,它能使你身材看起來顯得狹長。

矮小女子選衣法

身材矮小的女子可通過合適的服裝,使身材顯得修長:

①多選用素色衣料,即使選用花布,也應以素雅小花為宜。

②全套服裝,包括鞋襪全部同色或相近色,可通過統一的顏色增加視覺高度。

③多選擇v字領、方領等顯露頸脖的領型,避免高領或太累贅的領型。

④宜穿長t恤式的衫裙,衫身狹長不卡腰,可使身材見長。

⑤裙襬上不要有印花圖案。

⑥造型簡潔、狹長貼身的西褲可使腿部顯長。

⑦顏色偏深的**與文雅的高跟鞋會使雙腿顯得修長動人。

長統薄**選用法

選擇好長統**能彌補腿部形狀和肌膚的缺陷:

①**的長度必須高於裙襬邊緣,且留有較大的餘地,穿迷你裙或開叉較高的直筒裙,應配連褲襪。

②身材修長、腿部較細者應選用淺色**,會使腿顯得豐滿些。

③腿部較粗者應選用深色**,帶直條紋的更好,會使腿顯得苗條些。

④肥胖者應選用肉色,避免較深色澤。

⑤腿較短者最好穿深色長裙與同一顏色的襪子、高跟鞋。

⑥靜脈曲張者忌穿透明**。

⑦全套黑色的衣服應選用有透明感的黑襪。

⑧花俏衣裙應配素色**。

豐臀女子選衣法

臀部豐滿的女子宜穿深色寬鬆褲,其寬度要與臀圍正好吻合,過寬與過窄都不合適,同時上裝盡量不穿挺括而緊身型的上衣。伴有臀位下垂者應穿質料平挺的百褶裙,遮去臀部的缺陷,切不可穿著旗袍或旗袍裙。

服色膚色協調法

要根據**顏色來選擇服裝的色調,以求得互為映襯、渾然一體的效果。

①膚色白皙者:對服裝色彩的要求不很嚴格,適應度較寬。

②膚色萎黃者:穿上粉紅色或淺紫色的服裝會使臉色增加亮度,現出生氣勃勃的活力。

③膚色較深者:不宜穿黑色的服裝,也不宜穿太鮮嫩的顏色;可選擇咖啡色、茶色系列色彩,但膚色暗褐者不要穿這種顏色或其他色調渾濁的衣服。

④白色和海軍藍幾乎可以適應各種膚色的人。

服色環境協調法

乙個人的服裝顏色必須與周圍環境與氣氛相吻合、協調,才能顯示其魅力:

①參加野外活動或體育比賽時,服裝的顏色應鮮豔一點,給人以熱烈、振奮的美感。

②參加正規會議或業務談判時,服裝的顏色則以莊重、素雅的色調為佳,可顯得精明能幹而又不失穩重矜持,與周圍工作環境和氣氛相適應。

③居家休閒時,服裝的顏色可以輕鬆活潑一些,式樣則寬大隨便些,可增加家庭的溫馨感。

服色季節協調法

服裝的色彩應與季節協調:

①春天:要穿明快的色彩,黃色中含有粉紅色、豆綠色或淺綠色等。

②夏天:以素色為基調,給人以涼爽感。藍色、淺灰色、白色、玉色、淡粉紅等。

③秋天:穿中性色彩,金黃色、翠綠色、公尺色等。

④冬天:穿深沉的色彩,黑色、藏青色、古銅色、深灰色等。

服色體型協調法

①體型肥胖者:宜穿墨綠、深藍、深黑等深色系列的服裝,因為冷色和明度低的色彩有收縮感。顏色不宜過多,一般不要超過三種顏色。線條宜簡潔,最好是細長的直條紋衣服。

②體型瘦小者:宜穿紅色、黃色、橙色等暖色調的衣服,因為暖色和明度高的色彩有膨脹的感覺。不宜穿深色或豎條圖案的衣服,也不宜穿大紅大綠等冷暖對比強烈的服裝。

③體型健美者:夏天最適合穿各種淺色的連衣裙,宜稍緊身,並綴以適量的飾物。

服色性格協調法

不同性格的人選擇服裝時應注意性格與色彩的協調:

①沉靜內向者宜選用素淨清淡的顏色,以吻合其文靜、淡泊的心境;活潑好動者,特別是年輕姑娘,宜選擇顏色鮮豔或對比強烈的服裝,以體現青春的朝氣。

②有時有意識地變換一下色彩也有掩短揚長之效,如過分好動的女性,可借助藍色調或茶色調的服飾,增添文靜的氣質;而性格內向、沉默寡言、不善社交的女性,可試穿粉色、淺色調的服裝,以增加活潑、親切的韻味,而明度太低的深色服裝會加重其沉重與不可親近之感。

服裝對比色搭配法

對比色是利用兩種顏色的強烈反差而取得美感,常常被人選用。使用時要注意:

①上下衣褲色彩應有純度與明度的區別。

②兩種顏色不能平分秋色,在面積上應有大小之分、主次之別。

服裝鄰近色搭配法

選擇相近的鄰色作為服飾的搭配是一種技巧:一方面兩種顏色在純度和明度上要有區別;一方面又要把握好兩種色彩的和諧,使之互相融合,取得相得益彰的效果。一般鄰近色的搭配有:

黃與綠,黃與橙,紅與紫。

服裝色彩搭配法

服裝的色彩可根據配色的規律來搭配,以達到整體色彩的和諧美。

①全身色彩要有明確的基調。主要色彩應佔較大的面積,相同的色彩可在不同部位出現。

②全身服裝色彩要深淺搭配,並要有介於兩者之間的中間色。

③全身大面積的色彩一般不宜超過兩種。如穿花連衣裙或花裙子時,揹包與鞋的色彩,最好在裙子的顏色中選擇,如果增加異色,會有凌亂的感覺。

④服裝上的點綴色應當鮮明、醒目、少而精,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一般用於各種胸花、髮夾、紗巾、徽章及附件上。

⑤上衣和裙、褲的配色示例:淡琥珀—暗紫;淡紅—淺紫;暗橙—靛青;灰黃—淡灰青;淡紅—深青;暗綠—棕;中灰—潤紅;橄欖綠—褐;黃綠—潤紅;琥珀黃—紫;暗黃綠—紺青;灰黃—暗綠;淺灰—暗紅;咖啡—綠;灰黃綠—黛赭;

⑥萬能搭配色:黑、白、金、銀與任何色彩都能搭配。配白色,增加明快感;配黑色,平添穩重感;配金色,具有華麗感;配銀色,則產生和諧感。

服裝條紋選用法

服裝面料的條紋變化可掩飾不盡如人意的體型,適當選用可收到揚長避短的效果:

①選用豎條紋的服裝,可使肥胖的身材顯得清瘦一些。

②選用橫條紋的服裝,可使體型瘦小的人增加一點寬度與厚度。

③選用斜條紋的服裝,可改變偏瘦偏長者的視覺形象。

服裝同系色搭配法

採用同一系列的顏色來搭配服裝重在顯現和諧美。具體應用時要注意,同系色之間也要有等距離的深淺之分,要掌握好其分寸感,色彩過於相近,則層次不夠分明;色彩相差太遠,則有失協調。

服裝選擇七法

①兒童服裝宜長不宜短:兒童處於長身體階段,稍長一點才可多穿一段時間。

②青年人服裝宜小不宜大:男女18歲以後身體基本定型,服裝以稍緊稍短為好,不宜過大,這樣才顯得精神、利索。

③中老年服裝宜大不宜小:中老年穿稍稍寬大的衣服不但舒適方便,而且顯得莊重大方,並能遮掩發福的體態。

④瘦高者服裝宜肥不宜長:身材偏瘦偏高者穿稍稍寬大的衣衫,可在視覺上產生一種橫向擴張的感覺,掩飾身材的高度和瘦度。

⑤矮胖者服裝宜長不宜肥:穿稍長一些的衣裳,可利用視覺豎向錯覺,使體型稍為得到一些調整。

⑥**黝黑者宜淡不宜深:深色顏色具有凝重感,會加深**的黑度,而淺色顏色具有高亮度,能淡化膚色的黝黑感。

⑦**白皙者深淺皆宜:膚色白的人原則上穿淺色或深色都可以。

⑧臉色萎黃者要注意配色:一般可選淺藍、蘋果綠、草綠、淺棕、鐵灰等色,而不宜選黃色、白色、黑色。

高個子選衣法

身材高大的女子可選擇裙圍向外的裙子,能柔化身高。寬皮帶適合上身較長者,寬鬆式上衣適用於雙腿修長者。但不宜選用充滿女人味的荷葉邊、荷葉領或蝴蝶結之類的裝飾,否則會在無形中誇張高大的身材。

也不宜穿花紅柳綠、色彩艷麗的衣服,避免穿著上裝較短的兩件式服裝。

褲子款式選用法

①身材窈窕的姑娘,可選用緊身連腰褲,以充分展示女性的線條美。

②臀部鬆鬆垮垮、腰部贅肉較多者,宜穿稍寬鬆、前後檔略深的褲子,以隱去幾分粗壯感,不宜穿緊身褲。

③穿運動式褲子時,宜配淺口皮鞋或旅遊鞋,不宜穿細跟、高跟、露趾的鞋子,否則風格會不一致。

④穿健美褲、踏腳褲也要注意與鞋子色彩相協調,一般來說,皮鞋顏色宜深不宜淺,上深下淺配合,會有頭重腳輕之感。

臉型衣領協調法

購衣時,應考慮領型與自己的臉型相配。

①橢圓臉型:可選擇所有式樣的衣領。

②長臉型:領口不宜開得太深,應選擇水平領樣(如一字領、方領等),在視覺上有縮短臉部的作用。

③圓臉型:不宜選擇大圓領、前闊後狹的倒大式領樣,而應選擇v字形領(如長駁頭西裝領)和稍帶方形或尖形領樣,能使臉型顯長。

④方臉型:不宜選擇前開領倒大式或一字形領樣,而應選擇細長的尖領、小圓領或長駁頭西裝領等,以增加柔和感。

⑤三角臉型:可選擇v字形領或大敞領,以減少下顎的寬大感,增加上額的寬度感。

⑥尖臉型:宜選擇能多遮蓋住頸部的領樣,如秀氣的小圓領或綴上漂亮花邊的小翻領等,以使臉部看起來較為豐腴。

戀愛女子選衣法

妙齡女子可巧妙地利用衣著色彩的神秘的暗示作用,來增加美感和魅力:

①初次約會,不妨選一套漂亮的白色西服或連衣裙,因為白色有聖潔、飄逸感,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使人過目不忘。

②自覺比較老氣,而對方風華正茂,那麼可以選用黃顏色的服裝,黃色的高亮度能照亮臉龐,使視覺年齡比較小些。

③男友是個精力充沛、性格活潑的小夥子,最好穿一襲綠衣去吻合其生命力旺盛的整體形象。

領帶年齡協調法

領帶顏色應與使用者的年齡協調:青年人可選擇花型活潑、色彩強烈的,能增加青春活力;年紀大的人,應選擇莊重大方花型。

領帶體型膚色協調法

個矮適合穿中長款衣服麼,個子矮的女生適合穿什麼衣服?

不適合,矮個子穿中長款衣服會把人顯得更矮,會拉長上身比例,顯得腿短。矮個子應該多穿短款上衣以及高腰褲,拉長下身,看起來會更高。以下介紹兩款矮個子穿衣搭配 1 露肩連衣裙 繫帶涼鞋搭配 2 鏤空上衣 短褲搭配 看點 鏤空上衣總是有種難以言喻的小 白色款更是十分清新。內搭一件同色上衣,下裝也選擇白色短褲...

個子矮適合穿長款衣服嗎,個矮適合穿中長款衣服麼

小格仔女生在挑選衣服長短是總是很困擾,有沒有挑選衣服的小技巧?個子矮的不適合長款,除非你的身材比例出眾。也就是說,腿比較長,不然還是不要穿長款的衣服,要穿的話,就在裡面搭亮色的短裝上衣或者加腰帶,這樣做提高腰線,會讓身高稍微好一些。不過最好的做法還是高跟鞋,高跟鞋加上提高腰線的裝飾,身材比例就會很o...

個子矮的女生適合什麼衣服,個子矮的女生適合穿什麼衣服?

1 穿高腰褲 如果女生覺得自己的身材有比較的比例或者很自信的話,都可以配上一條寬鬆的高腰褲。如果搭上黑色的話,就會讓人覺得你的腿會修長,再加上高跟鞋的話,那就更高了。高腰褲不一定要把褲腳到腳跟或者 的,這個沒有規定,這是主要看你的身材。然而七八分的高腰褲也可以有讓人覺得 長高 的錯覺。2 宜挑選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