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網線插入無線路由器wan口無法聯網

2021-12-21 18:15:54 字數 3006 閱讀 7749

1樓:電腦人人有

①要看這根網線從**來,前端裝置是光貓,這樣理解是正常的。不能連線,可以重置路由器。

②如果前端裝置是路由器,可能是有衝突了,可以嘗試接在路由器的lan口即可。

③或者不聯網線,直接使用無線路由器橋接即可。

②然後,再將副路由器開啟橋接,固定通道和主路由器一樣,搜尋主路由器。

③副路由器橋接設定介面填上主路由器的ssid,密碼,通道等訊息。

④副路由器關閉dhcp,關鍵是副路由器要具備dws功能,並開啟。兩台路由器不能接網線,否則會發生廣播風暴!

參考資料 《路由器的使用方法:[4]無線橋接

2樓:

幾個可能,可能路由器設定了固定網絡卡接入。可能是網線故障。可能是你電腦問題。對應的解決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插分介面當然可以,當交換機用嘛,小區寬頻的話,網線進來,看下你電腦之前是怎麼配置ip的,那麼路由器的wan口也應該怎麼配置,路由器lan口的ip配置才應該和電腦的配置一樣,所以電腦的ip要改,如果lan口設定為自動獲取,那麼你的電腦也應該設定自動獲取,懂了麼,如果實在不行,你可以打**問下運營商那邊,一般人家會告訴你怎麼設定,因為有可能是那邊做了限制,你這邊加了路由器怎麼設都上不了網的。

4樓:咩咩的熊貓眼

重啟、路由器關了 從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情況太多種了吧

1.你的網線一邊接到電腦上,一邊接到無線路由的wan口,你想上網啊!!!!!(想想你也不會傻到這樣吧)

2.你說的網線,指的是通過寬頻貓拔號引出來的網線吧。那接到wan口後要在無線路由裡面設定成pppoe的上網方式。

3.如果你的網線是從別人那裡接到過的,直接插到電腦上就可以上網的話,那你把他插到wan的話,路由也應該設定一下,看執行方式裡面是動態ip還是靜態ip,自己選擇。

4.如果你的網線是從別人那裡接過來的,直接插到電腦上就可以上網的話,那你把他插到lan口上,把無線路由當交換機,不用設定也可以上網,但無線最好加密,這種方法缺點是可能本本無法自動獲取ip。

明明已經插好網線為什麼路由器還是說wan埠未連線

6樓:憶江南憶夢

因為沒有設定好路由器,下面為正確的步驟。

1、第一步,要保證你的網線連線正確。也就是將外網進來的網線接到路由器或貓的wan口上,而電腦的網線則接到lan口上了。

2、網線連線接正確後,必須要在路由器wan設定中設定正確的上網帳號和密碼。

3、當你的wan連線正確、帳號也配置正確,可以在「執行狀態」中檢視wan口執行狀態。如果有獲取到dns伺服器,就是沒有問題的了,不然就有問題。

4、路由器與服務商的網路連線成功後,你的網路還有問題,則是你的電腦問題了。首先,路由器需要開啟dhcp服務。在左邊選擇「dhcp伺服器」,再選擇「dhcp服務」。

5、將右邊的「dhcp伺服器」設定成「啟用」即可,如上圖;然後,設定無線的時候建議將無線通道設定成常用的,例如6或9。

6、設定完成後,還要要重啟下路由器。

7樓:瓜瓜的時候我

普通的無線路由器,一般有5個網線介面,1個wan介面,4個lan介面(1\2\3\4)。網線介面的下方,會有標號,請注意檢視,找到wan介面。

1、路由器的wan介面,需要用網線,連線到貓的網口;如果你家寬頻沒有用到貓,需要把入戶的寬頻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介面。

2、家裡的電腦,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lan介面(1\2\3\4)中任意乙個。連線示意圖如下

1、寬頻有用到貓

(1)、網線有問題,連線路由器和貓的網線,存在製作不標準、網線太長、線路老化等問題。會造成路由器和貓之間無法傳輸資料,在設定路由器的時候,路由器中也會出現:檢測到wan口網線未連線 或者 wan口未查網線 。

解決辦法:換一根新的網線,重新連線路由器和貓,然後在測試下。

2、沒有用到貓

如果你家寬頻沒有用到貓,並且已經把入戶的寬頻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介面。這時候,仍然出現:檢測到wan口網線未連線 或者 wan口未查網線 的問題。

有可能是這根入戶的寬頻網線有問題,例如入戶的寬頻網線太長了,造成訊號衰減嚴重;入戶寬頻網線線路老化;入戶寬頻網線製作不標準;入戶寬頻網線損壞等。

解決辦法:

8樓:傳

原因1:網線損壞,更換成品網線。

原因2:網路連線錯誤。

【家庭網路環境佈線】:

1、有貓(modem):貓(modem)----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2、沒有貓(modem):網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原因3:路由器wan口損壞,更換路由器。

9樓:

根據你的說法,提示wan口未連線的話,就是貓和路由器之間的連線出現問題,我覺得出現問題的地方有3處,1連線路由器和貓之間的那根網線有問題(可能性很大)最好測試一下是否是通路。2.把路由器重啟重新設定試試。

3.你家的貓有問題,就是用著用著宕機了(我家以前就曾經碰到過這種情況,換了個貓就沒事了),建議樓主叫維修人員過來看看,讓他帶個貓過來試試,讓他弄好再讓他走,畢竟顧客是上帝嘛~他們的服務態度還是可以的,就這些了,個人經驗看法,希望可以幫到樓主,也希望樓主盡早解決問題~

10樓:華農大學生

電腦網線的水晶頭接法順序不對,麻蛋的網上就沒找到答案,最後一步一步來,發現網線兩端水晶頭順序不一樣,掐了重新連,插上就能用了(我這網預設動態ip),我算發現了,按著網上找的來,如果最後不行,請檢視水晶頭順序,只要網線兩端一樣就沒問題,但很大程度是有問題的,好像是以前網路對順序要求不大,越是新開通的影響越大,試試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啥球答案,都yz是錯的!

12樓:精靈__印象

不是網線的問題就是貓的問題 或是線路本身就有問題 可以找運營商解決下

騰達無線路由器WAN燈不了,騰達無線路由器WAN燈不了

您好!希望以下方bai法能夠幫到您。du 路由器zhi只有乙個wan口,4個lan口的 騰達路由器wan燈不閃 直接接貓看能不能上,如果不行,打 給寬頻提供商報修。如果可以,連上路由專器,進入路屬由器管理頁面,檢視執行狀態,看有沒有獲取到外網ip。如果有,開啟路由器的dhcp,電腦設定成自動獲取ip...

為什麼網線插在我家路由器上,wan口燈亮著,但WiFi不能上網?昨天都行。(我家是從鄰居家牽的網

網線壞了?有可能設定問題 路由器wan口燈亮著,可是連不上網怎麼辦?路由器baiwan口燈亮著,可是連 du不上網原因 路由器設定zhi錯誤,重dao新設定。電腦進入路回由器 答 1 電腦ip dns設定自動獲取。2 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 一般路由器地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

便攜無線路由器網線問題

1 貓過來的網線接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口 2 設定無線路由器 參照無線路由器的說明書 如若寬頻進行了台式電腦mac位址繫結的話,在設定無線路由器時,設定mac位址轉殖,轉殖時輸入你台式電腦的mac位址,檢視的方法是,在台式電腦上執行 開始 執行 cmd ipconfig all 就可以看到mac位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