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周圍人都是那麼愚蠢,那麼自私,從來不管我的感受

2021-12-20 19:39:31 字數 6067 閱讀 4316

1樓:裴允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可是這個社會,誰會單單只為己這麼簡單呢?正如地獄空蕩蕩,惡魔在人間這句話,說的那樣,惡魔已經都跑到人間去了,惡魔的職責是什麼,就是加害他人。

這個世界都是披著人皮的惡魔,他們不管惡毒還有同化好人的做用,讓好人一步步渡入地獄。所以我才決定和這個世界斷絕聯絡,只有天涯海角才是解脫吧!

2樓:禛的有趣

世上本來就沒有感同身受這種事情,針沒紮到別人身上,別人怎麼會明白有多痛。

自私、狹隘、愚蠢的父母,讓我的人生從此黯淡無光。我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也有過這種想法,把讀書的錢還給他們,不要他們再無休止的控制我的人生,因為他們根本不了解我,要一手安排我的事情,決定我的事情。

因為這個我感覺我是乙個嚴重的抑鬱症患者,我想沒猜錯的話,你應該也有吧,你的不開心,煩惱,我都能體會,雖然我還沒有到你這個年齡。

但是不管怎樣,我還是要勸你放下所有的煩惱,因為你就算和他們劃清了界限,對你一點好處都沒有,他們照樣不會理解你,反而會使你成為乙個眾叛親離的人,這個後果可不是很好承擔的,想清楚呀。

我個人認為你能做的事先放鬆自己,不要讓自己在痛苦中掙扎,照自己的方式去活著,別想太多,多運動,使自己精神百倍,這樣不容易患病。

他們讓你還錢,肯能是因為他們認為你是他們的兒子,是應該的,而讓你離婚,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反正你就是應該好好地,快快樂樂的活著,輕鬆上陣,別把自己壓垮了。加油!

4樓:濮鑲嵐

我從小幹農活家務活,照顧弟弟妹妹,放學後吃完飯先幹活,幹不完就不讓上學,家裡一貧如洗,沒表,不知道時間,常遲到或早到。沒傘,常淋雨回家。父母從小教育我掙了錢要給父母,為娘家付出,只要沒死還活著,就要報答他們。

做了快20年樊勝美了,為了他們的利益去擇偶,去不要孩子,收都被拿走,一切圍著娘家轉

5樓:七磅

大哥 不至於吧~

您的父母是有點目光狹窄~但也不至於逼你走斷絕關係的境界 誰讓咱們從小都接受的是傳統教育~斷絕關係何其難啊~有什麼給父母好好溝通一下,實在不行就不要聽他們的了,孝道還是要盡 但是有些事情還是要自己做主~

可能最近你的生活並不如意,在這裡發發脾氣可以理解,但是最終你的生活態度還是要看你自己的了,既然你的父母給予不了你多大的幫助,那你就只有什麼都靠自己了~斷絕關係你就別想了,況且你還想再結婚。

6樓:

我只能同情你。遇到這種問題,真是乙個兩難。找你的父母和他們談。總是忍著也不是辦法。總得讓他們了解到你的狀況。

7樓:絕對可以

生活好無奈呀,老人的思想已經根深蒂固了,他們是不會改變的.對於他們來說,家中有點田,能過日子就很滿足了.跟我們這些一直想改變自已命運,擺脫農村,逃離貧困生活的年輕人,是有代溝的,而且是無法溝通,無法言語的.債負已經產生了,也只能慢慢還了,先找個另一半再說吧,或許人家會不在意.

8樓:永陽紙張批發

虧你還是老師,一點交際手腕都沒,對父母好點,他們就馬上把心給你了,想贏得父母的心太簡單了

9樓:一天涯女子

,這輩子都不要來往,愚蠢愚昧的父母就是精神病患者錯不了,他會把你變瘋的。

他的一切親戚朋友都不要來往,只要認識的一切都不要打交道,這是最徹底的,紅白喜事不要想著了,還怎麼坦白就怎麼坦白,自己曹辦,沒有能力就不辦這麼死去就是了。

很正常,禁止任何人道德綁架,那些說風涼話的不要跟他一般見識,他是精神病患者,滿清留下的禍根,現在都還沒有轉變過來,一百多年了。

生活是美好的,一定要記住,外面的人們對你非常非常的好,去一線城市不要在家鄉待著,越是底層人的素質越低,你辦事越麻煩。

1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你的父母讓你感到人生暗淡無光。但他們也是你的父母。

你可以坐下來好好和他們談談。

不過你的自由是自己的,沒有人可以束縛你。

你想尋找屬於自己的愛情,就要放手去闖。

雖然人生不如意十有** 但是至少有一二件如意之事值得我們去拼搏。

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如果你現在就產生了。陰鬱的想法。

即使是神也奈何不了你。你的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命運不存在。你想讓你的人生光亮就可以光亮。但你必須付出代價。付出努力。上帝才會眷顧你。

11樓:趙百章

父母……乙個沉重的話題,我的父母也有點自私,她們從來不主動關心我的任何事情,都是「你自己看著辦吧」,這句話貌似給了我無限的空間,但是我乙個上學的孩子能喲什麼人際關係?我很無語,我頂上還有個哥哥,已婚,整天吵架,我很無語。我就這樣……跟你一樣老想自己生活,要想自己生活就得下定決心,免掉俗念,其實你可以放棄現在的生活隻身一人遠走他鄉,浪跡天涯,說不定還可以創造乙份家業呢,有多少人都是破釜沉舟才得以天下的呢,呵呵……你想清楚……畢竟免俗很難,放棄也很難……我想我畢業了會走上這條路,人生能喲機會浪跡天涯的還不錯……

12樓:寳寳沒有零花錢

也許你往旁邊邁出一小步

就能看到一條嶄新的大道

朋友笑笑0..0有什麼可以擋住你前進的腳步!

請相信我

相信你自己0..0

他真心愛我,對我全心全意。他從來沒有騙我。我是小題大做那麼自私。為什麼他老次說我笨蛋。

13樓:

他老是說你笨蛋,其實這是對你的一種寵溺,他是真的很愛你才會這樣的寵著你,愛著你,從來不欺騙你,對你全心全意付出他的真心,所以你也會把他真心,兩個人相互愛護,相互尊重,這樣感情才會長久。

14樓:淡泊人生

他真心愛你而且對你全心全意,從來沒騙過你,你卻總是小題大做,那麼自私,看來你就是乙個小傻蛋,你男朋友是實話實說,也是一種愛稱。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開點,喜歡你的人你再怎麼傷害他也是你喜歡哦,你喜歡你的人乙個理由就夠了資格分手咯。

16樓:家喻戶曉

口頭語吧,有不少人愛說小傻瓜,小笨蛋,語氣不同,意思不同。告訴他你不喜歡他這麼說,他會改的。

17樓:憨厚如小蔣

此「笨蛋」非彼笨蛋。帶有寵溺的意思吧

既然你能感覺到他愛你,並且全心全意對你。那就好好愛他。

愛他就別傷害他,慢慢磨合。會好起來的。

18樓:今晚看啥

看在什麼時候說這兩個字的,不同的情景下含義也不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又開始說你老公很聰明了是不

要知道這也是策略遊戲不要忘了

在結婚以前都得有底線

要不然怎麼黃的都不知道

人類為什麼如此渺小愚蠢自私?

20樓:帖思禕

不能這樣說,林子大什麼樣的鳥都有.中國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好人多相對的壞人也多.因此在中國你總會經常遇到一些素質低的人,這是無法避免的.

另外,現在社會競爭激烈,許多人天天都在為自己的生活而擔憂煩惱,又怎會有時間去顧得上別人,久而久之就漸漸養成了自私自利的習慣並將此傳播開來,導致現在大部分人的素質越來越低,這也是社會競爭激烈的負面產物

21樓:草薙京

在願望和奢侈的現實世界裡,人類很難控制自己的慾望,內心就會不由自分對此就會伸手去觸碰底線的一面

22樓:慕er千尋

人性,自私是人的天性啊,難道你不自私嗎,小到你知道把好的往家拿,買東西撿好的選等等,不都是自私嗎.學會理解人性,就不會抱怨了.

這個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是愚蠢的 自私 自以為是的

23樓:成功在於誠信

這涉及到個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每個人都有自己所追求的東西,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去在乎同一樣事物,哪怕是作為貨幣的錢,也不是人人都在乎的

做好自己就好

24樓:花季淺憶

真不知道你提這個問題的意義在哪兒

25樓:勤嚦d喇

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是愚

為什麼人類這麼愚蠢、自私、害人利己?!與眾不同就成為焦點!?人紅被人黑?

26樓:小亦的天空

孩子,因為他們沒有,所以嫉妒,這並不是黑你,只是過份的羨慕你~孩子,的確是他們不夠成熟~而你處理方式也有問題,你可以置之不理~也可以直接拉他們去蘋果售後~

流言不攻自破~不必為此費心~

手機而已,多少錢的都是用~

別浪費了父母的血汗錢~

也別和他們較真~沒有用~

誰幼不幼稚不是體現在這種問題上~

而是提現在乙個人處理問題的方式~

他們因為沒有,所以嫉妒,你有,而且的確是貨真價實~何必因為他們的嫉妒而生氣呢?實在氣不過,大不了去驗機嘛~

有用請採納,純手打~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這麼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但是偏偏有一種人就是心眼兒小,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一旦乙個人做了一件什麼事情完成得很出色,他就會想盡辦法貶低他。畢竟有些人是對人不對事。 想開點 !

自私分為兩種:一種是表象自私,一種是本質自私,表象自私是種愚蠢的自私,本質的自私是種智慧型的自私。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自私與本質自私,定義是你下的。對錯是你定的。你就是上帝,反對上帝就是反對你。還有對錯?

複雜的人類,表現出來的表象自私,就不可能掩蓋利樂他人的實質?

本質自私,可以表裡如一地不擇手段,哪怕洪水滔天。這樣的自私,也是真正的正確,不是錯。

29樓:後來的結果

個人利益有時候也要分類,每個自私的表現是個人利益的體現,但每個個人利益不一定就是自私的表現.具體事情具體分析!

細想過去以往自己所作所為,真的很是愚蠢無知並且貪婪自私。不過過去改變不了,只能放眼未來了

30樓:窩要吃

是這樣的,人往往是在別人侵犯自己利益的時候才產生恨惡和報復心理。但是這樣做確實容易傷害別人傷害自己,過去的就已經過去了,以後的事情,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就好,不需要再追憶從前了,過好當下便是最好

31樓:情感決策分析

1,這個世界上只有經歷過才是最真實的,經歷過才知酸甜苦辣。

2.不要總念及過往,現實的無奈,只要你不刻意的傷害,都是為了利益或是為了生活。

3.成長的路上,是慢慢成熟的,不是一下子成長的。所以,你不可能瞬間做到很多事,這些事,有對也有錯。有可能以前認為錯的,現在認為是對的,以前錯的,現在是對的。

4.能明白,但是不代表能改變,最怕是明白了,卻依然不改變5.如果一直冤冤相報,證明自己的修養還不夠,還沒有足夠的胸懷去處理這件事。所以,往後餘生,就繼續修行了吧!

32樓:在忠臣廟釣魚的甄姬

從你發出來的文字中了解到,你現在已開始反省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而且客觀理性的分析了你自己在過去的不足和過錯,首先不說別的,光是你在如今這個燥而不靜的生存環境中還能如此靜思和反省自己的人生,這種行為就已經很讓人感動了。我認現在就是你人生新的開始,因為你反思了,因為你發現了自己身上的病而付注於行動去**它,因為你已有準備在未來中重塑自己,所以你一定會成功的,加油!

33樓:夫哲仁

你開始正反兩面反思自己和周圍人的行為意義,說明你思想上開始趨向成熟,但毋需鑽牛角尖。人本來就是凹凸的立體,性本善還是本惡更多是文化意義和個人的一種經歷選擇。至於過去的一些事情,論跡不論心,所謂就事論事,何況現在這個競爭的商業社會,利益為大只要不違法,肯定有些手段或者為人顯得很不厚道,或者說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顯得不舒服。

有句話叫小時候看山是山看海是海,年輕時看山不是山看海不是海,成熟後是看山成山看海成海。基本上社會人都會經歷這個過程。站在更長的時間角度,這些都會成為忘卻的很多心理活動。

回到當下,還是堅持做反思之後你認為對的事和選擇,其他人的,即使是有很多互動的人乃至於好朋友,只要不是原則性的,隨風去吧,路人甲是路人甲,好朋友還是好朋友。甚至你站在別人角度設身處地思考時,你會很理解。雲淡風輕總是要來臨,當然希望不是人年老之時,那些憂傷總會一樣刻畫新來的人,所以請放鬆。

謝謝,希望能解你一點點惑。記得採納?

為什麼人總是那麼自私呢,為什麼人總是那麼自私?

因為自私生來就是人的天性,只是有些人把這分天性埋藏在心底了 現代的社會越來越變得可怕,我想大家都有同感,人與人之間變得很難溝通,難以相信,真真假假難以變認,不管是認識的,還是不認識的 都是那樣的 也許是因為人口的急公升,競爭太厲害吧,人人總是怕競爭不過人家,總是怕自己比不過人家,不得不得暗地知道貌岸...

為什麼人都是那麼虛偽為什麼現在得人都那麼虛偽的活著?

這是人的天性!試問 誰不虛偽?古代賢哲,蘇格拉底 亞里斯多德,也都有誇耀之心的人。虛偽是人類最真實的一面。有時想想,虛偽也是推動人類社會發展的一種動力。只要我們不是非常虛偽的人就好了,不必為自己的一點虛偽斤斤計較 虛偽,說 白了就是怕人發現,發現自己的秘密.從人性來說,人都是有自私的一面的,所以因為...

為什麼有人那麼驕傲,為什麼人那麼驕傲

那是因為他條件足啊,不如說,他只知道自己比身邊的人有錢,就不知道有人比他更有錢 舉個例而已 為什麼人那麼驕傲 世界就這樣,人心就如此。你對別人好是對的。但是什麼都太順從,別人久了都認為你好欺負,認為你對他百依百順哦,所以有時就會不在乎你。不過呢,如果是交的 是學習好的或比你優秀一點的,他們打從心眼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