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是糧食醋嗎,常吃對身體好嗎

2021-03-07 22:24:15 字數 1649 閱讀 3794

1樓:珩歆

醋一般都由糧食釀造,白醋也不例外哦。

每日可適量飲用,有益健康

2樓:張柳

白醋:釀造白醋是以食用酒精為原

料,經醋酸發酵而成。配製白醋主要是以食用冰醋酸為原料配製成。其特點是酸度不高,酸味單薄,不揮發酸含量相對來說低,色淺,不改變調味物件的顏色。

食醋由於釀製原料和工藝條件不同,風味各異,沒有統一的分類方法。若按制醋工藝流程來分,可分為釀造醋和人工合成醋。釀造醋又可分為公尺醋(用糧食等原料製成)、糖醋(用飴糖、糖渣類原料製成)。

公尺醋根據加工方法的不同,可再分為薰醋、香醋、麩醋等。人工合成醋又可分為色醋和白醋(白醋可再分為普通白醋和醋精)。醋以釀造醋為佳,其中又以公尺醋為佳。

釀造醋品種雖因選料和制法不同,性質和特點略多於有差異,但總的來說,以酸味純正、香味濃郁、色澤鮮明者為佳。在使用時應注意清潔。存放在陰涼低溫處,防止生醭、汁液混濁、香氣散失、醋味淡薄或出現異味。

若按原料處理方法分類,糧食原料不經過蒸煮糊化處理,直接用來製醋,稱為生料醋;經過蒸煮糊化處理後釀製的醋,稱為熟料醋。若按制醋用糖化曲分類,則有麩曲醋、老法曲醋之分。若按醋酸發酵方式分類,則有固態發酵醋、液態發酵醋和固稀發酵醋之分。

若按食醋的顏色分類,則有濃色醋、淡色醋、白醋之分。若按風味分類,陳醋的醋香味較濃;薰醋具有特殊的焦香味;甜醋則新增有中藥材、植物性香料等。

人工合成醋也稱醋精,用可食用的冰醋酸稀釋而成。其醋味很大,但無香味。冰醋酸對人體有一定的腐蝕作用,使用時應進行稀釋,一般規定冰醋酸含量不能超過3-4%。

這種醋不含食醋中的各種營養素,因此不容易發霉變質;但因沒有營養作用,只能調味,所以,若無特殊需要,還是以吃食醋為好。

選購食醋時,應從以下幾方面鑑別其質量:一是看顏色。食醋有紅、白兩種,優質紅醋要求為琥珀色或紅棕色。

優質白醋應無色透明。二是聞香味。優質醋具有酸味芳香,沒有其他氣味。

三是嘗味道。優質醋酸度雖高但無刺激感、酸味柔和、稍有甜味、不澀、無其他異味。此外,優質醋應透明澄清,濃度適當,沒有懸浮物、沉澱物、黴花浮膜。

食醋從出廠時算起,瓶裝醋三個月內不得有黴花浮膜等變質現象。

真醋的顏色為棕紅色或無色透明,有光澤,有薰香或酯香或醇香;酸味柔和、稍帶甜味、不澀、回味綿長;濃度適當,無沉澱物。假醋多用工業醋酸直接兌水而成,顏色淺淡、發烏;開瓶時酸氣衝眼睛,無香味;口味單薄,除酸味外,有明顯苦澀味;有沉澱物和懸浮物。

盛裝散裝醋的瓶子一定要乾淨無水。在裝食醋的瓶中加入幾滴白酒和少量食鹽,混勻後放置,可使食醋變香,不容易長白醭,可貯存較長時間。也可在盛醋的瓶中加入少許香油,使表面覆蓋一層薄薄的油膜,防止醋發霉變質。

在醋瓶中放一段蔥白、幾個蒜瓣,亦可起到防霉的作用。此外,食醋不宜用銅器盛放,因為銅會與醋酸等發生化學反應,產生醋酸銅等物質,食之於健康不利。

做菜用的醋一般是用公尺醋。不過做海魚的時候用香醋也不錯。

吃餃子、包子什麼的最好是用陳醋和香醋。

涼拌菜用陳醋比用公尺醋要好吃。

吃朝鮮冷麵的時候必須放白醋。

吃螃蟹、蝦什麼的最好是用香醋。

回答者:動感速度 - 魔導師 十一級 6-8 15:30

3樓:風純可兒

一般都經過化學作用的,吃多了當然對人不好了,但是少量飲有有美容效果

4樓:日私真惠優

可以食用,只是沒有上顏色而已~~~

吃辣椒多對身體好嗎,常吃辣椒,對身體好嗎?

有好處也有壞處!吃辣椒有美容 不容易感冒!但它吃多了會上火。不好,會傷腸胃,誘發痔瘡,冒痘痘。常吃辣椒,對身體好嗎?經常吃辣椒對身體並不是特別好,會影響器官的發育,而且也會造成器官的負擔。吃辣椒對身體是比較不錯的,而且可以促進消化,也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可以幫助排便。辣椒吃多了對身體好嗎?不好。辣椒吃...

常吃豬油對身體好嗎,吃豬油對我們身體好麼?

豬油含有高膽固醇,所以,我們要注意少吃豬油,特別是對於高膽固醇的人,要少吃豬油,否則容易造成血管堵塞,血液迴圈不暢,容易引發疾病,雖然豬油對人體有一定的好處,但對人體也相對有害身體,長期食用豬油對身體好還是壞?經常用豬油炒菜,或者用豬油拌公尺飯,幾乎任何一道菜都離不開豬油,乙個人可以吃得非常多,這是...

常吃土豆對身體有壞處嗎,常吃 土豆 對身體有壞處嗎?

常吃 土豆 對身體沒有壞處的。土豆中含有一種rs2抗消化澱粉,這種澱粉不能被機體消化,因此不會引起血糖公升高。土豆煮熟過程中rs2會損失,但放涼後又會形成新的抗消化澱粉,因此土豆適合放涼了再吃。同時低溫貯存會使澱粉分解為小分子醣類,20 避光環境貯藏能最大限度保留澱粉含量。性平味甘無毒,能健脾和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