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分布式系統

2021-12-20 00:24:00 字數 682 閱讀 9180

1樓:穆子澈想我

分布式系統是乙個硬體或軟體元件分布在不同的網路計算機上,彼此之間僅僅通過訊息傳遞進行通訊和協調的系統。

正是因為軟體的特性,所以分布式系統具有高度的內聚性和透明性。因此,網路和分布式系統之間的區別更多的在於高層軟體(特別是作業系統),而不是硬體。

分布式系統系統優點

1、經濟:微處理機提供了比大型主機更好的效能**比2、速度:分布式系統總的計算能力比單個大型主機更強3、固有的分布性:

一些應用涉及到空間上分散的機器4、可靠性:如果乙個機器崩潰,整個系統還可以運轉5、漸增:計算能力可以逐漸有所增加

2樓:生活化色彩

七千字解析《華為分布式系統》簡單科普鴻蒙os究竟做了些什麼

3樓:檀鑠覃霞英

分布式系統(distributed

system)是建立在網路之上的軟體系統。正是因為軟體的特性,所以分布式系統具有高度的內聚性和透明性。因此,網路和分布式系統之間的區別更多的在於高層軟體(特別是作業系統),而不是硬體。

內聚性是指每乙個資料庫分布節點高度自治,有本地的資料庫管理系統。透明性是指每乙個資料庫分布節點對使用者的應用來說都是透明的,看不出是本地還是遠端。在分布式資料庫系統中,使用者感覺不到資料是分布的,即使用者不須知道關係是否分割、有無副本、資料存於哪個站點以及事務在哪個站點上執行等。

分布式光伏發電專案的定義?什麼是分布式光伏發電?

分布式光伏發電特指在使用者場地附近建設,執行方式以使用者側自發自用 多餘電量上網,且在配電系統平衡調節為特徵的光伏發電設施。分布式光伏發電遵循因地制宜 清潔高效 分散布局 就近利用的原則,充分利用當地太陽能資源,替代和減少化石能源消費。分布式光伏發電特指採用光伏元件,將太陽能直接轉換為電能的分布式發...

hadoop配置偽分布式後localhost50030無法看

hadoop2.0的web頁面埠不是50030了,試試8088。具體埠可參考 如何配置hadoop偽分布式配置 hdfs hadoop01 9000 hadoop.tmp.dir home park work hadoop 2.5.2 tmp 3 修改 hdfs site.xml 通過vim開啟 v...

全部自用屬於分布式光伏發電併網模式嗎

屬於的,分布式光伏發電併網模式型別有 自發自用,餘電上網 全額上網 全部自用三種方式。分布式光伏發電電站想要並網有什麼要求,要準備什麼 業主提交的設計資料有 1 設計單位資質證明材料 2 併網工程設計及說明書 3 用電負荷分布圖 4 影響電能質量的用電裝置清單 5 主要電氣裝置一覽表 6 高壓受電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