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的代表作有哪,老舍的代表作有哪三個

2021-12-19 10:50:53 字數 4737 閱讀 2250

1樓:

老舍的代表作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茶館》。

希望能幫上你!

2樓:一介草莽

老舍的代表作:《駱駝祥子》《茶館》《龍鬚溝》《四世同堂》《正紅旗下》《二馬》等。

四樓的回答太可笑了,《家》《春》《秋》是巴金的代表作,簡直張冠李戴。

3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作有《駱駝祥子》《茶館》《龍鬚溝》《四世同堂》《正紅旗下》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祥子》《四世同堂》《茶館》

5樓:

《駱駝祥子》《茶館》《四世同堂》

6樓:

代表作太多了,比如《駱駝樣子》、《四世同堂》,《茶館》

7樓:艾欣婧馨萌

老張的哲學 趙子曰

離婚 正紅旗下文博士

8樓:月№影

《老張的哲學》、《趙子曰》,《二馬》、《貓城記》、《離婚》、《牛天賜傳》、《文博士》、《駱駝樣子》、《火葬》、《四世同堂》,《鼓書藝人》、《正紅旗下》(未完),中篇**《月牙兒》,《我這一輩子》,短篇**集《趕集》、《櫻海集》,《蛤藻集》、《火車集》、《貧血集》,劇本《龍鬚溝》、《茶館》

9樓:

茶館、駱駝祥子、龍鬚溝

老舍有哪些作品

10樓:叫那個不知道

1、**作品  《駱駝祥子》《四世同堂》《老張的哲學》《趙子曰》《二馬》《文學概論講義》《小坡的生日》《貓城記》 《離婚》《老舍幽默詩文集》《趕集》《櫻海集》《蛤藻集》《老牛破車》《三團一》《火車集》《殘霧》《文博士》

《張自忠》《大地龍蛇》《劍北篇》《歸去來兮》《國家至上》《誰先到了重慶》《桃李春風》《貧血集》《火葬》《東海巴山集》《微神集》《月牙兒》《方珍珠》《老舍選集》《春華秋實》《老舍短篇**》《福星集》《上任》《正紅旗下》(中途被迫停筆)《我這一輩子》。

2、劇本作品  《茶館》《龍鬚溝》

擴充套件資料

老舍(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原名舒慶春,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字舍予。因為老舍生於陰曆立春,父母為他取名「慶春」,大概含有慶賀春來、前景美好之意。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

含有「捨棄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北京滿族正紅旗人。  中國現代**家、作家,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

代表作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劇本《茶館》。

老舍的一生,總是忘我地工作,他是文藝界當之無愧的「勞動模範」。2023年,由於受到*****運動中惡毒的攻擊和**,老舍被逼無奈之下含冤自沉於北京太平湖。2023年9月,中國現代文學長篇**經典《四世同堂》由東方出版中心出版上市。

這是該作自發表以來第一次以完整版形式出版 。

11樓:白龍馬

老舍的主要作品有:長篇**《駱駝祥子》、《趙子日》、《老張的哲學》、《四世同堂》、《二馬》、《小坡的生日》、《離婚》、《貓城記》、《正紅旗下》,劇本《殘霧》、《方珍珠》、《面子問題》、《龍鬚溝》、《春華秋實》、《青年突擊隊》

《戲劇集》、《柳樹井》、《女店員》、《全家福》、《茶館》,報告文學《無名高地有了名》,中篇**《月牙兒》、《我這一輩子》、《出口成章》,短篇**集《趕集》、《櫻海集》、《蛤藻集》、《火車集》、《貧血集》及作品集《老舍文集》(16卷)等。

擴充套件資料

老舍,中國**家、劇作家。生於2023年,卒於2023年,滿族,祖籍北京。原名舒慶春,字舍予。

老舍是他最常用的筆名。他於2023年畢業於北京師範學校,擔任過小學校長、郊外北區勸學員等職。

五四新文化運動掀起的民主、科學、個性解放的思潮,把他從「兢兢業業辦小學,恭恭順順地侍奉老母,規規矩矩地結婚生子」的人生信條中驚醒;文學革命的勃興,又使他「醉心新文藝」,由此開始生命和事業的新起點。

老舍作品語錄摘抄:

1、雨下給富人 也下給窮人 下給義人 也下給不義的人 其實 雨並不公道 因為下落在乙個沒有公道的世界上 --老舍 《駱駝祥子》

2、這世上真話本就不多,一位女子的臉紅勝過一大段對白。 --老舍

3、生活是種律動,須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這變而不猛的曲折裡。 --老舍 《小病》

4、老舍先生說:「人,即使活到七八十歲,有母親在,多少還可以有點孩子氣。失去了慈母就像花插在瓶子裡,雖然還有色有香,但卻失去了根。

有母親,是幸福的。」只要有母親在,你就有最後的包容和依靠。 --老舍

5、乙個人愛什麼,就死在什麼上 --老舍

6、才華是刀刃,辛苦是磨刀石,再鋒利的刀刃,苦日久不磨,也會生鏽。 --老舍

7、四月中的細雨,忽晴忽落,把空氣洗得怪清涼的。嫩樹葉兒依然很小,可是處處有些綠意。含羞的春陽只輕輕的,從薄雲裡探出一些柔和的光線:

地上的人影、樹影都是很微淡的。野桃花開得很早,淡淡的粉色在風雨裡擺動,好像媚弱的小村女,打扮得簡單而秀美。 --老舍 《二馬》

12樓:黛妮

一、老舍的作品:

【長篇**】

《駱駝祥子》、《趙子日》、《老張的哲學》、《四世同堂》、《二馬》、《小坡的生日》、《離婚》、《貓城記》、《正紅旗下》

【劇本】

《殘霧》、《方珍珠》、《面子問題》、《龍鬚溝》、《春華秋實》、《青年突擊隊》、《戲劇集》、《柳樹井》、《女店員》、《全家福》、《茶館》

【報告文學】

《無名高地有了名》

【中篇**】

《月牙兒》、《我這一輩子》、《出口成章》

【短篇**集】

《趕集》、《櫻海集》、《蛤藻集》、《火車集》、《貧血集》及作品集《老舍文集》(16卷)等。

二、作者簡介:

舒慶春(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字舍予,筆名老舍,滿族正紅旗人,本名舒慶春,生於北京,中國現代**家、著名作家,傑出的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著有長篇**《小坡的生日》、《貓城記》、《牛天賜傳》、《駱駝祥子》等,短篇**《趕集》等。老舍的文學語言通俗簡易,樸實無華,幽默詼諧,具有較強的北京韻味。

2023年8月24日,中國作家老舍因不堪忍受紅衛兵的暴力批鬥,在北京太平湖投湖自盡。2023年初,老舍得到平反,恢復了「人民藝術家」的稱號。

13樓:天使上帝派來的

老舍(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原名舒慶春,著有非常多的優秀作品,代表作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茶館》,此外還有《老張的哲學》、《趙子曰》、《火葬》等經典著作。**作品:《老張的哲學》、《趙子曰》、《火葬》、《二馬》、《我這一輩子》、《貓城記》、《離婚》、《蛻》、《文博士》、《小坡的生日》、《駱駝祥子》、《正紅旗下》、《牛天賜傳》、《無名高地有了名》、《鼓書藝人》、《四世同堂》(包含《惶惑》、《偷生》、《飢荒》三部長篇)。

**集:《櫻海集》、《蛤藻集》、《貧血集》、《東巴山集》、《趕集》、《火車集》、《月牙集》。老舍文學理論集:

《文學概論講義》文學語言論集:《出口成章》通俗文藝集:《三四一》老舍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字舍予。

因為老舍生於陰曆立春,父母為他取名「慶春」,大概含有慶賀春來、前景美好之意。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捨棄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北京滿族正紅旗人。

中國現代**家、作家,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老舍的一生,總是忘我地工作,他是文藝界當之無愧的「勞動模範」。2023年,由於受到*****運動中惡毒的攻擊和**,老舍被逼無奈之下含冤自沉於北京太平湖。

2023年9月,中國現代文學長篇**經典《四世同堂》由東方出版中心出版上市。這是該作自發表以來第一次以完整版形式出版。

14樓:藍藍的天空

老舍的作品有

茶館駱駝祥子

15樓:夢到雲淡風輕

他的作品很多,有黃山吟。詠黃山。贈山月。贈王瑩

16樓:舞動天天

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清光緒二十四年生於北京西城小羊圈兒

17樓:d冰神

老舍代表作:《駱駝祥子》、《四世同堂》、《正紅旗下》、《離婚》、《月牙兒》、《我這一輩子》。

老舍代表劇本:《茶館》、《龍鬚溝》、《方珍珠》。

18樓:樂觀的守護曲

《駱駝祥子》、《四世同堂》

19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祥子》《茶館》《貓城記》《貓》《龍鬚溝》

20樓:裝酷先生

老舍 (1899~1966)

21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作品集

·長篇**集

二馬 鼓書藝人 火葬 離婚

駱駝祥子 老張的哲學 貓城記 牛天賜傳

蛻 文博士 無名高地有了名 小坡的生日

正紅旗下 趙子曰 四世同堂

·短篇**集

趕集 火車集 蛤藻集 集外

貧血集 櫻海集

·戲劇集

寶船 茶館 春華秋實 殘霧

大地龍蛇 方珍珠 歸去來兮 火車上的威風

荷珠配 龍鬚溝 女店員 面子問題

全家福 秦氏三兄弟 柳樹井 青蛙騎手

青霞丹雪 神拳 誰先到了重慶 西望長安

張自忠·雜文集

報告 出口成章 和工人同志們談寫作 老牛破車雜文集第十四卷 雜文集第十五卷 雜文集第十六卷·其它

舊體詩 新詩 曲藝 文學概論講義

希望 勵友人書

老舍戲劇名作有哪些,老舍的話劇代表作

1.茶館 茶館 是現代文學家老舍於1956年創作的話劇,茶館 結構上分三幕,以老北京一家叫裕泰的大茶館的興衰變遷為背景,展示了從清末到北洋軍閥時期再到抗戰勝利以後的近50年間,北京的社會風貌和各階層的不同人物的生活變遷。每一幕寫乙個時代,北京各階層的三教九流人物,出人於這家大茶館,全劇展示出來的是一...

老舍有哪些代表作唱片小說和話劇,老舍有哪些代表作唱片小說和話劇

老舍 1899 1966 老舍長篇 集 蛻 老張的哲學 鼓書藝人 文博士 火葬 無名高地有了名小坡內的生日 正紅旗下 容 牛天賜傳 趙子曰 二馬 離婚 駱駝祥子 貓城記 話劇 龍鬚溝 茶館 春華秋實 方珍珠 歸去來兮 國家至上大地龍蛇 殘霧 張自忠 文博士。駱駝祥子,二馬 龍鬚溝,茶館 老舍代表作有...

李商隱的代表作有什麼,李商隱的代表作有哪些?

1 錦瑟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2 樂遊原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3 夜雨寄北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4 無題二首 昨夜星辰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