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if函式詳細的用法,sumif函式的用法,請詳細說明

2021-12-18 22:38:53 字數 1957 閱讀 1261

1樓:假面

=sumif(要判斷的區域,要判斷的條件,符合條件後要統計的區域)

如:=sumif(a1:a100,"蘋果",b1:b100)

就是將a1:a100中內容是「蘋果」的單元格所對應的b1:b100求和。區域範圍要在同一列或同一行,並且公式中前後的兩個區域範圍需要對應。上述公式也可寫作:

=sumif(a:a,"蘋果",b:b)

擴充套件資料:

sumif函式是excel常用函式。使用 sumif 函式可以對報表範圍中符合指定條件的值求和。excel中sumif函式的用法是根據指定條件對若干單元格、區域或引用求和。

sumif函式語法是:sumif(range,criteria,sum_range)

sumif函式的引數如下:

第乙個引數:range為條件區域,用於條件判斷的單元格區域。

第二個引數:criteria是求和條件,由數字、邏輯表示式等組成的判定條件。

第三個引數:sum_range 為實際求和區域,需要求和的單元格、區域或引用。

當省略第三個引數時,則條件區域就是實際求和區域。

criteria 引數中使用萬用字元(包括問號 (?) 和星號 (*))。問號匹配任意單個字元;星號匹配任意一串字元。如果要查詢實際的問號或星號,請在該字元前鍵入波形符 (~)。

sumif(range,criteria,sum_range)

1)range 為用於條件判斷的單元格區域。

3)sum_range 是需要求和的實際單元格。

2樓:勿忘心安

1、返回如花的銷售額。

=sumif(b:b,"如花",c:c)

2、返回除了如花之外的銷售額。

=sumif(b:b,"如花",c:c)

3、返回大於900的銷售額

=sumif(c:c,">900")

4、返回低於平均值的銷售總額

=sumif(c:c,"

注意,當使用其他公式作為求和條件時,如果在求和條件的公式前使用大於、小於、不等於這些比較運算子,運算子前後要使用半形引號,同時要使用連線符&,將比較運算子與公式連線起來。

5、返回等於單元格e1中姓名的銷售額

=sumif(b:b,e1,c:c)

6、返回b列不為空的銷售額

=sumif(b:b,"*",c:c)

3樓:虎倉權權權

哦豁,sumif函式來了,腦瓜子又嗡嗡的了吧

4樓:書法大家園

求滿足條件的資料之和

5樓:清泓刑柏

=sumif(a1:a100,b1,c1:c100)將a1到a100內等於b1的單元格所對應的c列的單元格進行求和比如,如果,只有a5

a7等於b1,那麼此處就是計算c5與c7的和

6樓:匿名使用者

sumif(條件區域,指定條件,求和區域)

7樓:

條件求和

=sumif( 對比區 列 ,對比條件,實際滿足條件的進行求和 )

=sumif(引數1,引數2,引數3)引數1是整列或區域列 引數2是公式,數值或表示式.

引數3實際求和 數值列

解釋:在引數1這一列查詢滿足參2的資料,並把所有滿足參2資料的這一行引數3這一列的數值進行求和。

sumif函式的用法,請詳細說明

8樓:書法大家園

求滿足條件的資料之和

9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求和函式——對滿足的單元格求和。

語法:sumif(條件判斷的單元格區域,求和條件,符合條件的單元格對應的需求和的實際單元格)

如:=sumif(a:a,5,b:b)

即:a列中,符合(等於)5的,就求和a列對應的b列單元格數值。

excel函式sumif用法?a列是日期,b列是銷售額,怎麼用sumif求當月銷售額

輸入以下公式 sumproduct month a2 a200 month today b2 b200 要使用sumif,可新增一輔助列。詳細見附件。excel如何運用sumif計算出銷售彙總裡某一單品佔多少 sumif的第乙個引數是要回進行條件判斷的區域,第答二個引數是條件判斷區域需要滿足的條件,...

sumif和sumifs的函式有什麼區別

1 sumif是單條件求和,相當於你條件篩選一次後求和。sumifs是多條件求和,相當於條件篩選多次後求和。2 sumif是先寫條件區域及條件,最後寫求和區域。sumifs是先寫求和區域,再寫條件區域和條件。3 sumifs 函式是sumif 函式的擴充套件,sumif 只能計算乙個條件的,sumi...

begin的詳細用法,begin的用法

begin bi in vi.1.開始 the story begins with their marriage.故事以他們的婚姻開始。school vacation begins on tuesday.學校假期從星期二開始。2.開始存在 開始出現,呈現 形成 產生 始於,源於 that has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