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家裡窮還不努力,為什麼這個社會上,很多人很窮還不上進 懶惰,天天不學習 不努力?

2021-12-18 21:09:34 字數 1299 閱讀 3197

1樓:仙女可愛到炸

為什麼有的人家境不好,卻還不願意努力學習爭取改變呢?我認為是由以下幾點原因造成的。

其一,麻木。

其實,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會潛藏著這樣乙個願望,那便是一輩子能錦衣玉食,無憂無慮的生活。

但願望終究是願望,夢醒後依舊要面對殘酷的生活。

有些人家境不好,卻還不願意努力學習爭取改變,這是由於他們已經對自己麻木,對生活麻木,對自身所處的環境麻木,一如魯迅先生所寫的祥林嫂般。

其實,不是他們不願意去改變,而是當他們去試圖改變時,才殘酷的發現自身太過弱小,自己就如蚍蜉撼大樹般,又如何能改變呢?

所以,在歲月流逝中,他們逆來順受,麻木的生活,失去了對未來的美好希望。

人生最怕的不是沒有夢想,而是夢碎後,才發現自己無法拼湊,只能眼睜睜看著它成為碎片。

所以,麻木是造成他們不願意在改變的重要原因之一。

2樓:上官萌爍

其實這就是因果關係,把這句話反過來你就明白了,知道為什麼有些人他們家裡窮嗎,就是因為他們不努力!

3樓:情感霸王花

俗話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家裡窮,或許是祖上原因,或許是疾病原因,或許是因為家庭成員頭腦不活絡,或許是因為不思進取。人窮志短,一般窮人家的人眼光都很一般,接觸面也窄,不愛拉關係、託門子、求人,不喜歡創新、膽小怕事,做事唯唯諾諾。

其實,只要走出去,或者得到高人指點,或者得到他人幫助,這樣的人有了求富的意識後,會積極進取的,家裡會有很大變化。你會做那個點醒對方的人嗎?

4樓:況天韻

無能父母從來不會顧忌自己孩子過的好不好

為什麼這個社會上,很多人很窮還不上進、懶惰,天天不學習、不努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社會上,什麼樣的人都有的,至於很窮還不上進、懶惰,天天不學習,不努力的人也有部分的。

有的人就是這樣的,越不努力的人,生活只會越窮,那是沒辦法的,有的人可能過窮日子習慣了,他也不怕窮,並且也懶得去改變現狀,不想吃虧,不想努力,吃不了苦的人,只有注定一生窮苦的命。

在這個世界上富人也只有部分的,不可能每個人都富有的。富人有富人的生活習慣,窮人也有窮人的生活習慣,人的習慣會決定命運的。

窮人不想改變現狀,就會不上進,懶惰,也不懂得學習,所以會窮一輩子的。當然也有部分窮人非常努力,慢慢變成富人了。

我們也沒必要去議論誰窮誰富了,把自己的日子過好即可,不努力的人永遠也改變不了命運,努力的人還是有機會改變命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沒有動力,沒目標的人,怎麼上進。

為什麼不努力學習,我為什麼學習不認真

兄弟,同情你!理解你!有這個覺悟就是好的!一點點試著培養,肯定能行的!不過個人認為,人只要被逼到一定程度,都能發揮出無窮的潛力 有壓力才有動力麼 祝福你!人都有惰性,但是關鍵是怎麼克服這種惰性,你說你討厭聽大道理,其實你沒有真正的去聽懂這些大道理,它們的出現總有它們存在的理由的 其實,你有沒有想過,...

我為什麼希望自己愛的男人家裡窮?

這種想法不強烈的話,算正常,過分強烈就不正常了。你有一點自私,但也有很強烈的同情心,你用心付出給別人,也希望別人同樣用心付出給你。你沒有害人的心相反你卻有一顆善良的心。但是對自己愛的人,不要束縛的太緊,心胸要再開闊一點,讓你的生活充滿自由,稍稍拉一點距離,這樣你會得到更多的愛。你也不會苦惱,相反你和...

為什麼說如果學習不努力以後會後悔

因為在以後你永遠不知道你需要什麼知識,等看到學霸們分分鐘解決但是你卻手足無措不知道如何開口請教的時候,你會很後悔的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學有所長,走遍四方。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是最好的出路 告誡自己,如果現在不努力學習,以後就會後悔的精闢名言 珍惜時間的名言 在所有的批評中,最偉大 最正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