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助餐一吃就飽,沒多久又餓?原因是什麼

2021-08-13 06:21:35 字數 4284 閱讀 7365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時代發展,我們的生活質量越來越好了,平常在家裡吃飯,都是變著花樣吃,已經吃得足夠好了,但我們還是時不時地要到外面享受一下,享受一下外面的氛圍、享受味道、享受便利,總之生活變好了,我們生活得也愜意很多。

現在外面的飯店,發展得越來越多了,各種小餐館大餐廳,就看自己的想法了,只管吃好不在乎環境,很多人會選擇路邊攤、大排檔,那麼又想吃的好,又想環境不錯,我想很多人都想去吃自助餐,自助餐廳環境還算可以,價位上也算合適,菜品又多,選擇性空間大,這是我們普通大眾吃飯的好去處。

說到吃自助餐,想起我老家開的第一家自助餐廳,是聽爸爸說的,開業不到一個星期,餐廳就倒閉了,因為當時大家都沒有見過這樣的吃飯模式,到了那裡,覺得自己花了錢,就想多吃點,儘量吃回本,20元一位的**,就那時的人們,輕輕鬆鬆吃回本了,就這樣讓這家餐廳虧了不少,經營不下去。

而現在的自助餐廳,一家一家的開起來了,而且開的風生水起,一個時代一個變化,以前的人們吃不好,見識少,見到這樣的餐廳,不顧形象,只會胡吃海喝,現在的人們什麼沒吃過,天天吃好的,在外吃飯也比較注意形象了,所以自助餐廳越開生意越好。

現在很多人吃完自助餐之後,想到一個問題,自助餐為啥一吃就飽?而吃完沒多久,又覺得很餓,跟沒吃過一樣,對於這個問題,我之前有個親戚在自助餐廳幹過,她告訴了我這個問題的答案,離職員工說:答案在吃的食物上。

看看你是不是也這樣呢?

在自助餐廳裡,會提供很多飲料,種類繁多,人們見到這樣的飲料就有想喝的衝動,認為有一些飲料之前自己一直想喝,但是太貴不敢買,而正好這家自助餐廳有,就多拿了兩瓶,結果一邊吃一邊喝,一瓶都還沒有喝完,另一瓶還要放回去,再想吃別的食物,也吃不下去了。想一想在家裡吃飯就知道,炒上一兩個菜,配一碗米飯,這樣簡簡單單一吃,再喝一碗湯,就會覺得很飽,那在自助餐廳吃飯,又能吃多少,胃容量就那麼大,還喝了大量飲料,根本就吃不了多少。

還有很多人拿食物的時候,喜歡拿甜品,因為甜品種類多,又做的很漂亮,味道也不賴,極具**力,可這樣的甜品再好吃,頂多吃兩塊就飽了,肚子哪有空間吃別的東西,想想出門喝下午茶,一小塊蛋糕,一杯茶,吃完後很快就沒有餓的感覺了,再加上甜品中,含大量糖分,稍微吃一點,胃就會發出吃飽的訊號,別想再吃別的東西,如果去吃自助餐想要享受更多的美食,就放棄甜品,除非自己很愛吃,那麼吃了甜品,也就要放棄其它美食。

另外還有一部分人愛拿水果拼盤,要麼在吃別的食物前吃,要麼一邊吃食物,一邊吃水果,這兩種做法,都很容易讓自己感覺到有飽腹感,因為水果內含大量糖分和纖維,吃了之後就容易產生飽腹感,所以說去吃自助餐,如果是為了享受更多美食,還是要將水果拼盤放在最後吃的,順序要弄對,否則很容易產生假飽的情況,也就是大家在自助餐一吃就飽,吃完沒多久就餓的情況。

2樓:shmily蒯

自助餐為了節約成本,多會準備一些容易產生飽腹感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甜品等,另外攝入液體也會較多。

3樓:永老師解答

因為自助餐裡油炸東西很多,吃了之後會覺得飽,但是又沒有吃多少東西,所以很快就餓。

4樓:小從聊劇情

因為吃自助餐時因為食物比較鹹,所以會喝許多的水,就會有飽腹感,而不一會就會上廁所把水排出去後就有會餓了。

5樓:職場百曉通老師

因為人在看到一堆食物的時候會下意識的會覺得自己飽了,所以說在自助餐看到很多食物就會覺得自己飽了吃不了太多,所以說也容易餓。

很多人還真的餓了一兩餐,為什麼跑去吃自助餐也沒有吃多少東西就飽了?

6樓:淘淘淘奇

自助餐裡面的食物基本上都是偏鹹口的,然後就會喝很多的飲料,之後就會發生腹脹的現象,就感覺到飽了。

7樓:四十隻獅

吃的太快了吧 這樣胃裡一下就堆滿了

8樓:year楊亞菊

自助餐水果多,熟食多,各種各樣吃上一點就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胃容量是有限的,特別餓的話胃會出問題

10樓:五菱之角

然後就會喝很多的飲料。

11樓:這很撩妹

自助餐花樣多,看看都就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餓會讓人的胃餓過火 從而吃不了太多

13樓:白改雨

自助餐水果多,熟食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喝很多的飲料,之後就會發生腹脹的現象

15樓:王佳昭

肚子餓過火了 從而吃不了太多

在外旅遊,自助餐一吃就飽了,裡面到底有何套路?

16樓:娛樂風雨錄

在吃自助餐時,餐廳會準備很多比較便宜卻很好吃的東西,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沒吃多少就會感覺到飽了,這樣自助餐廳才會賺的更多。

17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自助餐的套路很簡單,就是食物足夠的油膩或者新增澱粉,讓食客產生足夠多的飽腹感就是勝利。每次去自助餐都會發現完全食不上價錢,甚至吃一點點東西就覺得沒有繼續想吃的衝動,歸根到底商家的套路,讓你吃不回價錢。

一、任何食物都要足夠的油膩,讓食客產生嚴重的飽腹感覺

細心留意會發現自助餐的食物一般都是比較油膩,看起來顏色特別的好,其實是商家特意加重了油而讓食物好看,也讓食物容易產生飽腹感覺。當顧客為了“回本”拼命吃高油脂的肉食時候,強烈的飽腹感就會讓他們停下腳步沒有再去吃其他東西的衝動了;而且本身肉類的熱量很高,加重了油膩後產生過高熱也會讓食客不想吃了,因為整個人已經有足夠多熱量,甚至產生了犯困。

二、任何食物都足夠的重口味,誘導食客喝飲料

飲料基本上是自助餐裡面最便宜的,而商家的套路就是從飲料進攻。把熟食弄得足夠的油膩和重口味後,讓食客品嚐後產生足夠的感口渴,清水無法去除重口味因此當食客喝上飲料時候,食客就會因為飲料產生的飽腹感而無法再盡情食用;特別是食客喝上碳酸飲料時候,簡直是沒有可能大吃大喝的情況了,飽腹感實在太明顯,因此可以解釋為什麼自助餐都是那麼鹹了,這是完全的套路。

自助餐的套路其實很明顯,使用足夠多的豬油讓食物油膩,讓食客產生飽腹感無法繼續戰鬥。

18樓:夢中的蘭花草

用足夠的油膩和大量的澱粉,讓你食慾大減,還有了飽腹感。而是重口味,讓你多喝水和飲料,減少食物量。

19樓:叻兔娛樂

自助餐都是相對比較油膩,讓人有飽腹感就無法吃其他東西了。

20樓:是好好人呀

因為自助餐的食物經過了處理,變得油膩和高熱量,容易讓人覺得撐,但是其實沒有吃多少。

21樓:娛樂圈咔醬

因為自助餐廳中的大部分食物都是澱粉製品和高熱量食品。

22樓:吃雞王者

因為在外邊旅遊的時候我們根本就不會感到餓,只是會感到口渴。

23樓:茶色塵夏

原因可能有兩個,其一是自助餐的食物都比較油膩或澱粉比較重,容易吃飽。其二是食物便重口味,人喝多了水也容易飽。

24樓:皮卡丘

自助餐裡面大多數都是容易飽腹、油膩的東西。

自助餐為什麼“一吃就飽”,這裡面有什麼套路?

25樓:你的說法

因為自助餐你需要自己去拿食物,人的飽腹感通常在15-20分鐘後,所以還沒吃呢時間就差不多了

26樓:lyl010啦

因為自助餐是自己去拿食物,一開始吃的太快消化的時間跟不上,飽腹感較強。

27樓:最愛我辰哥

應該是因為食物的緣故,會讓人有飽腹感,所以會一吃就飽

28樓:啦啦嚕啦啦

那是因為人們的消費心裡和飲食心裡導致的,人們一般吃自助餐的時候會首先挑選肉類食品作為首選

29樓:否羑澤丶亦良

應該沒什麼套路吧,有很多人吃自助餐吃很久的。

30樓:開心的我

自助餐裡邊的油量多,脂肪含量大,所以人們會一吃就飽

31樓:長腿老頭

因為自助餐裡面放的油都是比較多的,所以吃起來就會很飽。

32樓:浮生晨風

自助餐的食物一般脂肪含量都比較高,所以會一吃就飽。

33樓:z他小怪獸

自助餐是有時間限制的,並且不能打包,所以有時候自助餐其實並不划算。

你吃自助餐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什麼

就是多吃,不能虧。剛到店裡,餓的不行,當然想大吃一頓,也覺得自己吃回本錢沒問題,於是看到感覺好吃的就拿拿拿,能拿多少拿多少。記得我們這邊乙個牛排西餐自助餐剛開業,人們在美團上紛紛團了去吃,感覺裡面什麼樣的人都有,我邊上乙個50多歲的大媽領著小孫子來的,因為是西餐自助所以餐具都是刀和叉,這個大媽用不慣...

一吃雞蛋就拉肚子是為什麼,為什麼我一吃洋蔥就拉肚子?

根據上述的情況,有可能是自己的體質的問題,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在這種情況下,有必要消除一些胃腸功能障礙。消除膽結石等也是必要的。還需要根據具體的檢查結果進行相應的檢查 分析和處理。根據你的描述,吃蛋黃會引起腹瀉並伴有腹痛。這種情況有兩個可能的原因 第一,慢性膽汁或胰腺炎,其中膽汁和胰腺分泌不足以消化...

為什麼我吃肥肉就噁心想吐,為什麼一吃肥肉就會噁心,想吐

人有自我來 保護功能,一源旦吃入。有毒 異味 異口感等不適合食物,便會刺激食道產生嘔吐反射,主動排空誤食入的食物,達到免受傷害自我保護的目的。這個不適合食物因人而異,而肥肉對於你就是不適合食物,估計從小就不喜歡這個口感,多年自我心理抗拒後,建立並強化了肥肉和嘔吐神經反射的聯絡。因為肥肉太油了,去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