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真的是人唯一的出路嗎,讀書真的是乙個人唯一的出路嗎?

2021-12-16 19:16:10 字數 6094 閱讀 1140

1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讀書當然不是唯一的出路,人生那麼漫長,總有其他的道路可以去尋找。

當然,不可否認,讀書是當對而言比較有效的一條路:它能讓您在職位競爭中更具有優勢,尤其是大學的學習能夠讓您掌握一種專業知識與專業素養。當前是知識經濟時代,所以許多人看重讀書這條路也不足為怪。

但如果這條路走不通,嘗試其他路也是行得通的,可以去學一門專門的手藝,從事其相關的工作;也可以自主創業,嘗試自己當老闆,這也不失為一種道路;

社會上提供了那麼多的崗位,不怕您,無才,就怕你懶才,所以只要能吃苦,總拿在社會上找到適合自己的定位

當然如果條件還滿足,最好還是別輕易放棄讀書的道路,往大說,小小的文憑確實能對您的人生產生很大的影響,工作,找物件等等大多都會重視文化的指標,往小了說,充滿了青春氣息的校園生活也就結束了,這對人生來說不失為一種遺憾,您看問題到底還是會更明晰一些

更多4條

2樓:修海枚曼安

讀書不一定是唯一的出路,

但是讀書可以給你的將來多一條路,

在有些地方就會要求乙個人要有學歷,

而且讀書畢竟能學到知識的,

也算是你步入社會的一塊敲門磚。

3樓:漓櫻愛畫畫

不是,但是不讀書的話,就更沒出路了

讀書真的是人生唯一的出路嗎?

4樓:火紋玉

孩子,如果你家境一般,甚至一般靠下,讀書好好讀書,是你唯一的出路,相信我,你看看現在所有的招人的單位有哪些不是要求學歷的。

你還小,多好的年齡,一定要珍惜時間和機會,好好學習,才有出人頭地的未來。

同學欺負你,如果你是王思聰,如果你家家財萬貫,還會有同學欺負嗎,巴結還來不及。

既然不是,只有給自己找出路,好好學習。別猶豫。我乙個朋友家裡窮的揭不開鍋,就是靠學習一路考到研究生,嫁了富二代,整個家族都改寫了。你要努力!

另外,性格上盡量開朗樂觀,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可能你的性格也是有些敏感,這樣不好,自己精神壓力會大的,好好調節。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但是不讀書的話,就更沒出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人生唯一的出路真的是嗎?這個不見得,你去當地學一門技術,只要努力鑽研技術,可以發揮一技之長,照樣有出息,照樣的當勞的模範。

7樓:你愛我惜

這個還要看自己的家庭出身了,若是普通農村家庭的背景,讀書就是唯一可以改變命運的路。

8樓:無花和尚娜

讀書不是人生唯一的出路,但是在求學階段還是讀書,充實人生才是進步

9樓:桃源夢栩

讀書不是人生唯一的出路,但是不讀書很難很難有像樣兒的出路

10樓:山人老施

讀書不一定是人生的唯一出路,

但不讀書肯定沒有出路。

11樓:涼白開

讀書不一定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不不讀書你你別的路走起來也會非常的艱難,多讀書會開闊你的視野,增長你的見識,自身的文化修養是用多少錢也買不來的

12樓:陸一飛阿飛

讀書只是在修人的氣質、德行、閱歷、體驗,成長,學習這是個終生的事,如果內

把讀書容當成一種負擔,那出發點就已經是痛苦的了。

人是應該學習的,尤其是能在學習的時候。象花應該在春天開放,秋天才有收穫果實,該讀書的時候去讀書,該工作的時候去工作,是自然規律,不然書到用時方知少,

讀書是工作還是生活中學習的一種基本技能,讀書了,才能更好更快的在工作和生活中學習,也能改變乙個人的風格和行為,比如會注意下自己言行舉止,哪怕是說話,也能偶爾語出驚人;

現在社會對於個人的評價的指標就是學歷一項,比如婚姻、就業等,所以如果不在能力之外,盡量還是體現下大學生活,現在我對大學感覺就是:如果不讀,就會遺憾,別讓自己遺憾吧,你應該不大,創業以後機會還是很多的。

讀書真的是唯一的出路嗎

13樓:水光稻田

首先,讀書是個廣義的概念。有些人認為讀書就是在學校裡面,等到學期滿內了畢業了容就叫讀完書了。這種讀書只能說叫混日子,出來社會不僅難找到出路,而且還會處處碰壁。

真正的讀書,是忠於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勤思好學,有既定的目標並且為之而努力。出來社會,可以為自己找到乙個好的出路,而且也不會感覺到迷茫。這種情況下,讀書確實是一條好的出路,為自己奠定乙個好的平台和基礎,然後工作經驗和能力提公升之後,事業會逐步上來。

但讀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關鍵是你找到你人生的能力和方向,這個才是主要的。當然現在是知識化的社會,學習是永恆的主題。

沒有在學校裡讀書,但你得有一門手藝,這個過程也是需要學習的。只有讓自己的能力提公升了,不落後於這個時代,緊隨社會的腳步,做事情就會有信心。相信乙份耕耘乙份收穫,那種不思進取,渾渾噩噩的生活狀態是沒有出路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但是不讀書的話,就更沒出路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那些正在猶豫的年輕男孩女孩們,一定要慎重選擇。曾經我也信誓旦旦決不後悔,但仍是被現實打敗。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好好學習,能有個正經安穩的工作!

16樓:運毅鄧茗雪

目前來說,讀書是最保險的出路。至少以後有學歷在手。如果沒有學歷現在做什麼都難。

而且現在的大學生都不值錢了,大學生首先一定要名牌大學,然後家裡要有關係,這樣才有可能找到比較不錯的工作。

17樓:燕耕順蒲羅

不是,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自己往自己的目標奮鬥。就會有實現目標的希望,但以我們這個年齡段來說讀書是最好的歸宿

18樓:屠**祝燕

讀書其實並不是唯抄一的bai出路,360行行行出狀元du,每個人都有每個zhi人的興趣愛好,有些人dao讀書不是強項,可他在其他方面卻能發展的很好,你父母要你讀書也不錯,因為中國人就是以考大學來評判成功的!你也沒錯,因為讀書不感興趣!我覺得你可以和你父母聊一下

19樓:解長征紹壬

書讀的多當然有好處,但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點悟!

20樓:憑衍益三

讀書是出路,我不贊成「唯一」的說發!人各有常,按照孔子所雲:因材施教!就好啦!

21樓:源聖堂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關鍵是看自己選擇什麼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才最重要版,比爾蓋茲大學沒畢業呢權,由於對電腦的執著終於事業有成,李嘉誠也只有初中文化,由於對事業的熱愛,也成功啦,而你呢,喜歡...將來有一天也會成功的!

22樓:池高軒堂朗

讀書是為來

了獲得生源存的基本知

識,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美好,不讀書也不可能無法生存,只是自己的生活沒別人那麼精彩絕倫.行行出狀元,只要自己願意努力去奮鬥,成功仍是屬於自己的.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通過讀書來獲取的出路會比不讀書的獲取的出路平坦得多(但讀書這條出路只是屬於個別人的,大部分的人還得從讀書以外去尋找自己的出路).

23樓:摩佳鐘令燕

不是唯一出路,但對於很多人來說只是乙個比較好的出路,如果樓主不打算讀高中,至少要學個技術神馬的,不然沒學歷沒技術出來真的還是惱火,可以看看四川新華的it專業

24樓:段幹荏彤邈

只能說,只有努力讀書,出路比較廣泛,但是讀書並能說是唯一的出路日後還要靠自己的努力

一句話,讀書不是萬能的,不讀書是萬萬不能的,很熟的一句話吧,呵呵,想想這句話也挺有道理的,讀了書總比不讀好吧..

25樓:諶玉蘭翟棋

聽你父母的吧,他們以前沒能讀好書,肯定想把希望寄託在你身上,你也應好好專讀書...你想走另一條路,但屬是會很吃苦的(除了讀書,你要是想做事肯定是體力活),但你若實在不想,可以和你父母好好談談,把你走的另一條路的好處和他們說說。

26樓:公羊學岺碧胭

讀書不bai

是唯一的出路,但有一du定的知識會給你zhi的人生路帶dao來很多的便利。無論

版是讀書權還做別的什麼,一定要用心去做就會成功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啊。只要認準自己的路,然後努力的去實現就可以了,每個人追求的生活並不一樣,也沒有必要千篇一律,只要能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就是人生的一大樂趣。最大的目標就要自己的一生過得有意義就可以了。

只要達到了自己想要的要求。就是你的成功。路有很多,就看你怎樣去走。

加油,祝你成功!!!

27樓:龍端蘭嘉言

讀書不一定有出路,不讀書就一定沒出路。我聽老人們說的,不可以盡信。

2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現在懂了,讀書不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不讀書是萬萬不能的。

29樓:伯豔芳碩建

讀書不是唯

bai一的出路,關鍵是看

du自己zhi選擇什麼路,做自己喜歡做的dao事專情才最重要,比爾屬蓋茲大學沒畢業呢,由於對電腦的執著終於事業有成,李嘉誠也只有初中文化,由於對事業的熱愛,也成功啦,而你呢,喜歡...將來有一天也會成功的!

30樓:錯瀅池歌闌

是的,不讀書的精英是少數!芸芸眾生需要讀書

31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也不是唯一的出路 如果你只讀書沒有社會上的生存技能 讀再多的書幹嘛有什麼用 在有生存技能的條件下 有一定知識也是好的 有知識還是好的 但不能僅僅只有

32樓:言午

讀書不是唯一出路!

但是讀書是很多出路的基礎!

3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讀書是一條公認好的出路,絕對不是唯一的出路。第二,當今社會,讀書是種需要,但讀書不一定就有好的出路,修行還是看個人。第三,不能只看現在,也要看到將來,畢竟世界在發展,有些知識是必備的...

讀書是不是唯一的出路?

34樓:

不能絕對的說上學是唯一的出路,但你如果將來想成一翻事業,或者簡單說起碼能自己養活自己的話,你至少要會一門技術,你不可能靠你父母一輩子的.現在父母都把讀書看成唯一出路也是迫於無奈,現在的就業形式嚴峻,好多地方是要拿文憑進門口的,你也要理解你的父母.其實你往後的路還長著呢,但高考這一步還是很關鍵的,你要思考好再作決定,如果你不想讀書,那你就要證明給你父母看,你還有別的本事,你照樣可以成就一翻事業.

其實你無論做什麼都要付出一定的努力,都要肯吃苦才行,如果你不想讀書只是因為怕吃苦,不願意學習的話,恐怕你學別的技能可能也不會學好,你如果不走讀書的路,你的父母也回理解你的,他們只是希望你將來能過上好日子就行,其實父母的希望也僅次而以。

就目前而言,要想有出息,是一定要讀書的,我們處於知識革命的年代,從很多方面講讀書並非唯一的方式,但讀書卻可能是一種輔助我們找到出路的一條道路而已。很多生活於社會中的列如比爾.蓋次等人,都不是讀書很好的人。

也許你是因為有時覺得讀書很困難才會這樣的問吧,其實,要從積極方面去思考,至少,我們大部分人認為讀書是最普遍的道路,其他的也有發展啊,不然,這個社會的結構就不完整了~

35樓:愚人歌無悔

讀書當然不是唯一的出路,人生那麼漫長,總有其他的道路可以去尋找。

當然,不可否認,讀書是當對而言比較有效的。它能讓你在職位競爭中更具有優勢,尤其是大學的學習能夠讓你掌握一種專業知識與專業素養。當前是知識經濟時代,所以許多人看重讀書這條路也不足為怪。

但如果這條路走不通,嘗試其他路也是行得通的,可以去學一門專門的手藝,從事其相關的工作;也可以自主創業,嘗試自己當老闆,這也不失為一種道路;社會上提供了那麼多的崗位,不怕你無才,就怕你懶,所以只要能吃苦,總拿在社會上找到適合自己的定位

當然如果條件還滿足,最好還是別輕易放棄讀書的道路,往大說,小小的文憑確實能對你的人生產生很大的影響,工作,找物件等等大多都會重視文化的指標,往小了說,充滿了青春氣息的校園生活也就結束了,這對人生來說不失為一種遺憾,你看問題到底還是會更明晰一些

說了這麼多,只想表示,讀書確實不是唯一的出路,所以當你讀書的道路被阻斷的時候也不要迷茫和絕望,可以積極的尋找其他的道路。但讀書的重要性也不可忽視,有條件就請一定不要輕易放棄,而即便你沒有選擇讀書的道路,也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點,陶冶自身,相信對你將會受益匪淺

現在只有讀書是唯一的出路嗎,讀書是不是唯一的出路?

不能說是唯一的出路 但是讀書是出路的唯一捷近 forever0522說的不錯,行行出狀元。你應該年紀還不大吧。生活的風風雨雨你還沒經歷,如果你還在校,記住,好好努力。這個社會沒有文化,想有一條好的出路是很辛苦的 絕對不是 可讀書是最輕鬆最近的一條路 你是高3學生吧 雖然行行出狀元 但相比下來讀書這條...

讀書時唯一的出路嗎

不是 做什麼都有出路,只要不是犯罪的。這個問題是乙個社會現象,我也認為讀書不是唯一出路,因為經濟才是乙個國家的支撐.但是,如果要想在以後出人頭地,是必須學習的.自古.一句話,活到老,學到老.其實學習是一種方式,在鍛鍊我們的思維.學習的思考就是我們以後的思維,要想生存,必須要有創造力,既思維.學習的競...

讀書是不是唯一的出路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人生那麼漫長,總有其他的道路可以去尋找。當然,不可否認,讀書是當對而言比較有效的。它能讓你在職位競爭中更具有優勢,尤其是大學的學習能夠讓你掌握一種專業知識與專業素養。當前是知識經濟時代,所以許多人看重讀書這條路也不足為怪。但如果這條路走不通,嘗試其他路也是行得通的,可以去學一門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