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小溪詞語,什麼的溪水填空詞語

2021-03-04 08:56:30 字數 3269 閱讀 5662

1樓:從未被超越的家

清澈見底的小溪 歡快的小溪 恬美的小溪 可愛的小溪 活潑的小溪 水平如鏡的小溪 明淨的小溪 汩汩流動的小溪 流淌的小溪

2樓:課文你來說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湍急的小溪

乾淨的小溪

清澈的小溪

流水潺潺的小溪

什麼的溪水填空詞語

3樓:鍾離秋英剛歌

溪水什麼什麼的詞語

比較常見的有這些:潺潺,清澈,細長,歡快

小溪春溪

夏溪清溪

碧溪山溪

溪流溪畔

溪水溪澗

水澗清澈

湍急山溪水滿

銀溪如練

溪澗倒掛

山環水繞

涓涓細流

清澈...

4樓:課文你來說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清澈見底的溪水

潺潺的溪水

湍急的溪水

5樓:課文你來說

填空示例如下:

溪水又冰又涼

溪水又深又急

溪水又清澈又甘甜

6樓:哈哈哈嘎嘎

清澈 潺潺 故鄉的 主要看你用在什麼語境

7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小溪

美麗的小溪

清澈的小溪

清清的小溪

什麼的小溪填什麼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涓涓細流

流水潺潺

泉水叮咚

溪水琮錚

犬牙差互:溪水石岸的形狀像狗的牙齒一樣互相交錯,不能夠知道溪水的源頭在**

9樓:課文你來說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湍急的小溪

乾淨的小溪

清澈的小溪

流水潺潺的小溪

10樓:匿名使用者

參***:填小溪 疏小溪 清小溪 造小溪 堵小溪

清澈的小溪 波光粼粼的小溪 清澈見底的小溪

「()的小溪」填什麼詞語?

11樓:給我乙個微笑霞

「()的小溪」填什麼詞語?   清清 qingqin     彎彎wanwan    奔騰 benten    一條 yitiao

美麗  meili

清清的小溪

釋義;清清的溪水: 溪水,指從山里流出來的水流造句:我來到溪邊,清清的溪水使我整個人的明快了起來。

彎彎的小溪

造句:我家門前不遠處有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溪。

奔騰的小溪

造句:奔騰的小溪向大河流去,就像嬉戲打鬧著的孩童一條小溪

造句: 一條小溪穿過附近的樹林。

美麗的小溪

造句:我家門前有條美麗的小溪

什麼什麼的小溪填什麼詞語

12樓:寫不完的故事

比較常見的有

湍急的溪水 清涼的溪水 渾濁的溪水 清澈見底的溪水 緩緩流淌的溪水

13樓:牢翰飛說松

參***:填小溪

疏小溪清小溪

造小溪堵小溪

清澈的小溪

波光粼粼的小溪

清澈見底的小溪

小溪對什麼詞語

14樓:芥末留學

針鋒相對

發音 zhēn fēng xiāng duì釋義 針鋒:針尖。針尖對針尖。比喻雙方在策略、論點及行動方式等方面尖銳對立。

出處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二:「夫一切回答,如針鋒相投,無纖毫參差。」

示例 彩雲聽著唐卿的話來得厲害,句句和自己的話針鋒相對,思忖只有答應了再說。(清·曾樸《孽海花》第二十六回)

反義詞 逆來順受

15樓:不存在的誒

涓涓細流 時隱時現 流水潺潺 溪水潺涓 溪流無聲

語文填空什麼的小溪

1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曲折)的小溪 (清澈)的小溪 (潺潺)的小溪 (長長)的小溪 (淺淺)的小溪

拓展資料:(1)(✘✘)的小溪是乙個偏正短語,「的」前的修飾語一般是形容詞。

(2)詞語釋義

曲折:彎曲。例:沿著池塘有一條~的小路。

清澈:清淨而透明。例:湖水~見底。

潺潺:形容溪水、泉水等流動的聲音。例:~流水。

長長:延伸的距離大。例:長長的黃河。

淺淺:水不深。例:河水很淺。

(3)常見的短語結構型別:

1、主謂短語

由有陳述關係的兩個成分組成,前面被陳述部分是主語,表示要說的是誰或什麼;後面陳述的部分是謂語,說明主語怎麼樣或者是什麼。陳述關係用語序而不用虛詞表示。 例如:

糧食//豐收 (名//動)。

2、動賓短語

由支配涉及關係的兩個成分組成,前面起支配作用的部分是動語,表示動作行為;後面被支配的部分是賓語,表示做什麼、是什麼。支配關係用語序而不用虛詞表示。例如:想/他 (動/代) 。

3、偏正短語

由名詞、動詞或形容詞與它們前頭起修飾作用的詞組合而成,其中名詞、動詞、形容詞是中心語,名詞前面的修飾部分是定語,動詞、形容詞前面的修飾部分是狀語。可再分為兩種:

定中短語

由定語和名詞性中心語組成,期間的修飾關係有時用「的」作定語標記。例如:(他)的馬 。

還有一種特殊的定中短語,屬於名詞性短語。 例如:(中國)的崛起。

狀中短語

由狀語和動詞、形容詞性中心語組成,其間的修飾關係有時用「地」作狀語的標記。 例如:【剛】回來。

4、中補短語(後補短語)

中補短語也叫後補短語,由動詞或形容詞與後面起補充作用的成分組合而成,常用「得」字表示,起補充作用的成分是補語。 還可分為兩種:

動補短語:動+補例如:洗得《乾淨》,打量《一番》

形補短語:形+補例如:熱《死了》,好《極了》

5、聯合短語:由語法地位平等的兩項或幾項組成,其間是聯合關係,可細分為並列、遞進、選擇等關係。有時用」和、並、或「等連詞表示。

例如:今天和明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解凍的小溪,清澈見底的小溪

18樓:匿名使用者

明淨的小溪,歡快的小溪。

溪水的什麼填詞語,什麼的溪水填空詞語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溪水潺潺 溪水清澈 溪水長流 溪水湍急 什麼的溪水填空詞語 溪水什麼什麼的詞語 比較常見的有這些 潺潺,清澈,細長,歡快 小溪春溪 夏溪清溪 碧溪山溪 溪流溪畔 溪水溪澗 水澗清澈 湍急山溪水滿 銀溪如練 溪澗倒掛 山環水繞 涓涓細流 清澈.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清澈見底的溪水 潺潺的...

什麼的墜落填空,什麼的小溪填空

飛快地墜落 快速地墜落!墜落是動詞應該是土也地 求首歌 歌詞有 什麼星星什麼墜落 15 回憶的沙漏 歌曲原唱 鄧紫棋 填詞 庭竹 譜曲 鄧紫棋 編曲 鄧紫棋 歌詞 拼圖一片片失落像楓葉的冷漠,牆上的鐘默默數著寂寞咖啡飄散過香味剩苦澀陪著我,想念的心埋葬我在深夜的脆弱無盡的蒼穹滿天的星座,你的光亮一閃...

什麼的公雞填空,什麼的小溪填空

填空示例如下 驕傲的公雞 神氣的公雞 昂首挺胸的公雞 驕傲的公雞 肥碩的公雞 什麼的小溪填空 晶瑩的露珠 滾動的露珠 清澈見底的小溪 歡快的小溪 恬美的小溪 可愛的小溪 活潑的小溪 水平如鏡的小溪 明淨的小溪 汩汩流動的小溪 流淌的小溪 清澈的小溪 清澈 q ng ch 1.猶明察。楚辭 九章 惜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