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洗澡時戴玉牌有什麼好處,洗澡時能戴玉嗎

2023-02-18 09:25:03 字數 4031 閱讀 6771

1樓:蔓立

古醫書稱「玉乃石之美者,味甘性平無毒」。並稱玉是人體蓄養元氣,最充沛的物質。認為吮含玉石,借助唾液與其協同作用,「生津止渴,除胃中之熱,平煩懣之所,滋心肺,潤聲喉,養毛髮。

」因而玉石不僅作為首飾、擺飾、裝飾之用,還用於養生健體。據分析,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鋅、鎂、鐵、銅、硒、鉻、錳、鈷等。佩帶玉石可使微量元素被人體**吸收,活化細胞組織,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

所以有中醫說「有的病吃藥不能醫好,經常佩帶玉器卻治好病」,道理就在於此。我國自古以來就有「玉石之國」的美名,古人視玉如寶,作為珍飾佩用。

洗澡時能戴玉嗎?

2樓:落紅無影

一般洗澡戴是沒有問題,玉石的形成,條件要苛刻得多,洗澡水溫度最多也就四十多度,五十度了,對玉沒有什麼影響的,戴著洗也沒有問題。

玉一般不需要特別的養護,注意不要磕碰和摔打損壞就可以了。

沒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問題,戴玉一般也就是圖個吉利,討個口彩什麼的,除非特別有信仰的,沒必要怎樣怎樣的。

3樓:感性的我是

不可以。

隨著社會生活的進步發展,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化學物品越來越多,這些化學劑會給玉石帶來一定的損傷,例如各樣洗潔劑、肥皂、殺蟲劑、化妝品、香水、美髮劑、洗髮水、沐浴露等 。如若不小心沾上,應及時抹除後清洗,不要讓它對玉石產生損傷。

4樓:莫小姐

一般首飾之類的洗澡還是都摘下來的比較好,容易碰著或者被水沖走之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避免與硬物碰撞。玉石的硬度雖高,但是受碰撞後很容易裂,有時雖然用肉眼看不出裂紋,其實玉表層內的分子結構已受破壞,有暗裂紋,這就大大損害其完美度和經濟價值了。

2、盡可能避免灰塵。日常玉器若有灰塵的話,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面,應以溫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沖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汙劑液。

3、佩掛件不用時要放妥。最好是放進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擦花或碰損。如是高檔的翠玉首飾,更勿放置在櫃面上,免積塵垢,影響透亮度。

4、盡量避免與香水、化學劑液、肥皂和人體汗液接觸。眾所周知,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器接觸太多的汗液,佩戴後又不即刻抹拭乾淨,即會受到侵蝕,使外層受損,影響本有的鮮豔度。尤其是「玻璃地」翡翠、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

很多人以為翡翠愈多接觸人體,用汗液等溫潤會愈好,其實這是一大誤解。翡翠不同於古玉,古玉需要脫胎的過程,需人的體溫幫助,而「玻璃地」翠玉本身已晶瑩通透,不須再借助任何方法,也不可能有什麼辦法會使它更透亮。羊脂白玉若過多接觸汗液,則容易變成淡黃色,不再純白如脂。

5、避免陽光長期直射。玉器要避免陽光的曝曬,因為玉遇熱膨脹,分子體積增大,會影響玉質。尤其是芙蓉玉、水晶、瑪瑙等受到高熱會發生爆裂,因此更忌接近熱源。

6、佩掛件要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不宜使用染色布、纖維質硬的布料。鑲有鑽石、紅藍寶、祖母綠等寶石的玉首飾,也只宜用乾淨的白布揩擦,將油脂、塵埃、雜質、濕氣或汗液抹掉,這樣有助保養和維持原質。

7、玉器要保持適宜的濕度。玉質要靠一定的濕度來維持,尤其是水膽瑪瑙、水晶類的玉器。水膽瑪瑙在形成時期,裡面就存有天然水,若周圍環境不保持一定的濕度,很乾燥的話,裡面的天然水就容易蒸發,從而失去其收藏的藝術和經濟價值。

人戴玉牌有什麼好處

戴玉的好處和禁忌洗澡腰拿下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避邪,當玉碎了的時候是它幫你擋過一劫。

7樓:陌筱筱

應該不要把。我也戴玉,可是洗澡從來沒拿下來過啊。

8樓:胡靜

帶玉,去風濕。不用取下來。

9樓:達5達

沒什麼禁忌 洗澡時不用拿下來。

玉牌開光佩戴有什麼禁忌嗎?

10樓:cf北大keep隊長

佛法圓融,誠心誠意最重要,餘在其次。

戴開了光的玉牌,沒有那麼多講究。信佛、學佛,學個自在,莫要學個障礙。

平時多唸佛號,就是最好的供養哦。

阿彌陀佛!

佩戴一念之間玉牌有講究嗎

11樓:獨在玉鄉為玉客

如果有條件,可以請大師開個光,如果條件有限,接一盆水放陽台上,把掛件放到水盆裡,放個三天,簡單的開光方法,佩戴的時候別讓別人摸,自己戴就行,洗澡的時候取下來,要一直佩戴,別戴幾天就不戴了,如果特殊原因不戴了,用紅布或者紅布包起來,放包裡或者放櫃子裡,不要隨便放!就這些,望採納,可追問!

請問洗澡的時候可以戴著翡翠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戴上就不要輕易取下了,洗澡對翡翠是沒有影響的,長期佩戴的玉石可以護主的哦!

13樓:手機使用者

玉石都不用取下來,不會腐蝕掉。佛和觀音都是用來護身的,應該一直帶著,如果說沾著水就是對它們不尊重的話,那就供奉起來好了,天天掛身上不沾水還有身體髮膚的油汙呢,豈不是也汙染了聖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飾物可以帶,如果是佛或者觀音,建議拿下來,以表示尊敬。(這個看個人是否虔誠)

還有要經常檢查繩子是否牢固,因為經常水浸,繩子磨損較快,容易斷。

15樓:何求許

翡翠是有靈氣的,公共場合不要帶。

16樓:東方銳智集歌

洗澡的時候最好不要戴,肥皂,洗頭水這些化學品會對翡翠有一定的影響,雖然你短時間內看不出來,但不是就沒影響,等時間久了,就會對帶著玉器洗澡後悔的。

17樓:譙芙保懌

翡翠鐲子可以戴著洗澡,不怕沐浴液,但一定要小心磕碰,為了安全,最好還是洗澡前摘下來妥善儲存,祝你好運。

18樓:宜凱尉馨

翡翠,也稱為緬甸玉,是玉石中及其名貴的一種,英文名稱為jadeite。

翡翠的化學成分主要為鈉鋁矽酸鹽——naai〔si2o6〕,常含ca、cr、ni、mn、mg、fe等微量元素。礦物成分以硬玉為主,次為綠輝石、鈉鉻輝石、霓石、角閃石、鈉長石等。翡翠硬度在6.

5到,玻璃光澤。翡翠的結晶特點是單斜晶系,常呈柱狀、纖維狀、氈狀緻密集合體,原料呈塊狀次生料為礫石狀。

這樣我們就對翡翠的物理性質有了乙個大概的了解。我們看到翡翠是結晶結構,結晶中間會有水頭,在高倍放大鏡下會看的結晶之間有縫隙存在。這就好像我們人的**一樣,由乙個個細胞組成,細胞之間有水份。

翡翠在高溫的作用下,結晶之間的就會空隙會變大,高到一定程度就會導致裂開,裂紋出現,溫度恢復正常的時候則會再次癒合。猶如熱脹冷縮的道理。

這樣看來,如果在熱水中洗澡的時候佩戴翡翠掛件的話,翡翠晶體之間的間隙擴大,汙垢則會在這個時候就有機會進入翡翠內部,等到溫度恢復的時候,這些汙垢則會留在翡翠內部,成了翡翠中永遠也去不掉的髒點。

19樓:魯鋒雷浦和

翡翠飾品最怕高溫,正常洗浴沒問題,請絕對不要做高溫蒸汽什麼的。

20樓:哩賓

可以,我兒子小時候就一直帶著洗澡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呆,磕壞了會傷著手。

為什麼說男人適合佩戴玉牌,哪些玉牌更適合男人佩戴?

想戴玉牌,但不知道那種材質的好,適合戴哪種,求高人指點

22樓:一孤出品

玩的人多的主要材質是和田玉、翡翠、南紅。如果您對玉石不是很在行的話不要選擇和田玉,和田玉分很多種料,每種料之間差異很小不容易分辨。

翡翠顏色豐富,質感漂亮,價位在1000到幾十萬都有,可以根據自己的接受能力選擇。很多人怕買到假翡翠,其實是多慮了,一般商家現在都可以提供檢測證書,而已檢測很方便自己也可以複檢,幾乎沒見過買假翡翠的。

南紅有雲南和四川兩個產地,市場大多數以四川涼山九口料為主,顏色艷麗,不過南紅要玩必須玩滿色滿肉的,缺色缺肉的沒有保值性。題材的選擇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沒有什麼嚴格講究。主要還是眼緣最重要,第一眼看上了,不管是什麼題材你都會喜歡的。

貓洗澡時喜歡熱水還是冷水?貓洗澡時用什麼水溫最好?

要用溫水呢 不要用太涼的,貓那玩意容易著涼。洗了之後一定要給擦乾。吹乾了 現在天氣比較熱 要是等到冬天什麼的。涼的季節 洗了之後要用毛巾包好。然後擦幹什麼的。讓它在被子什麼的裡面待一會。完全幹了再放出去。40度左右,貓的平均體溫38 39之間,無論是燙還是冰,他都不喜歡,所以接近他的體溫略高一點為宜...

菩提根手串洗澡時可以戴嗎,菩提根可以汗手直接盤嗎

怎麼不可以戴,只不過每次洗完換一串新的戴就行了,前面跟你進去一起洗的那串扔了就行,因為廢了。不能,木質手串不能碰水。菩提根可以汗手直接盤嗎 菩提根不建議用手汗盤,手汗容易盤黑盤髒,甚至盤裂。應採用正確的盤玩方法 1 用搓澡巾用力的搓菩提根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菩提根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 ...

對於牛皮癬患者在洗澡時需要注意什麼

1.牛皮癬朋友在洗澡時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水溫的情況,一般牛皮癬朋友洗澡的水溫盡量保持在35攝氏度左右,不易太高,這樣會燙傷 也不易太低,太低則會有感冒受涼的可能。推薦閱讀 牛皮癬患者可以鹽浴嗎 2.如果您的疾病是泛發性膿疱型牛皮癬的話,如果症狀相對來說時明顯是不建議洗澡的,一般是等到發部分的膿包消失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