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項鍊洗澡時應該摘下嗎,鉑金項鍊洗澡時要不要取下來

2021-03-03 22:20:37 字數 5335 閱讀 9315

1樓:大圓餅子臉

洗澡時應該將項鍊摘下。

白金飾品的保養:

一、妥善儲存,不佩戴時,將白金飾品單獨存放,以防與其它飾品摩擦產生劃痕。

二、遠離化學品,漂白或刺激性化學品可能會讓鑲嵌於白金上的寶石和鑽石褪色。

三、按時清潔,鑲嵌白金飾品需六個月清潔一次。

四、定期拋光,出現肉眼可見劃痕或表面的天然氧化層,定期拋光就可光亮如新。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白金不是銀器,穩定性很強的

鉑金項鍊洗澡時要不要取下來

3樓:舒適e鞋

最好是摘下來,有些清洗用品可能和其有一定的反應,但一般很小,摘下來也是為了減少佩戴時間,總之取下來最好。

鉑金項鍊保養方法:

鉑金項鍊的保養很要注意,首先如果擦拭一定要用棉布,不要接觸化學用品,不要和其他金屬一起放,同時要將鉑金項鍊單獨儲存在珠寶盒或是軟皮口袋內,避免因與其它首飾摩擦而造成劃痕。

在鉑金項鍊的保養技巧中要注意不要讓項鍊觸碰到漂白劑或是其他有刺激性的化學品。因為鑽石具有吸油性,油脂或粉塵都會粘在鑽石表面使之黯淡無光,所以絕對要在化好妝、噴好香水之後再佩戴鉑金項鍊,雖然他們不會損傷鉑金,但是化學品可能會令金屬鑲託褪色或產生斑點,使鑽石失去昔日的光彩。可以每過一段時間將戒指送去做專業的清洗,鑲嵌類的項鍊要確保每六個月做一次專業清洗,要使用專門的首飾清洗器或是將它浸在溫和的肥皂水中,然後用柔軟的布輕輕擦拭。

4樓:半煦棲遲

不用的 洗的時候注意不要大力蹭到就好 每次洗都取下來 介面會容易磨損

白金項鍊洗澡和睡覺時要摘下來嗎?

5樓:夢逐漸遠去

白金項鍊洗澡和睡覺時不需要摘下來,當然如果覺得不舒服,就摘下來。

基本介紹:

鉑金(platinum,簡稱pt),俗稱白金,是一種天然形成的白色貴重金屬。源於20億年前,一顆巨大的隕石撞擊地球,帶來這珍貴的金屬。鉑金早在西元前700年就在人類文明史上閃出耀眼的光芒,在人類使用鉑金的2000多年歷史中,一直被認為是最高貴的金屬,受到貴族王室的追捧。

鉑金首飾的純度通常都高達90%-95%,常見的鉑金首飾純度有pt900,pt950。根據國家規定,只有鉑金含量在850‰及以上的首飾才能被稱為鉑金首飾。鉑金首飾純度極高,因此也不會使**過敏。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怕不用換

不用摘不會變形

不會損壞

不會變色

只要你高興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洗澡.睡覺的時候最好摘下來你不怕萬一斷了,被衝到下水道嗎?

8樓:47和你在一起

最好是摘下來

因為自來水是含氯的 容易在金屬上形成膜影響光澤特別是女生的化妝品對金屬傷害也很大的

睡覺就容易纏頭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洗澡的時候最好摘下來,你不怕萬一斷了,被衝到下水道嗎?還有睡覺時也容易被壓著,斷了也不好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 要是那樣多累啊

佩戴**項鍊,洗澡和睡覺的時候需要摘下來嗎?

11樓:棠花

是的,需要摘下來。

因為**作為金屬材質性質比較穩定,但是對於使用的沐浴露還有擦拭的化妝品裡邊含有:鉛、汞之類的化學試劑會與**產生化學反應導致**變色發白。沐浴液裡邊含有酸鹼性物質,對**色澤還有上邊的配飾都會有影響。

帶有寶石的珠寶首飾洗澡時更應該摘下來,洗澡時用的香皂都是含有鹼性,會對一些珠寶首飾腐蝕。寶石類珠寶首飾不畫素金抗腐蝕能力比較強,一旦變色可以進行火燒處理解決,而寶石了珠寶首飾就無法處理。

12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脖頸**薄,因此戴項鍊的部位很容易受到傷害,引起炎症。佩戴項鍊從生理衛生的角度講,應選擇那些加工精細、質量上乘的,最好不要用鍍鉻、鍍鎳、鍍水銀或鉛錫合金製品,否則會造成區域性**損害;洗澡、午休、睡覺時應取下來。

同時項鍊要經常用乾淨的軟布擦拭,以防病菌汙染;晚上睡前應清洗頸部**,如發現**病變,要及時就醫**。生活中普通消費者也有可能接觸到含汞的物品,如含汞化妝品等,加上一些人體內就有了少量汞元素。

尤其是入夏後,高溫天氣導致人體排汗較多,而且頸部、手腕這些位置更易出汗,有可能導致**發白。要避免使**首飾與酸性、鹼性物質及汗漬接觸,洗澡盡可能取下金飾。商家為避免發生糾紛,應該向消費者講明**正確的使用方法,提醒消費者如何保管好**飾品,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糾紛。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戴著**項鍊睡覺,這是因人而異的,可戴可不戴。洗澡的話就看你用的是沐浴露還是普通香皂了,用普通香皂的話最好先取下來,不然的話可能使你的項鍊變暗;用沐浴露的話則不會。所以洗澡的時候最好是把項鍊取下來。

14樓:

不需要哦,推薦ruifier的**項鍊,是18k金鑲鑽石,很好看,價值也適合,不算很貴

鉑金項鍊睡覺洗澡都要摘嗎

15樓:cd珠寶鑑定師

你好,從長遠考慮,和鉑金飾品的美觀角度來看。

洗澡時,建議取下。因為沐浴露,汗液,長期侵染鉑金是會對鉑金有一定的美觀上的影響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16樓:rojewel御金匠

鉑金項鍊睡覺和洗澡前都要及時摘下,因為帶著鉑金項鍊洗澡或睡覺會對項鍊造成損傷。

戴著鉑金項鍊睡覺對項鍊的損害:

睡覺期間的肢體活動會導致項鍊纏在一起,難以解開;

戴著項鍊睡覺會使項鍊上用來固定寶石的鑲爪鉤掛到衣物或頭髮,致使鑲爪變形、寶石鬆動或脫落;

戴著項鍊睡覺,翻身的時候容易壓到項鍊扣子,容易導致扣子變形或項鍊斷裂。

戴著鉑金項鍊洗澡對項鍊的損害:

現在的珠寶首飾中所採用的鉑金大多含有5%的其他金屬,若長期佩戴項鍊洗澡,沐浴露、洗髮水等會與鉑金中的其他金屬反應,導致項鍊光澤暗淡或出現氧化;

洗澡時,沐浴露、洗髮水等洗漱用品的殘留物會積累在鑲嵌寶石的鑲爪縫隙處,影響寶石光澤,部分寶石與洗漱用品接觸還會發生顏色變化;

有些鉑金項鍊採用龍蝦扣,而龍蝦扣裡則有彈簧,洗澡時不將項鍊取下,久而久之可能導致彈簧氧化失去彈性,彈簧一旦失去彈性,龍蝦扣便無法扣緊項鍊

請問洗澡時用不用把白金項鍊拿下來?不拿會怎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拿下來.

不拿下來只是給脖子搓泥的時候有點不方便,或者你一不小心把項鍊弄掉,然後掉到下水道裡面.

沒有其他的了.

白金是惰性金屬,他只跟少數腐蝕性的元素才會發生化學反映,對身體都不腐蝕的洗澡用品,當然對白金項鍊沒一點損害.

18樓:青青小菜子

鉑金不用拿。

鈀金要拿,不然會變暗,和水中的礦物如硫反應,會變得不好看。

洗澡時鉑金項鍊需要摘下來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鉑金沒那麼脆弱,本身就是純白色,所以不用擔心掉色。但是長期佩戴不摘取,有汗液、洗滌用品的化學作用,長期下來會使光澤沒有當初清亮。

我自己戴的就沒取,但是正常保養的話還是應該摘的。看個人習慣吧。

另外,感覺鉑金不太亮了教你個小方法,用洗潔精或者沐浴露等中性洗劑用牙刷輕輕擦洗,可以恢復光澤。

希望能幫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因為鉑金項鍊不會生鏽。

21樓:折翼天使翔

不用,帶著可以洗。沒有問題的!

洗澡時要不要摘掉鉑金項鍊

22樓:匿名使用者

洗澡時最好將您的千足鉑項鍊摘下。

鉑金飾品的保養:

一、妥善儲存,不佩戴時,將鉑金飾品單獨存放,以防與其它飾品摩擦產生劃痕。

二、遠離化學品,漂白或刺激性化學品可能會讓鑲嵌於鉑金上的寶石和鑽石褪色。

三、按時清潔,鑲嵌鉑金飾品需六個月清潔一次。

四、定期拋光,出現肉眼可見劃痕或表面的天然氧化層,定期拋光就可光亮如新。

而且,介面損傷的項鍊,洗澡時一旦被大力搓蹭,萬一斷開而沒發現,容易造成財務損失。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根鍊子的話問題不是太大,但如果是鑲嵌有鑽石或寶石的話,最好要取下來。

因為鉑金的性質非常穩定,即使和生活中常見的酸、鹼性物質接觸,如溫泉中的硫,漂白劑,泳池中的氯,或是汗水等,都不會受到影響。但沐浴露、香皂等鹼性洗滌液可能會對寶石產生不利影響,所以洗澡時這樣的項鍊還是取下為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摘掉吧,怎麼說沖涼的時候是會接觸到那些護理用品的,人有時候都覺得味道衝了,何況是可以腐蝕的東西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摘掉好點,這樣不會更容易損壞光澤

26樓:江西綠農公司

如果只是金鍊就不需要摘下來,但是有紅繩吊墜的最好取下來,紅繩濕後不會立馬幹,在頸上容易讓身體吸收濕氣。是觀音或佛像的也需要摘下來,因為洗澡時不摘下是對佛的一種褻瀆。

洗澡的時候要不要把金項鍊取下來

27樓:夢逐漸遠去

洗澡的時候建議把金項鍊取下來,如果洗澡時戴著金項鍊,時間長了會對項鍊的品質有影響。

保養方法:

1.灰塵的清除要清洗金首飾的塵埃與積垢,最簡單的方法是用柔軟的毛刷蘸熱水輕輕地刷洗,最好是用脫脂棉球蘸取肥皂水、無水酒精進行擦洗,但切不可用有磨損性的微粒(如牙膏、拋光膏、細砂紙或細砂布等)擦洗,避免使金的重量減輕,造成損失。

2.純金項鍊的洗滌洗滌純金項鍊時,應先將純金項鍊放人容器中,再向容器中加水,再加入少量氨水,之後將口蓋緊,來回用力搖動,然後取出擦乾。佩戴**項鍊時,還應對扣合開關進行保養,定期向開關滴一點縫紉機油,以防開關裡的微型彈簧生鏽。

3.金首飾白斑的去除由於市售化妝品中有的含有微量的水銀(汞),如祛斑霜裡常有苯基羥基汞及二氯化汞等成分,**首飾接觸後會出現白斑或泛白。此時,切不可用小刀刮或砂紙打磨。

只要將出現白斑或泛白的首飾放在火裡烘烤一下,然後用軟布揩擦乾淨,金首飾就會恢復原有光澤。

28樓:匿名使用者

洗澡時,項鍊取下與否,無所謂。

2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剛開始帶新的金飾品,肯定多愛惜的。什麼洗澡啊,洗頭啊。

因為擔心香皂、沐浴液或者洗髮水對飾品有損傷就取下來。其實不用,因為平時帶著,身體的汗液也對會覆蓋在飾品上。所以帶久了飾品的光澤度也會下降。

帶一段時間可以去專賣店清洗一下就行了。而且金項鍊的扣子取取帶帶也挺麻煩的。

白金項鍊斷了還能接上嗎鉑金項鍊斷了能接上嗎

可以。在保修期內白金項鍊斷了,可以直接拿上發票,到購買的銀樓或者珠寶店進行修復。白金項鍊化學性穩定,除王水以外不受酸鹼腐蝕。在此提醒各位,在購買白金項鍊時,一定要儲存好發票,只要在保質期類出現任何非人為傷害的時候,都可以憑發票去找商家。如果購買的白金項鍊過了保修期,可以找一些飾品商家去修補,一般賣金...

14k金項鍊戴著洗澡睡覺可以嗎,鉑金項鍊可以戴著洗澡嗎

可以啊,但是為了不影響血液迴圈,睡覺的時候還是取了吧,睡覺最好什麼都不要帶的。鉑金項鍊可以戴著洗澡嗎 鉑金項鍊洗澡一般可以佩帶,但如果是鑽石鉑金鏈,還是脫下來比較好,鑽石親油,洗澡佩戴容易沒那麼亮,應定期保養。另外如果怕洗刷的時候碰到拉扯項鍊斷,還是可以考慮脫下來比較安全。希望幫幫助到您,望採納,謝...

鉑金項鍊可以換黃金嗎可以戴著洗澡嗎

鉑金性質比較穩定,清水浸泡沒有問題,但是怕會和沐浴乳等清潔用品接觸,會與鉑金發生化學反應,造成鉑金表面失去光澤,建議不要佩戴著洗澡。怡朵珠寶為您解答 帶著洗澡是可以,不過最好不要帶。鉑金項鍊可以戴著洗澡嗎 鉑金項鍊洗澡一般可以佩帶,但如果是鑽石鉑金鏈,還是脫下來比較好,鑽石親油,洗澡佩戴容易沒那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