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電腦到底輻射有多大

2021-12-16 13:12:51 字數 1595 閱讀 742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台式電腦輻射大?還是筆記本輻射大?

筆記本在科技飛速發展的二十一世紀的今天,膝上型電腦再也不象上個世紀那樣,是白領階層和老闆一族的「專有奢侈品」了。然而到了現在,幾千元就可以買到一款相當不錯的膝上型電腦了,可以說筆記本已經越來越多的被普通老百姓所接受,成為了人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但是現在,你在隨手開啟你心愛的膝上型電腦的同時是否想到它會影響你的健康呢?我想大多人往往會忽略了這一點,認為膝上型電腦是液晶螢幕,對人的身體沒有傷害。但是人們所不知道的是,與台式電腦相比,筆記本存許多在難以克服的設計缺陷,正是這些缺陷非常容易給使用者的健康造成損害。

本本正在成為人們健康的殺手,這不是危言聳聽,是確實存在的事實。

讓我們先來看以下兩組資料吧

一 幾大常用電腦部件的電磁輻射

1、鍵盤1000v/m,

2、滑鼠450v/m,

3、螢幕218v/m,

4、主機170v/m,

5、筆記本2500v/m

二 輻射電磁波對人體的八大傷害

1、細胞癌化促進作用,

2、荷爾蒙不正常,

3、鈣離子激烈流失,

4、痴呆症的引發,

5、異常妊娠異常生產,

6、高血壓心臟病,

7、電磁波過敏症,

8、自殺者的增加,

從以上資料我們可以看到,前四個為台式電腦的主要部件加起來總的輻射量,居然還沒有本本高!也許有的人會說了,筆記本用的是液晶顯示器啊,應該是輻射很小的啊。在這裡筆者告訴大家,在膝上型電腦中最大的輻射源是來自於與我們接觸最為密切的鍵盤,不要吃驚,這就是事實。

雖然現在科學上還沒有證實電腦放出的輻射對人體健康到底有多大影響,但其存在電磁汙染的現象已是不爭的事實。在筆記本如此狹小的空間中整合了如此之多的各種電子元件,它們在工作時,都在向外界發射無線電波。

當與本本親密接觸的我們身處這些電磁汙染之中時,這些電磁場有可能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嚴重的影響。當然我們也可以採取一些方法來減少輻射,比如注意保持使用環境的通風乾爽,這樣能使那些有害物質盡快排出,最大程度的減輕電磁波對身體的損害。

現代人迫於工作和生活的壓力四處奔波,有的人一天當中的大部分時間與筆記本為伍,即使是外出或者郊遊的時候都將會隨身攜帶的膝上型電腦上工作和娛樂。並且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膝上型電腦作為辦公工具,與此同時,這種電腦也為他們帶去了苦惱病痛。

長期的使用膝上型電腦,會使他們的脖頸和手腕會出現疼痛症狀,骨骼健康加速衰老。隨著膝上型電腦使用人數的不斷增多,使用頻率的不斷增加由其引發的病痛也越來越多。隨著膝上型電腦的**不斷下降,效能不斷強大,體積越來越小,重量越來越輕,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選擇了這種電腦,隨之而來的則是健康問題持續背痛、肩周炎、手腕痛以及頸痛往往被人們所忽視,這是非常可怕的。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與台式電腦相比,膝上型電腦存在明顯的設計缺陷,其中乙個難以克服的缺陷是鍵盤和螢幕距離太近。當你使用一台膝上型電腦時,如果你希望你的頭部和頸部能保持一種舒服的姿勢或你能使你的手臂感覺舒服,那簡直是天方夜潭,因為由於設計上的原因,在使用膝上型電腦時要同時做到以上兩點是不可能的。

2樓:

貌似叫獸說每天上網6小時算沉迷.

具體上網多久看你需求,我就做這個的,一般每天要8小時以上........

我有罪,我是精神病.

液晶電視與液晶電腦屏有什麼區別,哪個更

液晶電視和電腦液晶顯示器的區別?有區別的,液晶電視機比較複雜,比液晶顯示屏多了高頻頭 中放等訊號接收與處理電路,顯示器則沒有這些電路,電視機可以做顯示屏,但是解析度沒有顯示器高,顯示器直接作為電視看則不行。現在液晶電視和電腦顯示器,有啥區別?5 液晶電視很貴?你別只看最便宜的顯示器好麼,主流級別23...

液晶電腦顯示屏燒了維修需要多少錢

你說的應該是燒了電路板了,那要看燒了什麼元件,壞到什麼程度。看燒了什麼部件,反正那個不會超過買個新的花的錢。先拿去修家電的地方看看。也不說幾寸的,我家惠普23寸的原裝買買也就2000多,螢幕燒了?還是裡面燒了,外面螢幕沒燒修修便宜。液晶電腦顯示屏維修一般需要多少錢 液晶顯示器得看壞了什麼了,一般只要...

液晶顯示器的輻射究竟有多大

顯示器輻射最大是在顯示器的側面和背面。正面的輻射最小,這還是老式的顯示器。現在的液晶顯示器的正面輻射值是可以忽略不計的。如果說輻射,任何電器都會有輻射,液晶顯示器的輻射絕對不會大於你看電視的輻射 當然不指液晶電視 我們現在的液晶顯示器的輻射很小,電腦報報道,有人專門測試,其實電腦輻射最大的地方是 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