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到底有多大,鯨魚到底有多大?

2022-12-07 20:25:04 字數 4268 閱讀 8495

1樓:伍清婉軍玟

太陽的直徑。

公里,從人類賴以生息繁衍的地球向外看,天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給人類光明和溫暖的、燦爛輝煌的太陽。太陽是一顆自己能發光發熱的氣體星球。人們看到的太陽表面叫光球。

光球以上的部分是色球層,色球層的外圍是日冕層。這樣三個層面合起來構成了太陽的大氣層。太陽的直徑約為140萬千公尺,地球的直徑約為1.

3萬千公尺,太陽與地球相比,太陽的直徑是地球直徑的109倍。109的立方,約為1300000。那麼,太陽的體積大約是地球體積的130萬倍。

太陽不存在固態表層,它不會像地球那樣整體自轉。

太陽的平均密度為克/釐公尺3,比水大一些。但是太陽裡外的密度是不一樣的。

它的外殼大部分為氣體,密度很小。但是越往裡面,物質越稠密,密度越大。核心的密度可能為160克/釐公尺3,這比鋼的密度還大將近20倍。

它的總質量約為千克,是地球質量的33萬倍。太陽每時每刻都在穩定地向宇宙空間發射能量,其中只有約22億分之一的能量,主要以輻射形式來到地球,成為地球上光和熱的主要**。

太陽的核心不停地發生著氫核聚變成為氦核的熱核反應,每秒鐘燒掉6億多噸氫核燃料,在聚變為氦時,實際消耗的氫核約400萬噸。太陽的巨大能量就是這樣產生的。

2樓:友思怡蒯琛

太陽同所有的恆星一樣,也是由熾熱的氣體構成的,主要成分為氫和氦。這顆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日地平均距離也有億千公尺遠。光走過這段距離,也需要8分18秒的時間。

3樓:虎海超植孟

直徑1,392,000公里(地球直徑的109倍)表面面積。

千公尺2體積:

×10^18立方千公尺(地球的130萬倍)

質量:千克(地球的333

400倍)相對於地球質量。

密度千克/公尺3

相對於地球密度。

相對於水的密度。

表面重力加速度。

公尺/秒^2(為地球表面重力加速度的倍)

表面溫度。開中心溫度。

約1500萬。

開日冕層溫度。

開發光度。(ls)

js-1軌道資料。

自轉週期。赤道處:27天6小時36分鐘。

緯度30°:28天4小時48分鐘。

緯度60°:30天19小時12分鐘。

緯度75°:31天19小時12分鐘。

繞銀河系中心公轉週期。

10^8年。

其他資料。太陽年齡:約。

年天文符號:⊙

太陽活動週期:

年總輻射功率:

瓦特(焦耳/秒)

太陽常數f卡·釐公尺^2·分^-1

光譜型:g2v

太陽表面脫離速度。

公里/秒。地球附近太陽風的速度:450公里/秒。

太陽運動速度。

(方向α=18h07m,δ=30°)

公里/秒。

鯨魚到底有多大?

4樓:匿名使用者

藍鯨是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動物,遍布全球各大洋海域。它身長可達30公尺左右,體重約170 噸,一張嘴就可以開到容10個成年人自由進出的寬度。

藍鯨背脊呈淺藍色,肚皮佈滿褶皺,帶有赭石色黃斑。它的尾巴寬闊 平扁,能在水中自由靈活地擺動,既是前進的動力,也起著方向舵的作用,時速可達27千公尺。藍鯨捕食方式屬「吞食型」,主要食物是小蝦、水母、 矽藻等浮游生物。

它常在水面張開血盆大口,把蝦和海水一起吞入口中,接著閉嘴濾出海水,把小蝦吞進腹內 。一頭藍鯨每天要吃約4噸重的小磷 蝦 。如果它肚中的食物少於2噸,它就會餓得發慌,好像是永遠吃不飽似的。

所以它經常潛入水深三四十公尺處,搜尋食物。由於長時間待在水中, 每次浮上海面換氣時,會從鼻孔內噴射出高達15公尺左右的水柱,遠遠望去,宛如一股噴泉。藍鯨的力氣很大,大約相當於一台中型火車頭的拉力。

據 說,曾有一頭藍鯨把一艘27公尺多長的捕鯨快艇拖著跑了70多千公尺,而當時那艘快艇正開足馬力向後退行。

藍鯨在冬季繁殖。母鯨懷胎一年後才生小鯨。剛產下的幼鯨體長就有7.

5公尺左右,重約6噸,經過24小時的餵奶 ,它的體重就能增加100千克左右,平均每分鐘增加約75克。幼鯨經過7個月的哺乳後 ,體重可達到23噸左右,體長約16公尺,並開始學著張嘴吞食各種浮游生物 。小藍鯨要到5歲才算成年,它的壽命約為20—30年。

藍鯨渾身是寶,它的脂肪可製肥皂;鯨肉鮮美可食,營養豐富;鯨骨可提煉膠水;鯨肝含有大量維生素;血和內臟器官又是優質肥料。因此,藍鯨屢遭人類的肆意捕殺。目前,藍鯨的數量正急劇下降,幾乎到了瀕臨滅絕的境地。

5樓:奇聞奇葩說

藍鯨大約有10層樓高,重量相當於20多個大象,每天要吃5噸食物!

太陽的能量到底有多大?

6樓:易書科技

太陽發出的總能量是大得驚人的。有人測量了地面上單位時間內來自太陽的能量。

什麼是太陽常數。

乙個平方厘公尺的面積,在垂直於太陽光線的情況下,每一分鐘接收到的太陽能量大約是焦耳。換句話說,如果放上一立方厘公尺的水,讓太陽光垂直照射,那麼每過一分鐘水的溫度會公升高1.

96攝氏度,也就是接近兩攝氏度。這個每平方厘公尺每分鐘接收的熱量值(焦耳),就做「太陽常數」。

有了這個準確的「太陽常數」,我們就可以計算太陽發出的總能量了。我們知道,地球同太陽的距離大約是一億五千萬千公尺。1.

96千公尺這個數是在離太陽一億五千萬千公尺外的地球上測到的。所以,只要把千公尺乘上以一億五千萬千公尺為半徑的球的面積,就可以大概得出太陽發出的全部能量。

這個數值說明太陽每分鐘發出五千五百億億億卡的能量,這個能量究竟有多大呢?

我們可以打乙個比方:如果從地球到太陽之間,架上一座三千公尺寬、三千公尺厚的冰橋,那麼,太陽只要一秒鐘的工夫發出的能量,就可以把這個一億五千萬千公尺長的冰橋全部化成水, 再過八秒鐘, 就可以把它全部化成蒸汽。

太陽有多大

7樓:網友

太陽大約億歲。

太陽是一顆黃矮星(光譜為g2v)。黃矮星的壽命約為100億年。目前,太陽的年齡約為45.

7億年。大約50至60億年後,太陽中的氫將幾乎耗盡,太陽核心將坍塌,導致溫度上公升。這個過程將一直持續到太陽開始把氦合併成碳。

雖然氦聚變產生的能量比氫聚變產生的能量少,但它也會產生更高的溫度,因此太陽外層會膨脹,並將部分外層大氣釋放到太空中。當轉向新元素的過程結束時,太陽的質量將略有下降,外層將延伸到地球或火星的軌道(此時,由於太陽質量的下降,這兩顆行星將離太陽更遠)。

8樓:阿明

太陽的直徑約為140萬千公尺,地球的直徑約為萬千公尺,太陽與地球相比,太陽的直徑是地球直徑的109倍。109的立方,約為1300000。

那麼,太陽的體積大約是地球體積的130萬倍。

太陽是一顆黃矮星,黃矮星的壽命大致為100億年,目前太陽大約億歲。

在大約50至60億年之後,太陽內部的氫元素幾乎會全部消耗盡,太陽的核心將發生坍縮,導致溫度上公升,這一過程將一直持續到太陽開始把氦元素聚變成碳元素。雖然氦聚變產生的能量比氫聚變產生的能量少,但溫度也更高,因此太陽的外層將膨脹,並且把一部分外層大氣釋放到太空中。當轉向新元素的過程結束時,太陽的質量將稍微下降,外層將延伸到地球或者火星目前執行的軌道處(這時由於太陽質量的下降,這兩顆行星將會離太陽更遠)。

9樓:網友

太陽的直徑約為140萬千公尺, 4萬億左右的面積。

10樓:手機使用者

太陽的直徑約為140萬千公尺。

11樓:叫那個不知道

太陽或日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幾乎是熱等離子體與磁場交織著的乙個理想球體[。其直徑大約是1,392,000(公里,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質量大約是2×10^30千克(地球的330,000倍),約佔太陽系總質量的99.

86%。 從化學組成來看,太陽質量的大約四分之三是氫,剩下的幾乎都是氦,包括氧、碳、氖、鐵和其他的重元素質量少於2%。

12樓:懶懶七月風

太陽是乙個很巨大的星球,它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都圍繞著太陽公轉。它的體積也非常巨大,相當於一百個地球那麼大。

13樓:靈魂忍者

太陽的直徑是地球的一百零九倍,體積是地球的一百三十萬倍,而且太陽的質量佔到了太陽系的百分之九十九。

14樓:江江問問從

人類已經測量出了太陽的直徑。太陽的直徑大約是1392000公里。

15樓:墨然

太陽是我們目前除了已經知道的恆星之中最大的一顆了,就我們所在的地球而言,也只是太陽的一百三十萬分之一那麼大,可想而知,太陽的大我們是無法想象的。

地球到底有多大,地球到底有多大

根據人造衛星的測量,地球的赤道半徑為 6378.1千公尺,極半徑為6356.8千公尺,平均半徑為6371千公尺,地球赤道周長約4萬千公尺。地球的體積約10832億千公尺3,質量約為5.976 1027克,平均密度為5.52克 釐公尺3。地球的形狀是乙個兩極稍扁,赤道略鼓的橢球體。地球的表面積為5.1...

黑洞到底有多大,黑洞有多大?

黑洞形成的起始質量必須大於太陽質量的1.4倍,它的萬有引力才能將它自身崩塌形成黑洞。例如乙個恆星在它的生命週期中會不斷的釋放出能量和物質,最終它的氫燃燒完畢,所剩的質量大約是太陽的1.5倍,它開始塌縮。最後被它自身的引力壓縮到直徑不到30公里範圍內。這樣連光也逃不出它的引力,就形成了黑洞。成為黑洞後...

宇宙到底有多大,宇宙到底有多少個星球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宇宙黑洞到底有多大?宇宙到底有多少個星球 地球所屬bai 的銀河系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