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化怎麼防治面板過敏

2021-11-03 13:42:21 字數 1115 閱讀 7251

1樓:唐子畏

常見面部**過敏症狀:

一、換季性**敏感

有些人每到季節轉換就會出現比較嚴重的**過敏問題:發乾、瘙癢、脫皮、起紅斑等。**敏感與乾性**有關,也和環境、氣候、年齡、食物、化妝品有關。

易過敏的人更要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攝取,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魚蝦、牛羊肉和油膩、甜食及刺激性食物。

出現過敏症狀後,要立即停用任何化妝品,對**進行觀察和保養護理。在此期間,不要用太熱的水洗臉,以避免刺激**,同時注意防曬。

二、化妝品過敏:化妝品中的某些成分會引發**過敏,對**細胞產生刺激,使**細胞產生抗體,從而導致過敏。若由於化妝品使用不當引起**過敏,不能隨意使用**一般**病的藥膏,否則,會引起**粗糙,起色斑,加重**疾病。

三、神經性皮炎

神經性皮炎是**常見的瘙癢性**病,發病原因一般認為與精神因素有關,如情緒激動、工作過度緊張、憂愁焦慮等,劇烈瘙癢為本病特點,多在搔抓後**變厚,但界限清楚,無鱗屑。早期呈淡紅色,以後區域性有色素沉著,好發於頸周、肘後、臀部及小腿側。

四、桃花癬

是一種**過敏反應,臉上會冒出一些淡紅色、圓形小紅斑,癢癢的,還有點脫皮,由於常發生在春暖花開的季節,故稱之為「桃花癬」。

這種**病在春季起病,夏秋後消退,主要症狀是臉上有一片片發白或淡紅色的圓形或卵圓形斑片,表面有細小鱗屑附著,有時會出現瘙癢。多見於面部,亦可見於上臂、頸和肩部等處。好發於過敏體質的人,還與風吹日曬過多、消化不良、維生素不足、**乾燥、使用劣質化妝品等因素有關。

不能亂用去癬藥,否則會加重病情。

自我護理:1、一旦患了「桃花癬」,不要用熱水燙或蒸麵等方法來解癢,可用保濕性護膚品來緩解**乾澀感。

2、避免風吹日曬,停用劣質護膚品。

3、禁食刺激性食物,限制多脂肪、多醣飲食,忌酒類和海鮮類食物,多吃新鮮蔬菜。

4、春季是易發病季節,要注意保持臉部**的清潔衛生,外出回家後要立即洗臉,把**上的灰塵和雜質清洗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給點我個人的建議:

一,盡量用清水洗臉,或者用點很溫和的洗面奶`二,臉上就不要抹那麼多面霜之內的東西了,重點在保濕,盡量讓**清透一點比較好~

三,窗戶盡量開啟,保證通風透氣

過段時間就沒事了哈~!

面板過敏怎麼辦 面板過敏怎麼辦

如果對某種物質過敏,去除過敏原就好了,如果是抓撓後起疙瘩那就是中醫講的蕁麻疹 風團 是受風,如果是單純的 過敏可以用撲爾敏一次一片地塞公尺松一次兩片一天兩次,如果是蕁麻疹建議你用中藥調治,中藥可以從根本上調至可以 您好 根據您描述的情況考慮為過敏引起的,注意身體衛生,使用硫磺皂來洗澡去癢殺菌,瘙癢嚴...

面板過敏怎麼辦,我的面板過敏,怎麼辦?

法國的雅漾!專門針對過敏性肌膚,屬於藥裝,超級溫和,我 也很敏感,一直用雅漾效果很好。像我這個人也很容易過敏,無論我去到 蚊子什麼之類的就會跟著我,而我用的化妝品除了玉蘭油的,什麼都會過敏,擦別的什麼抹的之類,不用一分鐘,我的臉就會起紅疙瘩,而且會癢。不過聽人說,用新鮮的牛奶摸臉,還有吃葡萄籽,會比...

關於面板過敏問題,關於面板過敏的問題

我患有 過敏 食物過敏 劃痕症等症狀,無論是醫院的醫生還是美國c.b.h.公司的專家,都認為我是過敏體質。我先是在醫院 了大概一年多,在醫院開的藥是有激素成分的,擦的和服用的都有,每三十個小時服一粒西替利嗪片,起皮疹子就擦藥膏,並服用抗過敏藥後就不癢了。每週還堅持進行兩次皮下脫敏注射,還吃了三十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