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楊從山上移栽下來需要注意什麼,黃楊樹移植需注意哪些事項?

2021-11-03 13:40:19 字數 3037 閱讀 8808

1樓:長景園林

黃楊樹適合在春秋兩季進行移栽,一般在4月上旬為佳。其實氣候宜人,栽種的成活率也很高。將它挖出後,保留根鬚上的土球。

移栽時將土球栽入盆中,不宜種得太深。填土壓實後澆透水,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

2樓:郭老師傅

一、栽植管理及環境要求:

耐陰喜光,在一般室內外條件下均可保持生長良好。長期蔭庇環境中,葉片雖可保持翠綠,但易導致枝條徒長或變弱。耐旱,只要地表土壤或盆土不至完全乾透,無異常表現。

耐熱耐寒,可經受夏日暴曬和耐攝氏零下20左右度的嚴寒,但夏季高溫潮濕時應多通風透光。分蘖性極強,耐修剪,易成型。可四季換盆或移栽,夏季或新芽萌發時移栽應注意遮陰並防止盆土過溼,否則易導致原有葉片脫葉。

二、栽植管理及澆水:

水量不可過大或過小,水量過大,土壤變軟,苗木容易倒伏;水量過小,影響成活。栽植苗經灌水或較多的降雨後,苗木易倒伏、傾斜或露根,如發生此類現象,應立即扶直、培土、踩實,否則由於苗木正在發芽生長,幾天之內苗幹就會變彎。扶苗時,可先將苗根附近的土挖開,將苗木扶正,找直行間和株間方向,然後還土踏實。

栽苗後經連續三次灌溉,苗床土下陷且出現坑窪時,應及時進行平整、填土。在苗木速生時期,生長迅速,需水量大,應大水灌溉,使之有溼有幹,澆足灌透。但在生長後期,為防止苗木徒長,促進木質化,則應停止灌溉。

三、栽植管理及定期追肥:

可及時補充苗木在生長發育旺盛時期對養分的大量需要,促進苗木的生長發育,提高質量。北海道黃楊樹在幼苗期需要的磷比較多,而生長旺季需要氮比較多,到秋季停止生長時期則需較多的鉀。在苗木栽植後,可葉面噴施0.

4%的磷酸二氫鉀溶液,宜在陰天或早、晚空氣濕潤時進行。一般每月葉面噴施三至四次磷酸二氫鉀即可。新移植的北海道黃楊樹苗木,應抓緊在前期施肥,但要注意肥料濃度不能太大,以免灼傷新根。

在苗木速生期,應加大施肥量和增加施肥次數,每月不少於一次,追施氮肥可用尿素,分乾施和溼施兩種方法。幹施可撒施和溝施,撒施是將化肥均勻撒施到苗間土上,施後淺鋤1-2次加以覆土;溝施是在苗木行間開溝,一般距苗根15-20cm處,把化肥施入溝內,然後覆土,以利苗木對肥料的吸收。

四、栽植管理及整形修剪:

黃楊樹本身具有很強的頂端優勢,其萌芽力強,成枝力相對較弱,通過適當的整形修剪可培養出理想的主幹、豐滿的側枝,使樹體圓滿、勻稱、緊湊、牢固。黃楊樹在修剪上既適宜冬剪也適宜夏剪。一般整形修剪多放在夏秋樹木生長季進行。

隨著整形修剪,剪下的枝條可以進行扦插繁育。整形一般是對幼樹而言,而修剪是對大樹而言。苗期的整形修剪對以後的樹體、樹姿具有很重要的意義。

黃楊樹小苗一般都具有明顯的主杆,側枝大多生在樹體的中下部。在整形修剪時一般不採用截幹,保留主幹,保持頂梢的生長勢,為使以後樹體生長能夠通直高大。

五、養護方法及病蟲害防治:

黃楊主要蟲害有介殼蟲和黃楊尺螃,介殼蟲可用人工刷洗殺之,或用80%敵敵畏1500倍液噴殺;黃楊尺嫂用80%敵百蟲可狙性粉劑噴殺,或用40%氧化樂果1000-2000倍噴殺。主要病有煤汙病,會引起落葉現象,防治關鍵是清除介殼蟲,並經常噴葉面水,沖洗灰塵,使之生長良好。

黃楊樹移植需注意哪些事項?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黃楊樹的移植可在春季芽萌動時帶土球進行。由於黃楊不耐強光照,為使葉色翠綠,移植地應選擇庇蔭之環境。植前剪除內膛密集枝、交叉紊亂枝及枯枝黃葉,定植穴内上足底肥,定植時深挖淺植,定植後澆足定根水。

生長期注意水肥管理,長期乾旱應注意澆水,雨季注意防澇排漬,當植株枝條伸長到一定的程度時應根據園林需要進行修剪整型,以保持好的樹姿。冬季結合管理行根際施肥。蟲害有黃楊黑琢螟蛾,應注意及時防治。

黃楊樹怎麼移栽

4樓:又見名劍

黃楊樹對土壤要求不嚴格,沙土、壤土、褐土地都能種植,但最好是含有機質豐富的壤土地。整地時要求地型平整。結合深翻,加施有機肥,每畝2000公斤左右。

施基肥時應注意有機肥一定要充分腐熟,深施在栽植穴内。栽植時間在北京地區的氣候條件下,栽植幼苗以春季為主,一般在4月上旬「清明」前兩三天為宜。黃楊樹露地栽植一般株行距:

0. 5×1. 5或0.

4×1. 2公尺,每畝栽植約1000~1500株。隨著樹齡的增長,以後可以隔株起苗。

北海道黃楊樹營養缽苗可以穴植或溝植。栽苗前根據計畫的行株距打線定點,按點挖穴或是按栽植的行距開溝,開溝深度應大於苗根深度,約為40公分深。栽植前應深施基肥,將充分腐熟的有機肥與土拌均,施入穴底。

栽植時將苗木去掉營養缽,按株距排列溝中,使根系接觸土壤,填土踩實。覆土後踩實時,不可將土球踩碎,應踩在土球與樹穴空隙處。覆土深度以比原有土印略深,以免灌水後土壤下沉而露出根系,影響成活。

5樓:長景園林

黃楊樹適合在春秋兩季進行移栽,一般在4月上旬為佳。其實氣候宜人,栽種的成活率也很高。將它挖出後,保留根鬚上的土球。

移栽時將土球栽入盆中,不宜種得太深。填土壓實後澆透水,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

大葉黃楊移植需注意哪些事項?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大葉黃楊壯齡樹的移植一般在秋季或春季進行,也可雨季移植,移植時帶好土球,移植地宜選擇溫暖濕潤的氣候環境及土壤深厚、肥沃之地。植前剪除病蟲枝、枯死枝,內膛過密枝、徒長枝及疏除一定葉量。定植穴内上足底肥,深挖淺植,植後澆足定根水。

大葉黃楊適應性強,植後無需特殊管理,長期乾旱,注意及時澆水,雨季注意防澇排漬,並根據園林需要修枝剪形,一般一年進行2~3次,由於萌芽力強,

修剪時特別注意新枝的抽發情況,特別最後一次修剪,應掌握在溫度明顯下降、修剪後不至萌發新梢時進行,否則修剪後刺激新梢萌發,入冬後新梢易產生凍害。北方宜盆栽,盆栽者多修剪成球形。病蟲害有扁刺蛾、大葉黃楊斑蛾、大葉黃楊長介殼蟲、衛矛巢蛾、雙斑錦天牛、大葉黃楊吉丁蟲,特別是大葉黃楊長介殼蟲危害最烈,常引起煤煙病的發生,應注意及時防治。

黃楊樹移栽技術有哪些

7樓:杏花春雨

黃楊樹在陽曆11月上中旬或3月中旬移栽成活率最高。移栽時地上部要進行適當修剪,保持合適的根冠比,可以提高成活率。栽後立即澆透水,以後每隔7-10天左右澆一次水,直到雨季來臨。

山上移栽下來的野蘭花放在外面栽活嗎

那要看你所在的地理位置,在北方非產蘭區肯定是不行的。春季移栽山野蘭花怎樣移?注意什麼?春季移栽山野蘭花的方式 1 墊盆 盆底用 塊瓦片蓋住排水孔,再用磚塊,瓦片或貝殼逐步填充,其中大隙縫填充以泥粒或豆石,一般約為盆內高度的1 2 1 3。上餘的淨高約10 15cm,留作培養土層。其具體高度應根據蘭花...

植物移栽時要注意什麼,新移栽的植物需要注意什麼?

植物移栽時要多打些枝,葉可減少水分蒸發提高移栽後植物的成活率,其次主根不要過多可回多留須根,答土球留大些有利移種後的成活。種植後有條件可以遮陰或用棉布護主幹有利植物移種後的成活。注 答錯請見諒,答對勿採納。盡量別拿掉本身帶復的泥,如果必須弄 製掉泥,那必須注意以下幾點1盡量少弄斷根部,以免影響根部對...

冬天移栽桂花樹需要注意些什麼,桂花樹移栽要注意什麼?

一 不要在氣溫特別高或者特別低的季節移植 二 移植結束後立即澆一次透水 三 適度遮蔭十來天 四 半個月天後可以用0.2 0.5 的複合肥水適當施肥。桂花樹移栽要注意什麼?桂花在進行移栽的時候,時間是很關鍵的。首先從生長習性上來看,桂回花進行移栽 的最佳的季答節是在春季和秋季。其次就是從經濟的角度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