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追求完美,追求完美是什麼意思

2021-11-01 01:25:38 字數 2905 閱讀 5038

1樓:匿名使用者

完美主義者的最大特點是追求完美,而這種慾望是建立在認為事事都不滿意、不完美的基礎之上的,因而他們就陷入了深深的矛盾之中要知道世上本就無十全十美的東西,完美主義者卻具有一股與生俱有的衝動,他們將這股精力投注到那些與他們生活息息相關的事情上面,努力去改善它們,盡量使其完美,樂此不疲,但是,往往半途而廢--雖然他們都是自動自發的。也許開始工作時有一股永不罷休的勁頭,但後來都會衰減,原因就在於在工作過程中,不完美此起彼伏,他們根本顧及不了那麼多,最後那股穩做不輟的衝動只有認輸。 由於完美主義者對不完美的事物不能置之不理而作壁上觀,所以他們往往輕率地訂下計畫,並且義無反顧地去執行。

但是,隔不了多久、或者他們的計畫就要完成時,他們又產生了疲倦和事不關己的感覺,因為手中有太多大多的計畫要實施。這種感覺日積月累,使他們整天生活在挫折、失敗,碌碌無為和忿怒的心情之中而無法自拔。

2樓:匿名使用者

完美就是毫無缺陷,人很奇怪比如自己明明很醜如果別人都說你漂亮那你真的會這麼覺得,就象「皇帝的新妝」一樣。其實追求完美有很多方面,找個基點,或者是你自己或者是別人,如果自己挑不出問題來了,那就是完美,如果別人都無法指責你那也是完美。做完美的自己會更加切合實際,別人總是眾口難調。

所以走自己的完美之路讓別人去說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追求完美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這世上沒完美的事與完美的人.我們只要盡力去做好就行了,管他完不完美

4樓:匿名使用者

苛求自己,希望自己什麼都會,什麼都精通,要求自己什麼都好,容不得半點不好,把自己幻想成完美的化身,只要發現自己有一點不好,就責怪自己,拼命的想去改變。希望自己被所有人的接受,希望所有的人都喜歡自己,只要別人有一點異樣,就懷疑是自己的錯。

這樣的人每天都生活的很累,精神壓力很重,這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任何乙個人都不例外,這種人很容易患上精神和心理疾病,比如抑鬱症、焦慮症、強迫症、社交恐懼症等等。

所以千萬不要追求完美,完美是毒,缺陷才是福!!!

5樓:英閱會

就是做任何事都不能有瑕疵,一定要盡善盡美

6樓:小手冰冰兒

簡單的說就是你想要什麼就讓他變成什麼的想法!

追求完美是什麼意思

7樓:彩豬兒

追求完美的意思是

希望自己什麼都會,什麼都精通,什麼做的很好,希望自己被所有人接受,得到所有人的喜歡。

什麼是追求完美? 完美又有什麼定義?

8樓:o0凍凍

曾經在一本書中看到過一句「不完美才是人生」,至今印象深刻,細細品味,也有同感。人生在世起初誰都希望完滿:無論是讀書、工作、嫁娶、等等都設想有乙個好的結局,然而、雖然我們絕大多數人所經歷的也許是這樣的生活,達到了滿足。

但是,與原來的設定難免會有巨大的懸殊,也會有不如願的事情。無論是王侯將相還是販夫走卒,所有人的人生都會有遺憾,都不會圓滿。完美永遠只存在我們的想象中,它是我們的願望,但卻不可實現。

我們可以這樣說,人生的劇本不可能完美,但是可以完整。當你感到了遺憾,你就會體驗到了人生的五味,你便擁有了完整人生------從遺憾中領略完美的人生。人生原來就是不圓滿的,能夠認識到這一點,我們便不會苛求自己,也不會苛求別人,只有乙個懂得接受的人生,才會更懂得去珍惜。

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被上蒼劃上了乙個缺口,雖然你不想要這個缺口,但是這個缺口卻如影隨形的跟著你。人生就像是乙個殘缺不全的圓,沒有乙個人的生活是圓滿的,也許正是因為認識到了每個生命都有欠缺,所以我們的人生才會因此而更加的美麗。每個人在人生的旅途中,都會經歷許多不盡如人意之事。

偶然的失敗與命運的錯失本來是具有悲劇色彩的,但是因為命運之手的指點,結局反而會更加圓滿。如果懂得了圓滿的相對性,對生命的波折、對愛情的變遷,也就能、雲淡風輕處之泰然了。人活一世,每個人都在爭取乙個完美的人生。

然而,古今中外,乙個百分之百完滿的人生是沒有的,其實,不完滿才是人生。正如西方諺語所說「你要永遠快樂,只有向痛苦裡去找。」你要想完美,也只有向缺憾中去尋找。

所以得失榮辱我們大可不必放在心上,有了痛苦我們才會珍惜快樂的時光,不算完美的人生才稱得上完美。

追求完美的優點和缺點各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追求完美是一種好事,說明有一定的嚮往跟目標。

但是要適度,如果超越了,當然會給你帶來很多困擾。

所以人不能太貪,一定要適可而止~

這是我個人的觀點。

10樓:無名大英雄呵呵

追求完美者,必定對分內事盡心盡力,認真負責,讓自己和別人感覺十全十美;

對待感回情,也同樣如答此,把每件事都滲透到細節,讓對方感覺到得到他/她的愛情很浪漫,很完美;

在生活中,追求完美者,會讓自己所居住的環境變得更加舒適,從而使自己的心情保持美麗,對待來賓也很客氣,讓客人感覺溫馨舒適;

但是追求完美者,過於執著,很多事情會放不開,特別是感情,或者跟伴侶在相處過程中會發生許多意見上的分歧,完美主義者總是按照自己的路線走,可能會因此而忽略了對方的感受,也有可能過多考慮了對方的感受,表現得比較敏感些。

11樓:風爵

首先我肯定追求完美的心態是好的。但是要認清,很多事情我們不可能做到完美,會版出現的所追求的完

權美與現實情況不相符的情況。這時候不要過分的要求自己,做到自己力能及的完美就可以了。所以要正確評估自己的能力,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追求完美,不要超脫自己的能力範圍,單純的追求至極的完美並不是一件好事。

追求完美是什麼意思?

12樓:都覺得酒喝多了

人生在世起初誰都希望完滿:無論是讀書、工作、嫁娶、等等都設想有乙個好的結局,然而、雖然我們絕大多數人所經歷的也許是這樣的生活,達到了滿足。因為你的很多細節她都關注,發現你不適合她,這就是拒絕你了。

我總是想要追求完美怎麼辦,總是喜歡追求完美最後一事無成怎麼辦?

曾經在一本書中看到過一句 不完美才是人生 至今印象深刻,細細品味,也有同感。人生在世起初誰都希望完滿 無論是讀書 工作 嫁娶 等等都設想有乙個好的結局,然而 雖然我們絕大多數人所經歷的也許是這樣的生活,達到了滿足。但是,與原來的設定難免會有巨大的懸殊,也會有不如願的事情。無論是王侯將相還是販夫走卒,...

為什麼極度追求完美的人會抑鬱,為什麼追求完美的人容易患抑鬱症

在我們的生活中完美主義的人為什麼容易抑鬱 因為任何人都是不完美的,所以追求完美無異於水中撈月亮,往往是一場空,得到是挫折,人字挫折中是不會高興的,只能抑鬱。就是因為極度追求完美的原因。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完美的。還有,個人能力也是有限的,不可能事事做到完美,比如你想有完美的外表,很難,於是就不開心了。想...

追求完美,比較細心的人適合幹什麼職業

可以嘗試卻學汽修,學成了以後還蠻吃香的 耐心細心和追求完美的人適合做什麼 如果問的是bai 總是追求完du美如果一zhi 事無成怎麼辦 我已經有dao所回答了,答案是回,急答切地期盼 有所成就 恰恰是 完美主義的症狀。你並沒有一事無成,就算是你一事無成,也並不一定是因為完美主義。如果你問的是 完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