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玉質

2021-10-30 17:43:33 字數 5688 閱讀 7471

1樓:

這是什麼玉質?好的預製唄肯定是價值連城的啊啊

2樓:渴侯含巧

這個與治主要的就是像石頭一樣的那個整體的狀態。

3樓:姑蘇老師

你好,這個玉是屬於。遼寧的岫玉。

遼寧的岫玉本來就是玉中材質最不太好的一種。而且你這個玉的材質吧,也是最次的一種,10塊錢都能買到。顏色太多了,太花哨了,而且整個玉質也不好。

4樓:悟翔宇

你好,這個手鐲是遼寧的岫玉。

5樓:語過添請

識別古玉主要具備幾方面的知識,首先要了解歷代玉器的紋飾。這就需要到博物館去觀摩展品,還要經常翻看有關的玉器圖冊,看多了你就會感到歷代玉器的特點是不同的,它們按照不同的時代分成了不同的型別。你觀察的越仔細,掌握的時代特徵越多,你的識別能力就越強。

如果一件原本屬於商代器型的玉器,紋飾卻帶有某些戰國紋飾特徵,那麼這件玉器或者屬於舊玉後改,或是後來的仿古製品。如果你判定了這件玉器是仿古做的假古玉,你還可以判斷它的製造年代。一般來說仿商代玉器出現的很晚,多是清代晚期的作品。

第二,要了解歷代玉器的形狀特點。這是因為許多玉器的形狀是隨著時代的變化而變化的。例如漢代的玉杯多呈現細高筒狀,而唐代的玉杯矮而闊,與漢代風格截然不同。

到了宋代,杯形又發生了變化。往往通過一件玉器的形狀特點就能判斷它是哪個時代的作品。對於古玉形狀特點的了解越深入,你的古玉識別能力就越強。

例如,目前的舊貨市場上常能看到仿製的商代玉戈,這些玉戈在形狀上與商代作品差不多,又進行了做舊處理,但這些作品往往較商代玉戈厚,戈上的脊線又無商代作品特徵,據此可識別為仿品。

第三,要了解各時代玉器的加工特徵。這些特徵主要表現在開片、鑽孔、紋飾雕琢和表面光澤處理幾方面。在新石器時代,玉器製造中就已出現了線切割技術,玉器上往往留有線切割痕跡。

如果在一件玉器上發現有線切割痕,這件玉器的時代就可初步確定新石器時代。古代玉器以有孔者為多,鑽孔技術又隨時代不同而有變化。商代以前的玉器,孔徑變化很大,或兩端直徑大、中部小,或一端大,一端小,這類孔在近代仿古玉中也曾出現,但在孔的形狀、內壁光澤上與古玉不同。

周代之後某些玉器的鑽孔也有特徵,但差別細微,須經仔細觀察才能識別。在紋飾雕琢方式和表面光澤處理上,歷代玉器也有所不同。例如戰國、明代、清代的許多玉器上都還有玻璃光澤,但戰國的玉器顯得光澤含蘊;明代的玉器光亮而剛硬;清代的玉器則顯得滑軟。

第四是要識別新玉與舊玉。識別玉的新舊一方面要看它製造時的刀工(砣痕),另一方面就要看玉表面的受蝕情況,看玉色。一件古玉器除了玉材本身的顏色外,還可能有其它顏色,這主是盤色和沁色。

盤色是玉器在手中盤磨所產生的顏色變化,這種顏色主要出現於傳世玉器。一些玉器製成後,沒有經過土中埋藏,在傳世過程中長期經人盤摸,色澤會產生變化,有人稱之為"熟"、"熟坑"等。有一些玉器經埋藏產生色變後又經盤摸,也會成為"熟坑"玉。

玉器的沁色經埋藏後產生顏色變化,這種變化很複雜,有些玉器上有,有些玉器上沒有;有些玉器全部受沁變色,有些玉器則區域性變色;有些我們已知道它是受何種物質所沁產生的色變,有些則很不明確。古人對玉的沁色有許多稱呼。明代曹昭《格古要論》:

"有紅如血者謂之血玉,古人又謂之屍古……有黑漆古,有渠古,有甄古者價低,嚐見菜玉連環上儼然黃土一重,並洗不去,此古土也。"古人有古玉十三彩之說,清陳性《玉紀》記玉古色有硃砂紅、雞血紅、棕毛紫、茄皮紫、松花綠、白果綠、秋葵黃、老酒黃、魚肚白、糙公尺白、蝦子青、鼻涕青、雨過天青、澄潭水蒼等,另外還有許多有關玉色的說法。我們能見到的古玉沁色很多,主要有黑色,稱為水銀沁;綠色,稱為銅沁;赭褐色,稱為鐵鏽沁;白色如霧,稱為水沁;暗黃色,稱為土沁。

經觀察,銅沁、鐵鏽沁、水沁、土沁確與銅、鐵、水、土有關,是受銅、鐵、水、土侵蝕所造成的。

玉器人工染色的歷史很長,古人染玉主要是彌補玉質本色的不足,使玉更有光彩。隨著古玉收藏者的增多和古玉市場的擴大,染玉成了仿製古玉、製造假古董的重要方法。各時期的染玉做舊方法不同,所染出的玉色也不同。

染玉做舊在清代前、後可分為三個階段。熟悉玉色和染色的人往往一看玉上的染色就能對作品的製造年代有乙個大致的判斷。目前對清代之前玉器的做舊染色,我們知道的並不完全,而清代的仿古作品,北京故宮及台北故宮都有一定的收藏,只要常看展品就可了解它們的特點。

近現代製造的玉器往往追求古玉效果,有時做得很象,但總是有區別。如果你得到了一件古主,它的顏色同我們所知道的標準作品顏色不一樣,那就要認真分析這種顏色是我們所未知的古玉泌色,還是人工做舊,以此來判斷作品的新舊。

一、掌握古玉器的理性認識。熟讀有關古玉專著,了解玉器各發展階段的器型特徵、刀工刀法、紋飾特徵。

二、潛心研究真假古玉器的基本特徵。要多留連博物館和古玉市場,牢記真品的形制特徵,刀工、刀法、沁色、包漿,領悟其「神韻」。真玉器玉質溫潤,精光內蘊,手感沉重,沁色自然,刀工有力度,多看多摸多研究,日久便會對古玉器各時代的特徵風格、紋飾、刀工、刀法逐步加深感悟。

同時也要多觀察贗品,要把仿品與真品進行質的比較,尋出個性差異,要了解仿品的新動態、新特點,做到心中有數。

三、從刀工刀法上辨真偽。古玉器皆手工製作。玉工們皆練就出一手雕玉絕技和非凡的功力,且世代相傳,形成各自的風格。使用的雖是原始工具,但嫻熟精練的雕玉技法卻使後人嘆為觀止。

古玉器上陰刻線均為兩頭見鋒,線條斷面呈「v」形,線條挺拔有力,線條轉彎處應見有毛刺,顯出交叉的痕跡,有時呈斷開狀。而現代電動機械製作,陰刻線斷面呈「u」形,其線條「一氣呵成」,且製作往往粗製濫造。古玉器鑽孔應是「馬蹄孔」,或不直不圓呈蜂腰形的「象鼻穿」,對穿孔中間一般有台階,有些小孔應帶有螺旋紋,乃因手動工具簡陋所致。

而電動機械鑽孔因轉速快,孔壁較光滑。

四、從包漿、沁色上作判斷。古玉器因年代久遠皆有包漿,側對光亮時見到一股閃爍光,即寶石光。作偽古玉有仿包漿的,但色呆光木,沒有靈氣,故而稱之為「賊光」、「僵色」。

老玉新工的玉器常因刀路上無包漿而露出破綻。

入土古玉器年久者皆會受土壤的影響而發生色沁。受沁之玉給人一種神秘而含蓄的美,其玉表還會有土蝕土鏽,玉體內有水溶、水格路。色沁土斑分布自然,或斑狀或塊狀。

而作偽古玉的沁色分布或點狀或線狀,濃淡十分呆板,色澤成「死色」。大多數贗品硬度偏低。

五、從質地、器型、工藝年代上識價位。一件古玉器價位的高低是由諸因素決定的。在玉質、器型、工藝水平等綜合指數前提下,具有文物價值、年代越久遠者**越高。

明清玉器注重於玉質與工藝,而高古玉器則注重於文物價值和器型。

6樓:冰凌花的芬芳

你這種**的就是遼寧省的岫巖玉而已,我覺得是這樣的

7樓:話梅太飛糖

不知道這個到底是什麼樣的乙個抑鬱症,對於這個抑鬱的了解也是不太全面的呢。

8樓:開開心心

這種預支的話,其實非常的完美的,你可以好好的拿去鑑定一下,這個非常的好

9樓:獨尊法家患無窮

這個玉應該是青海產的玉了,看**成色不是太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模糊,細節看不清楚。大概看,像是豆種翡翠的珠子手串。種粗,有顆粒感,水頭一般。顏色尚可,珠子直徑不小。佩戴效果可以,但是不屬於高檔品質。

11樓:施虹雨

你是什麼一直我的這種語的發育的那個用於還是比較大的。

12樓:夕萊

這個與治應該是根據他的本質的預知是有乙個很好的劃分,而且這個與治品質是非常好的,然後也可以看出他們的品質是非常不錯的,在這裡也是非常能夠體現出它的品質。

13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通過這個**來看的話,這應該是一塊硬子玉,所以在這方面的話要注意到,這樣的話,這個好的效果。

14樓:迢迢間風月

你好,這個的話你可以去一些玉器公司,然後給你鑑定一下就可以了。

15樓:熊貓兔兔

在這方面的話應該是乙個硬字育有可能是肝素玉,也有可能是有玉,所以在這方面的話就要注意。

16樓:晉普飛鷹

是一種有雨又雨,在產地在山東的遼寧,他們非常好看,各種顏色都有,所以說是一種很好的語言

17樓:匿名使用者

僅憑**很能看出玉的品質,你可以請專櫃的售後人員幫助你辨別一下

這是什麼玉質?

18樓:梁豔

建議您將玉石的**放上來,這樣比較好觀察。

19樓:坤童寶寶

我咋知道是啥玉質?你又沒有給我看過,我又沒見過摸過,我咋知道的

這是什麼玉質?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糯種翡翠,但從圖看不是a貨。色散不自然,未見明顯的色根。表面光澤也不似天然a貨翡翠的強烈玻璃光澤,而呈現的是略顯黯淡的色澤,這就是注膠的特徵。

所以,此平安扣是翡翠沒有問題,只是經人為加工優化了的b貨。一般配飾可以,別指望有什麼收藏價值和增值空間。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塊兒玉表面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其實這是有一層外包將。看材質應該是青海玉。

22樓:wdm戈壁紅柳

我覺得她是新疆的,天山翠玉嗯,價位也很高,質量也非常的不錯

23樓:金色的

那是塊和田玉有一些翡翠的特性,在裡面水頭還不錯。

24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糯種翡翠,造型為平安扣。

糯種是珠寶行業的術語,糯指的是翡翠玉的細膩度,種是指翡翠玉材料的質地,翡翠質地細密即種較老或老,翡翠質地晶體粗鬆,就叫嫩。因為翡翠玉是多晶體的結合體,因此種被形象地分成玻璃種、冰種、蛋清種、糯種、豆種等。

25樓:活的魂有靈人

這種玉非常好,等我發了財也買它乙個,來炫耀炫耀自己的財富。

26樓:怕風吹走就快走

白色中帶點翠綠色像是和田玉之類的吧

27樓:玩玩貓兒

這個玉質好像是糯公尺種來著的,看起來看漂亮

28樓:注塑老文哥

這個玉白裡透綠的,看起來非常不錯,應該是翡翠玉吧!

29樓:五戒之印

是玉沒錯,是玉粉合成壓制染色的可能性大。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當面看了育才能看出材質只一張**是確定不了的

31樓:

這種玉就是普通的釉玉、你用火燒一下看有沒有膠皮的味道沒有就是真的玉質、有就是合成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看,有點像翡翠,不過這個東西要看實物才能確定是什麼材質,因為玉石翡翠都要從手感,和用電棒照出來的橙色和內部紋理才能確認的,建議你去你們當地玉石店找師傅幫你辨別一下吧。

33樓:天平座de魚

預支的話看圖上看不太清楚,你能不能重新上傳一下,我幫你看一下。

34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雨水雪水沖刷流入河,隨河流流入水中,稱為和田玉山流水料,和田玉山流水原石經過玉龍喀什河幾百甚至上萬年的沖刷,就形成了和田玉籽料

35樓:低調小貓愛吃魚

和田玉掛件,是一件一不錯的珍品

36樓:一生尋愛未有愛

這應該是一塊人工合成的玉,因為現在的玉呢特別的在世界上呢,有很多都是人工合成的,以假亂真,而且從你這塊玉的成色來看太腥了,而且呢,可能不是真的特別好,雷雨也許就是人工合成的,應該就是那種能夠合成的水種的玉

這是什麼玉質

這個吊牌的材質是a貨翡翠的。但種,水,色,都很一般,價值不高。這是什麼玉質 這是俄羅斯碧玉,玉質一般,不油潤,沒黑點,白棉很多。如果去鑑定機構進行鑑定的話,會出和田玉證書。表面成玻璃光,有大量團絮狀物,顏色給人的感覺很不自然,應該是染色的石英岩玉,比較低廉,因為顏色是通過化學藥劑染上去的,不建議貼身...

這是什麼玉質

這應是天山翠,屬於大理石系列。顏色是人工上色,現在這品種不值錢。這是什麼玉質 這是俄羅斯碧玉,玉質一般,不油潤,沒黑點,白棉很多。如果去鑑定機構進行鑑定的話,會出和田玉證書。表面成玻璃光,有大量團絮狀物,顏色給人的感覺很不自然,應該是染色的石英岩玉,比較低廉,因為顏色是通過化學藥劑染上去的,不建議貼...

這是什麼時候的東西什麼玉質的,這是什麼玉質?

仿古玉,現代工藝品,玉質是石英岩玉類。石英岩玉是由粒狀石英集版合體組成的緻密塊體權,石英含量在90 以上。除主要成分為石英外,還常含有鉻雲母 絹雲母 鋰雲母 赤鐵礦 藍閃石等礦物。質純時,石英岩為白色,硬度為7,密度2.65左右,折射率約1.54,玻璃光澤。因其質地緻密細膩,顏色美觀,硬變較高,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