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應當檢疫的仔豬而未經檢疫該怎樣處罰

2021-10-28 02:09:53 字數 1281 閱讀 1029

1樓:影落時針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提問你好,河南農村老家經營幾年的賣豬肉的鋪子,一直是自己屠宰的豬,售賣沒有經過檢驗的白條肉,如何處罰

回答沒收違法所得和動物、動物產品,並處同類檢疫合格動物、動物產品貨值金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款;其中依法應當檢疫而未檢疫的,依照本法第七十八條的規定處罰。

會被罰款,罰款的標準按照上面兩個法條來

提問看到很多種處罰,這個說是金額1萬以內的,處10萬以上15萬以下處罰

回答違反本法規定,參加展覽、演出和比賽的動物未附有檢疫證明的,由動物衛生監督機構責令改正,處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款。

按照這個

您是屠宰

所以是按照您屠宰肉的價值的百分之十以上百分之五十以下進行罰款

提問自己屠宰自己賣,算不上經營嘛,我查到的這個處罰比較嚴重,所以比較緊張

回答這個也是經營,並且您還是無證經營

如果明知無證經營食品是違法的商家但還是經營了的,則相關的監管部門應當責令商家停止經營活動,並且沒收違法所得,處以五萬到十萬之間的罰款,如果因為經營活動導致消費者的權益受到了損害的,則需要由食品生產者承擔一定的連帶責任。

提問所以我查到的那個處罰也會用的上嗎,,如果我說不知道無證不能經營的話是不是處罰會輕一些,,會不會我們這麼多年的資金都沒收呀

回答不會,您這個情況還是按照我前面給您發的

您要是現在沒有被查到,就別再賣了

去辦理乙個經營許可證

然後,後面的肉都送去質檢

提問已經被查到了,現在家人處於錄口供的情況,並且檢查方有查詢近幾年的支出流水

回答這就不好處理了,正在統計您的金額,看情節確定罰款數額

更多18條

賣豬沒開檢疫怎麼處罰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防疫法規定:

第七十六條 違反本法第二十五條規定,屠宰、經營、運輸動物或者生產、經營、加工、貯藏、運輸動物產品的,由動物衛生監督機構責令改正、採取補救措施,沒收違法所得和動物、動物產品,並處同類檢疫合格動物、動物產品貨值金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款;其中依法應當檢疫而未檢疫的,依照本法第七十八條的規定處罰。

第七十八條 違反本法規定,屠宰、經營、運輸的動物未附有檢疫證明,經營和運輸的動物產品未附有檢疫證明、檢疫標誌的,由動物衛生監督機構責令改正,處同類檢疫合格動物、動物產品貨值金額百分之十以上百分之五十以下罰款;對貨主以外的承運人處運輸費用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罰款。

違反本法規定,參加展覽、演出和比賽的動物未附有檢疫證明的,由動物衛生監督機構責令改正,處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款。

動物檢疫員應當具備哪些條件,動物防疫檢疫員國家有什麼政策

一 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 農業法 農業技術推廣法 動物防疫法 及 頒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26661發的 種畜禽管理條例 獸藥管理條例 等法律法規以及黨和國家的各項方針政策,依法行政,秉公執法,保護畜牧業生產安全發展。二 積極推廣高效農業 普及良...

依法應當留置的被調查人

監察法 第二十二條 被調查人涉嫌 賄賂 失職瀆職等嚴重職務違法或者職務犯罪,監察機關已經掌握其部分違法犯罪事實及證據,仍有重要問題需要進一步調查,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監察機關依法審批,可以將其留置在特定場所 一 涉及案情重大 複雜的 二 可能逃跑 自殺的 三 可能串供或者偽造 隱匿 毀滅證據的 四...

進行施工招標應當具備哪些條件,依法必須招標的工程建設專案應具備什麼條件才能進行施工招標?

工程施工招標應當具備的條件 招標單位在進行施工招標前,除了按規定程式完成本章第一節介紹的向招投標管理機構申請招標必須的準備工作外,為了使投標人能夠合理地預見合同履行過程中的風險來制定施工方案,進行編標 以及選定中標人後能及時開始施工,還必須完成以下幾方面的工作。1 完成建設用地的徵用和拆遷工作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