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是什麼意思啊,低碳生活是什麼意思

2021-10-27 03:43:14 字數 2514 閱讀 3366

1樓:你愛我媽呀

低碳,意指較低(更低)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為主)排放。

低碳內涵為:低碳社會、低碳經濟、低碳生產、低碳消費、低碳生活、低碳城市、低碳社群、低碳家庭、低碳旅遊、低碳文化、低碳哲學、低碳藝術、低碳**、低碳人生、低碳生存主義、低碳生活方式。

「低碳」「碳足跡」等詞彙近年來成為國內外的熱門用語。這裡的「碳」主要指二氧化碳氣體。減少排放二氧化碳的生活則叫做低碳生活。

2樓:

就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呵護地球,環保生活

低碳生活(low-carbon life)可以理解為: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就是低能量、低消耗、低開支的生活。「節能減排」,不僅是當今社會的流行語,更是關係到人類未來的戰略選擇。

提公升「節能減排」意識,對自己的生活方式或者消費習慣進行簡單易行的改變,一起減少全球溫室氣體(主要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意義十分重大。追求健康生活,不僅要「低脂」、「低鹽」、「低糖」,也要「低碳」!「低碳生活」節能環保,有利於減緩全球氣候變暖和環境惡化的速度,勢在必行。

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選擇「低碳生活」,是每位公民應盡的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在可持續發展理念指導下,通過技術創新、制度創新、產業轉型、新能源開發等多種手段,盡可能地減少煤炭石油等高碳能源消耗,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達到經濟社會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雙贏的一種經濟發展形態。

低碳生活是什麼意思

4樓:高小清清

低碳生活是指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低能量、低消耗、低開支的生活方式。

如今,這股風潮逐漸在我國一些大城市興起,潛移默化地改變著人們的生活。低碳生活代表著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返璞歸真地去進行人與自然的活動。

當今社會,隨著人類生活發展,生活物質條件的提高,隨之也對人類周圍環境帶來了影響與改變。對於普通人來說是一種生活態度,低碳生活既是一種生活方式,同時更是一種可持續發展的環保責任。

5樓:越子琳節楚

就是減少含碳的物質的使用,比如煤氣,汽油這些使用之後會產生co2的物質。

為了減少

溫室效應

保護環境

6樓:衷樂池芮濡

低碳生活代表著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同時也是一種低成本、低代價的生活方式。低碳不僅是企業行為,也是一項符合時代潮流的生活方式。

低碳,(low

carbon),意指較低(更低)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為主)排放。就是低能量,低消耗的生活方式.

簡單理解,低碳生活就是返璞歸真地去進行人與自然的活動。

7樓:塗雅琴始凌

低碳就是在哥本哈根提出的"節能減排"

減少排放二氧化碳,

減少對環境的汙染,!

8樓:東方書蝶叢唱

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時要盡力減少所消耗的能量,特別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從而低碳,減少對大氣的汙染,減緩生態惡化。主要是從節電、節氣和**三個環節來改變生活細節。

9樓:毓良功燕

「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時所耗用的能量要盡力減少,從而減低碳,特別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從而減少對大氣的汙染,減緩生態惡化,主要是從節電節氣和**三個環節來改變生活細節。

低碳生活,對於我們這些普通人來說是一種生活態度。同時也成為人們推進潮流的新方式。它給我們提出的是乙個願不願意和大家共創造低碳生活的問題。

我們應該積極提倡並去實踐低碳生活,要注意節電、節氣、熄燈一小時……從這些點滴做起。除了植樹,還有人買運輸里程很短的商品,有人堅持爬樓梯,形形色色,有的很有趣,有的不免有些麻煩。

10樓:蘇_益達

低碳,英文為 low carbon 意指較低(更低)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為主)的排放。

如今這種生活方式已經悄然走進中國,不少低碳**開始流行一種有趣的計算個人排碳量的特殊計算器,如中國城市低碳經濟網的低碳計算器[1],以生動有趣的動畫形式,不但可以計算出日常生活的碳排放量,還能顯示出不同的生活方式,住房結構以及新型科技對碳排放量的影響。   對於普通人來說是一種生活態度,同時也成為人們推進潮流的新方式。它給我們提出的是乙個「願不願意和大家共同創造低碳生活」的問題, 但是我們應該積極提倡並去實踐低碳生活,要注意節電、節氣、熄燈一小時……從這些點滴做起。

除了植樹,還有人買運輸里程很短的商品,有人堅持爬樓梯,形形色色,有的很有趣,有的不免有些麻煩。但前提是在不降低生活質量的情況下,盡其所能的節能減排。「節能減排」,不僅是當今社會的流行語, 更是關係到人類未來的戰略選擇。

提高「節能減排」意識,對自己的生活方式或消費習慣進行簡單易行的改變,一起減少全球溫室氣體(主要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意義十分重大。「低碳生活」節能環保,有利於減緩全球氣候變暖和環境惡化的速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選擇「低碳生活」,是每位公民應盡的責任,也是每位公民應盡的義務。

從這段話可以看出,低碳,其實就是做一些環保的事,例如,走樓梯,減少電源,節氣,熄燈一小時等。希望樓主能夠理解。

11樓:鑫晨

低碳生活就是讓我們人類盡量少排放造成溫室效應的二氧化碳類的氣體!!!

低碳生活是什麼,什麼是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是 節約用水,減少開私家車的次數 多坐公共運輸 空調溫度不要過高或過低,迴圈使用布袋,水 洗完菜的水沖廁所 就是日常生活中使用環保的東西,不易啊使用對環境有汙染或不節能的產品 一種環保的,節能的生活方式 什麼是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就是指在生活中要盡力減少所消耗的能量,特別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從...

問 低碳是什麼意思?低碳是指什麼?

單純字面理解,低碳是指較低的溫室氣體排放。除此之外,現在低碳也是環保的代名詞,可以延伸到迴圈利用,節能減排等方面。現在低碳的生活概念已經引起越來越多人關注,哥本哈根氣候會議之後,2010上海世博會也提出低碳口號,許多建築 設計和理念都圍繞低碳口號,力圖營造出和諧自然的環境。除了世博,也有許多其他活動...

低碳的意義是什麼,低碳生活的重要意義

低碳生活的意義 簡介 減碳經濟產業體系包括火電減排 新能源汽車 建築節能 工業節能和迴圈經濟 資源 環保裝置和節能材料等。低碳經濟是一種正在興起的經濟形態和發展模式,包含低碳產業 低碳技術 低碳城市 低碳生活等一系列新內容。它通過大幅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大規模使用可再生能源與低碳能源,大範圍研發溫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