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勵志片,感動的一塌糊塗,讓人淚崩的電影

2021-10-24 03:47:54 字數 5717 閱讀 19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歐美勵志電影

1、《阿甘正傳》  2、《肖申克的救贖》  3、《當幸福來敲門》 4、《無主之城》

5、《百萬寶貝》  6、《心靈捕手》  7、《勇敢的心》

8、《鐵拳男人》  9、《光榮之路 glory road》  10、《風雨哈佛路》

11、《荒島餘生》  12、《風雨哈佛路》  13、《像喬丹一樣打球》

14、《舞夢成真》  15、《牛仔褲的夏天》  16、《重振球風》  17、《球已出界》

18、《魔法灰姑娘》  19、《拉丁男孩的天空》  20、《和平戰士》

21、《萬夫莫敵》  22、《怒海潛將》  23、《加勒比海盜》  24、《驕陽似我》

25、《面對巨人》  26、《十月的天空》  27、《追夢女郎》  28、《放牛班的春天》

29、《勁歌飛揚》  30、《卡特教練》  31、《壯志凌雲》  32、《永不退縮》

33、《恩賜妙手》  34、《畢業生生存指南》  35、《我的左腳》

36、《良醫妙藥》  37、《想飛的鋼琴少年》  38、《聽見天堂》

39、《果嶺爭雄》  40、《穿普拉達的女王》  41、《追夢赤子心》

42、《安納波利斯》  43、《聽見天堂》  44、《樂團狂飆》  45、《名揚四海》

46.《洛奇》  47.《拳王阿里》

二、日韓勵志電影

1、《跑吧,孩子》  2、《我人生中最輝煌的時刻》

3、《舉起金剛》  4、《泳池驕龍》  5、《風鬥士》

6、《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7、《邁向榮譽之路》  8、《我的老師》

三、國產勵志電影

1、《尋找成龍》  2、《杜拉拉公升職記》  3、《背起爸爸上學》  4、《高興》

5、《鳳凰涅磐》  6、《下一站天後》  7、《挑戰者姚明》

8、《北京您好》  9、《我要成名》  10、《練習曲》  11、《2分20秒》

12、《聽說》  13、《逆轉流星》  14、《彼岸the other shore》

15、《都市異鄉人》  16、《上車走吧》  17、《痕跡》  18、《乙個人的爭戰》

19、《追》  20、《我是乙隻小小鳥》  21、《足跡》  22、《彼岸》

23、《焰火青春》  24、《明天過後》  25、《我相信》

燃情歲月,我是山姆,斷背山,人工智慧,雨人,黑暗中的舞者,觸不到的戀人,星月童話,我的血肉,完美的世界,英國病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電影,太急功近利去看,恐怕所謂的收效,也是一陣的自欺。真的感動,往往來自不經意

3樓:

阿甘正傳

當幸福來敲門

風雨哈佛路

叫我第一名

黑暗中的舞者

我的左腳

都很經典

4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哈佛路,荒島餘生,ankler回答的很有道路

文學包括哪些方面?

5樓:狗子小童鞋

包括戲劇、詩歌、**、散文等。

1、中國文學獎

老舍文學獎、茅盾文學獎、魯迅文學獎、曹禺戲劇文學獎並稱當代中國四大文學獎。

2、文學巨匠

古希臘詩人荷馬; 義大利詩人但丁; 德國詩人、劇作家、思想家歌德; 英國積極浪漫主意詩人拜倫; 英國文藝復興時期戲劇家、詩人莎士比亞; 法國著名作家雨果; 印度作家、詩人和社會活動家泰戈爾; **文學巨匠列夫.托爾斯泰; 蘇聯無產階級文學的奠基人高爾基; 中國現代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魯迅。

6樓:角落裡的楊梅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文學是由語言文字組構而成的,開拓無言之境),往往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和再現一定時期,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由於出版和教育的進步以及社會的全面發展,已經失去其壟斷地位成為大眾文化的一支。產生了所謂的嚴肅文學和通俗文學或大眾文學之分。

文學類別  :1、按載體分為:口頭文學、書面文學、網路文學三大類。

2、按作者所在的時代分為:古代文學,近代文學,現代文學和當代文學。他們的範圍都是隨著讀者而不斷遷移的。

3、按產生地域分為:歐美文學,中國文學,日本文學,拉美文學等。

4、按讀者分為:   a、按受眾身份/年齡有兒童文學,**文學等;   b、按讀者群體及內容分為嚴肅文學和通俗文學或大眾文學、民間文學、少數民族文學、宗教文學等。

5、按內容分為:史傳文學、紀實文學、奇幻文學、報道文學等。

6、按表達體裁分為:**、散文、詩歌、報告文學、劇本、民間傳說、寓言、筆記**、野史、童話、對聯和笑話等;其他如史傳、哲理、賦、駢文、小品文、文學批評、有文字劇情架構的電腦遊戲(含遊戲主機)等

7、按創作理念分為:浪漫主義文學、現實主義文學等   以上類別僅僅是一種概括,作為分類的示例,並非全面分類。

國內優秀文學作品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余華的《活著》

真的是乙個時代的縮影,這是乙個時代的痛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內的優秀作品多得很,各行各業都很優秀的作品,也不少工農工業農業電子電器裡面都有很優秀的一些作品。

9樓:kk只想為你撐傘

四大名著。

魯迅的。

巴金的。

三毛的。

都很不錯。

看書是乙個不停止的過程。

但是我認為看書還是盡量看文學巨著。

10樓:趙家敬

你說的是**嗎?這是我收集的文學讀物,你看看有和你意的,想要再給我說!我發給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的

《沉淪》

《圍城》

12樓:韓炮啪

遮天,完美世界,聖墟,鬥破蒼穹,雪中悍刀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紅高粱家族》,《白鹿原》《你別無選擇》《一地雞毛》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很喜歡劉心武揭秘紅樓夢、煮酒探西遊、狼王夢、狼圖騰、陸小鳳傳奇、長安亂

文學的分類

15樓:雯

文學按照體裁分為四大類:詩、散文、戲劇、**。

詩:傳統的詩是有韻律的文學作品。它通過想像與抒情來表達某種強烈的情感。詩是歷史最悠久的文學形式。

散文:是一種沒有嚴格的韻律和篇幅限制的文學形式。

戲劇:是另一種古老的文學形式,主要通過不同角色之間的對話來表達作者的思想和感情。戲劇可以用於舞台的表演,也可以閱讀。

**:是一種敘事性的文學體裁,通過人物的塑造和情節、環境的描述來概括地表現社會生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作品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語言或國家的文學: 亞洲文學:中國文學、馬新文學、日本文學歐洲文學:英國文學、德國文學、希臘文學、俄羅斯文學美洲文學:美國文學、拉丁文學

(文學同樣是分民族的)

比較文學: 比較文學指的是跨文化與跨學科的文學研究。

比較文學是一種文學研究,它首先要求研究在不同文化和不同學科中人與人通過文學進行溝通的種種歷史、現狀和可能。它致力於不同文化之間的相互理解,並希望相互懷有真誠的尊重和寬容。

按載體分為:口頭文學、書面文學、網路文學三大類。

按地域分為:外國文學,中國文學等。

按讀者年齡分為:兒童文學,**文學等。

按讀者群體及內容分為:嚴肅文學和通俗文學或大眾文學、民間文學、少數民族文學、宗教文學等。

按內容分為:史傳文學、紀實文學、奇幻文學、報道文學等。

按表達體裁分為:**、散文、詩歌、報告文學、新韻文、戲劇、歌劇、劇本、民間傳說、寓言、筆記**、野史、童話、對聯和笑話等;其他如史傳、哲理、賦、駢文、小品文、文學批評、有文字劇情架構的電腦遊戲(含遊戲主機)與動漫等。

按創作理念分為:浪漫主義文學、現實主義文學等。

18樓:滿邦公尺耀

文學體裁,是指詩歌、散文、戲劇、**四大文學樣式。

(一)、詩歌

是人類社會最早出現的一種文學樣式

(二)、散文

是指與詩歌、戲劇、**並列的一種文學體裁

(1)、散文的種類

①記敘散文:以記人、敘事為主的散文(以記敘為主兼有抒情的成分)②抒情散文:以抒發作者感情為主的散文

③議論散文:以說理為主的散文

(三)、**

**是以塑造人物形象為中心,通過完整的故事情節和具體的環境描寫來反映社會生活的一種文學體裁。

(四)、其他文體

(1)童話:兒童文學的一種體裁

(2)寓言:帶有勸喻或諷諫性的故事

(3)神話故事

(4)民間故事

(5)傳說

(6)回憶錄

19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種類:

1、按載體分為:口頭文學、書面文學、網路文學三大類;

2、按作者所在的時代分為:古代文學,近代文學,現代文學和當代文學。他們的範圍都是隨著讀者而不斷遷移的;

3、按產生地域分為:歐美文學,中國文學,日本文學,拉美文學等。

4、按讀者分為:

a、按受眾身份/年齡有兒童文學,**文學等;

b、按讀者群體及內容分為嚴肅文學和通俗文學或大眾文學、民間文學、少數民族文學、宗教文學等。

5、按內容分為:史傳文學、紀實文學、奇幻文學、報道文學等。

6、按表達體裁分為:**、散文、詩歌、報告文學、劇本、民間傳說、寓言、筆記**、野史、童話、對聯和笑話等;其他如史傳、哲理、賦、駢文、小品文、文學批評、電影、有文字劇情架構的電腦遊戲(含遊戲主機)等

7、按創作理念分為:浪漫主義文學、現實主義文學等

文學的本質

20樓:灰色人生

文學的本質是一種語言藝術,是話語蘊藉中的審美意識形態。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不同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文學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

在形式上,我們可以將文學視為某種意義上的「語言力量」。它能夠對日常語言施以強化、扭轉、解構、變形乃至重塑,從而使其所指生出了疏離和陌生。在那一時刻,物件進入了無蔽的澄明狀態,如同從窗外灑入一地陽光,使掉在地板上的水晶球閃閃發亮。

21樓:楊子電影

文學除了擁有外在的、實用的、功利的價值以外,更為重要的是它還擁有內在的、看似無用的、超越功利的價值,即精神價值。

關於精神,可以有諸多不同的定義。我們一般是在這樣的意義上界定精神這一概念的:它是人內在的一種意向性存在,是人的理性與感性諸多心理因素的有機統一,是人不斷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一種心理活動過程。

因而,精神的價值不同於物質的價值,精神價值是內在的、本體的、不斷超越自身的。文學藝術的創造活動是文學藝術家的精神活動,文學作品屬於人類的精神產品,文學藝術的接受鑑賞也屬於人們的精神領域的活動。

文學是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

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

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

「一塌糊塗」的讀音是什麼,一塌糊塗的一發什麼音

一塌bai糊塗 y t h t 基本釋義du y t h t 形容zhi混亂或敗dao壞到了不可收內 拾的程度。詳細釋容義 解釋 形容混亂或敗壞到了不可收拾的程度。出自 郭沫若 革命春秋 學生時代 新開設的中學,更是一塌糊塗,笑話百出。語法 偏正式 作謂語 定語 賓語 狀語 含貶義出 處清 曾樸 孽...

長得醜卻紅得“一塌糊塗”的女星有哪些

我認為這樣的明星不多,長得雖然醜但是有實力。說起姚晨,大家應該並不陌生了吧,而且還平易近人,人員關係特別好。在我們眼中的姚晨一直是相夫教子,很容易相處的一位明星,近幾年姚晨通過自身的努力也慢慢發展了起來,成為娛樂圈大紅大紫的明星。憑藉其高超的演技跟精湛的技術,姚晨一次次的獲獎,但是姚晨一直默默堅持著...

工作細胞,為什麼血小板姐姐火的一塌糊塗?

因為大家現在逐漸認識到血小板非常重要,原來不知道血小板是什麼意思,現在大家都慢慢明白了。因為血小板是讓血凝固止血的作用,如果沒有血小板,破了血就會一直的流,這樣好像很可怕。因為血小板這個名詞現在大家都比較熟悉了,上醫院一查就說你血小板低,血小板高,原來不知道,現在大家都明白什麼意思。因為血小板起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