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很多90後不會做飯不會做家務,以後嫁人了怎麼做合格的媳婦

2021-10-20 18:28:25 字數 6148 閱讀 6668

1樓:家有樂遠

應該好好的學學。不論男人女人都要學會做飯,做家務,這是最基本的生存能力。以後嫁人了要生兒育女,相夫教子,這些基本功女孩子更應該學學。

2樓:泉奇

現在的90後女生大多不會做飯也不會做家務是因為父母的溺愛,一旦自己嫁人了,成家了為慢慢長大了。在新的家庭裡,做飯做家務成了她的義務,這會她會主動去學做飯收拾家務的。有媽媽,婆婆兩個人教學會並不難。

誰生下來也不是就會做飯的。

3樓:鳳輦人

因現在的90後多數都是獨生之女,在父母嬌慣下肯定什麼也不會做,因父母不用兒女做,她他們這一代人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長大後所找的物件也是90後吧,男生的父母也都還年輕並且己退休了在家也沒什麼事不,兒子媳婦工作又很忙,所以一切家務話兩位老人全都幹了就不用兒媳婦幹了。但是兒子媳婦只要知道父母的用心,在父母都老了的時候知道孝順父母就心滿意足了。

4樓:什麼情況

看你對合格的媳婦的定義,我覺得不會做飯不會家務也有可能成為合格的媳婦啊,只要她有其他方面的特長可以彌補,當然如果你的定義就只是做飯做家務,那就尷尬了,也能找到,看你條件,不過現在會做飯做家務的男人比較吃香,家務至少要分擔著來。

5樓:思語新竹

只要你有做乙個好媳婦的心,

就一定可以做到。

你現在就可以學著做家務,

誰也不是天生會做的 ,

你肯學習一定能學會。

6樓:黃鶴樓

乙個人有乙個人的活法

現在的很多90後女生都不會做飯做家務,那以後怎麼做乙個合格的媳婦?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好好的學學。不論男人女人都要學會做飯,做家務,這是最基本的生存能力。以後嫁人了要生兒育女,相夫教子,這些基本功女孩子更應該學學。

8樓:zjc**座

不能以此為榮,應該覺得這是一種自己的很大的缺陷。人人經過自己的努力都可內以達到的,這種現象容應該是可以改變的。

慢慢學習做飯。從熬粥開始學,認真的跟老人學習,很快就會發生變化。

什麼也不愛做,這不是乙個合格的兒媳婦。

婆婆會覺得,把他兒子交給你很放心。你會做飯,會侍弄家務,老人家就放心了。

9樓:小張同學

其實現在很多

抄90後的女生不是不會做bai家務,而是不想du去做,其實做家務這zhi件事情,是dao

兩個人商量著來,根據彼此的工作時間來合理的進行安排。做家務不能只讓乙個人幹,時間長了誰也會煩,但不管你們是怎麼商量的,去老人那裡或者老人來的時候一定要會裝,不然只會徒增煩惱。

10樓:蝸牛

學會收拾,學會做飯,尤其要學會與人處理關係。

現在的男生都不會做飯做家務,以後怎麼成為乙個合格的丈夫?

11樓:一粒紅塵

其實我不贊成你說的這個問題,

現在大部分男生其實都會做飯做家務。

我是女的,我家男孩都會做飯做家務。

不會做飯做家務,並不是衡量乙個合格丈夫的標準,或許他結婚前不會,不代表他結婚後不願意去學,能為你著想,為家庭負責,主動分擔你的辛苦的,理解你,包容你的,即使不會做飯做家務,但是願意為你付出的,其實已經很好了。

望採納,謝謝!

12樓:水雲齊

**啊,我就會啊,只不過你沒遇到那樣的!生活不止菜公尺油鹽,還有詩和遠方!

現在的女生都不會做飯做家務,以後怎麼成為乙個合格的媳婦?

13樓:李益塵

那就找乙個會做飯做家務的丈夫。不過自己要做好準備,自己先學會做飯做家務,如果找不到自己也行,如果他不會做飯做家務,但別的地方都好,你就將就點吧!。

14樓:風雨有睨

現在家裡都是獨生子,多一點的就是兩個孩子,不會做飯也很正常呀,既然男的不會做何必把自己女兒培養的那麼優秀,其他方面可以優秀,做飯家務最好不要做的太好,這樣的女人才會好命

15樓:

現在的孩子都是嬌身冠養的,以後遇到事情了自然就會好了

女朋友不會做飯不會做家務,我也不會做飯做家務,請問結婚後該怎麼辦!? 10

16樓:wj紫色水晶

如果有愛,就會為了對方學習做飯,婚姻生活中兩人共同下廚房,邊做飯邊聊天,也是情感共建的一部分,會有幸福感。

17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都不會做家務,結婚後就自然而然的會做了。因為結婚和戀愛是

18樓:房晨鐘

只有兩種選擇:

第一種:主動學習做家務,避免口角;

第二種:不斷爭吵,互相扯皮,乃至矛盾的日益惡化,最終分手。

19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做飯和做家務並不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在一起生活才是乙個家,結婚就是兩個人一起建立起乙個家庭,是家就會有柴公尺油鹽醬醋茶,所以當你們決定在一起的組合建立自己家庭時就要學會付出,學會謙讓。

家務不是乙個人的專項,首先你們可以這樣乙個人煮飯乙個人洗碗,乙個人洗衣服乙個人晾衣服,乙個掃地整理乙個拖地這樣可以互動的同時又不會乙個人累,可以一起大鬧中完成這些事情,收拾完兩個人坐下來靠在一起不講話或者說說話都挺好。

如果兩個人不願意或者父母健在可以和父母同住,反正有父母,當然也要接受父母的嘮叨。

21樓:地球年輕人

做飯和做家務都很簡單,學學就會了。人最重要的是不要太懶惰。只要不是太懶惰,各種生活技能都是能學會的。

做飯,在結婚之前就要學。從小就可以慢慢學。做家務也是一樣,結婚之前跟父母生活在一起,跟父母學,一點兒都不難。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和女朋友可以一起學做飯和做家務,這樣對彼此都公平,平時也不會只累乙個人,還能在學習的過程中促進彼此的感情。而且做飯和做家務其實並不難。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倆個人真心相愛,不會做家務,不會做飯,可以互相學做,慢慢的邊學邊做,熟能生巧,鋼筋都能磨成針,何看家務和做飯,又不是很難的事,只要願意做,沒有學不會的。

24樓:薄荷記賬

上策,一起學習,自己做,畢竟做飯是家庭生活的開始和基礎。乙個家庭長期不做飯,沒有生氣,常此以往,真的容易散夥。

中策,和父母住一起,讓爸媽做。不過現在的老人也懶了,做不做看心情。

下策,叫外賣,省事但不健康,長此以往,恐怕對身體不好。

下下策,請保姆,家務活全包了,這個更省事,但是風險也更大。說不定給你搞個小三什麼的。

生活的經驗告訴我們,懶惰是要不得的,終究是要付出代價的,你看著辦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就學吧,兄弟。

沒有人天生就會!

有機會的話,多幫父母幹些家務,然後自己先從簡單的開始,比如蛋炒飯,煮麵等等。

男人要學會疼愛自己媳婦兒,多做一點也是應該的!

祝你幸福!

26樓:匿名使用者

都學著做吧,以後有孩子了不能總在外面吃,家務既然叫家務,就是這個家的事情,不是任何乙個人的責任,乙個都學著做吧,以後有孩子了不能總在外面吃,家務都學都學著做吧,以後有孩子了不能總在外面吃,家務既然叫家務,就是這個家的事情,不是任何乙個人的責任,乙個都學著做吧,以後有孩子了不能總在外面吃,家務都學著做吧,以後有孩子了不能總在外面吃,家務既然叫家務,就是這個家的事情,不是任何乙個人的責任,乙個好的家庭是效益最大化,相互扶持相互理解叫家務,就是這個家的事情,不是任何乙個人的責任,乙個好的家庭是效益最大化,相互扶持相互理解家庭是效益最大化,相互扶持相互理解做吧,以後有孩子了不能總在外面吃,家務都學著做吧,以後有孩子了不能總在外面吃,家務既然叫家務,就是這個家的事情,不是任何乙個人的責任,乙個都學著做吧,以後有孩子了不能總在外面吃,家務都學著做吧,以後有孩子了不能總在外面吃,家務既然叫家務,就是這個家的事情,不是任何乙個人的責任,乙個好的家庭是效益最大化,相互扶持相互理解叫家務,就是這個家的事情,不是任何乙個人的責任,乙個好的家庭是效益最大化,相互扶持相互理解家庭是效益最大化,相互扶持相互理解叫家務,就是這個家的事情,不是任何乙個人的責任,乙個好的家庭是效益最大化,相互扶持相互理解叫家務,就是這個家的事情,不是任何乙個人的責任,乙個好的家庭是效益最大化,相互扶持相互理解家庭是效益最大化,相互扶持相互理解

27樓:顏芷

男朋友如果主動分擔一些家務的話確實會促進感情

會顯得很疼惜女友,很溫馨的

而且做飯和做家務確實不能只交給女生。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本菜譜。那上面有

許許多多菜。各種各樣的。可以照著上面。

一步一步來。學著做。做飯並不難。

只要用心做。沒有學不會的。有句話說的好。

只要功夫深。鋼鐵磨成繡花針。做什麼事都是萬事開頭難。

都是靠的熟練生巧。趁著現在學。要不你們婚後。

日子怎麼過?還有你女朋友。生為女人。

必須要上得廳堂下得廚房。要會料理家務才行。女孩子必須學勤快。

學會照顧家人。這才是完美的女人。

29樓:黃河

簡單得很,婚後正好兩人都學習做家務,在學習的過程中,夫妻雙方彼此互相幫助又可促進夫妻之間的感情。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你們現在的人都結婚了 乙個人都不會做飯 你們就別吃飯了 能做到嗎 自己這麼大了 第一學會自己做飯 第二 外賣啊 那樣你們要賺錢厲害 別的沒有辦法了 人離不開吃飯 保姆又請不起 你說呢 哈哈

3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方法是你們倆一起學著做飯,第二種方法是你們倆努力掙錢走家政。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可以慢慢學,看你們想不想學,如果不想學你就要考慮好了,結婚後慢慢的不可能天天在外面吃,也不可能天天叫外賣,現在只是戀愛期,所以無所謂看對方都好,婚後生活不一樣,那就是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特別是生了孩子後,孩子不可能外面吃,肯定要家裡做比較放心比較健康是不是

所以你們一定要慢慢的學會煮,婚後不煮飯是不現實的事,就算有錢任性,那久了也會厭,大家都喜歡上班回來有口熱乎飯吃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關係!誰也不是天生就會!只要做飯!

只要兩人相愛!都甘願為對方付出現在網上有許多家常菜譜!小兩口乙個念一句另一人就照羲做就這樣在快樂中很快學會了做菜!

兩人共享勞動成果!會感覺這萊這飯特好吃!這就走會經營婚姻讓耀中:

保鮮期不斷延伸!越過越幸福!到了週末懶得做飯就一和到飯店吃上一頓美味!

小日過得有滋有味!或者兩人把家務活分工做飯者不刷碗,刷碗者不做飯!總之!

這不足難題為了愛就能勤快什麼話都能學會都把為對方付出視為幸福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34樓:櫻樹

婚後可以學,不論是做飯和家務很好學的,最好你多用點心學好了,多照顧你女朋友,做個稱職的五好丈夫

女友說她不會做飯不會做家務,而且很懶,我該怎麼辦

3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勤快一些,她也就是在你面前說說想看看你的反應和態度。你說以後家務我包了。她聽到這話時,在她心裡知道你是個有擔當的男人。

3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可能是提前撂挑子,讓你有心理準備。

第二,有可能是想到時給你乙個驚喜。

但我更建議你做好考慮,如果真是第一種,你以後該如何應對,是好好教她做好這些還是基本由你來扛著?

我們可以半閉著眼睛享受甜蜜,卻真的要睜大眼睛看清狀況,避免到時雙方都會因太大的落差而不平衡,甚至離異。

37樓:雪天會回來

那就你做飯做家務嘍,憑什麼女的就要做飯做家務呢。

現在的女人真是嬌生慣養,既不會做飯也不會做家務,不會做就算了還不願意去學。真是一點女人的樣子都沒有

38樓:匿名使用者

做乙個女人結婚了就要對家裡付出,又不做事有的還不代孩子,等他老了,他自己的兒女也會這樣做的,向這這樣女人不要最好。

39樓:可惜你不是只妖

這裡說一句公道話,有些女孩子是那樣,要人養著,可是也有很大一部分,她們不會做飯,不擅長家務,但是在掙錢,只是沒走家庭主婦那條路罷了

會做飯的男人不會太差,你的伴侶會做飯給你吃嗎

男人做飯,會讓伴侶覺得很幸福。我的伴侶會給我做飯,以前都是男尊女卑的思想,而現在隨著時代的進步,人的思想也在發生著變化。做飯做家務不再只是女人乙個人的事,而是兩個人共同的事,應該一起去做,沒有什麼男女之分。男人做飯會讓人覺得很浪漫,很幸福。因為家庭裡一般都是男主外女主內,所以有時候男人為女人下廚做飯...

不會做飯可以做月嫂嗎,不會做飯的人做月嫂難嗎

這個主要是看主人家的需求了,有的主人家是不會要求做飯的,有的是要求的,因人而異,祝你好運!月嫂一般都要回煮飯的呢,估計這個你是機會不大呢 做月嫂需崗前培訓,獲得上崗證,培訓期間會教會你一切。不會做飯的人做月嫂難嗎 一般月嫂都是只負責看孩子 做飯就找保姆 但有的家庭就是月嫂要做飯的 望採納 那要看雇主...

作為會做飯的90後男性的體驗是

因為會做菜,被媳婦看上了,嘿嘿。媳婦是個廚房殺手,所以她立志找個會做飯的另一半,很慶幸我會做飯。95後,只要放假在家過年的時候家裡春節期間去客人聚會,兩三桌菜不成問題。很方便自己吃飯,想吃什麼做什麼 自己嘴比較叼,所以自己很小就學會了做飯,平時也很喜歡研究菜,看看舌尖上的中國,學學新花樣,感覺以後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