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生可以直接去國外讀碩士嗎,在國內專科畢業可以出國留學讀研嗎?

2021-10-19 18:11:23 字數 5482 閱讀 393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專科生出國讀碩士的話,比較容易申請或者是能去的國家就是英國了,英國的教學質量是眾所周知的卓越,學歷當然也都得到中國教育部的承認。

去英國讀碩士的話有兩條途徑:

1.1年制專公升本課程+1年制碩士課程

英國很多大學比如樸茨茅斯大學,格拉斯哥大學,謝菲爾德大學,利物浦大學,學生從這個課程畢業後,可以獲得英國的正規的榮譽學士學位證書,然後再申請碩士學位課程.

入學要求:

國內3年制大專畢業,雅思6分

2.1年或者是半年的碩士預科+正式的碩士學位課程入學要求:三年制大專畢業,雅思5分或者5.

5分澳大利亞部分學校也開設專公升碩課程,先讀1年預科,然後申請碩士 但是澳大利亞的碩士是2年制的,這樣的話,你需要3年時間才能拿到碩士學位證書,然後澳大利亞學費也比較貴,澳幣又在不停公升值,在澳大利亞3年比在英國2年的花費還多。

2樓:校曜豐和美

大專生出國讀研不是沒可能,但是機會相當小,不如本科有學位證的學生大。關鍵是你要找對中介,和能夠接收你的學校才可以。

在國內專科畢業可以出國留學讀研嗎?

3樓:雙魚中哥甲天下

在國內專科畢業可以出國留學讀研。大專學歷出國留學的方式主要有兩種方式:專公升碩和專公升本。

一、直接專公升碩大專生直接出國讀碩士。

絕大多數國外名校的mba專案要求都很嚴格,除了要求提供正規學校的學位證書以外,一般還需要二三年以上的商業管理工作經驗,對申請人的英語、數學能力和邏輯推理能力都作要求。

能夠直接接收沒工作經驗的大專畢業生的學校估計也不是好學校。個別國外大學的一些較易通過的專業,有可能會接受大專生以二三年時間完成碩士課程,或者設定過渡性的研究生文憑課程接受條件尚可的大專生,大專生完成這個研究生文憑課程後,成績合格再開始碩士學位課程。

當然,這樣的大學在本國院校排名體系中位置一般並不高,往往還比較靠後,有的甚至都並不是大學(university),只是學院(college)。對於有些想通過出國留學尋求國外生存發展機會,或者想出國繼續深造專業知識技能的大專生來說,這樣的捷徑未必管用。

本科是奠定知識基礎的階段,缺失這一環對未來的更好發展會有缺陷。從整體學歷框架體系來看,國際慣例都非常重視本科學歷,很多世界著名大學的校友會一般也是只接納本科在本校畢業的學生。

專公升本完成乙個較好大學的學士學位,對很多沒有經歷過正規大學本科教育的大專生而言,還是很有必要的。

二、出國留學專公升本.

專科學歷往上是公升讀本科。由於國家教育部對「專生本」制度的嚴格規定,限制了許多國內大專生的繼續公升學通道。

考慮到個人的教育水平和職業發展,許多大專生轉身將專公升本的希望寄託在出國留學上,直接憑藉國內的教育背景,申請國外大學的專公升本。對於各主要出國留學國家來說,也更歡迎中國大專生先通過本科完成學士學位。

國外大學在錄取這些大專生入學時,各國各校政策也略有不同。一些世界名校會對大專生持猶豫態度,除非申請人的個人背景較為優秀,否則一般不會接受申請。對於這樣的院校,大專生一定要過去讀本科的話,往往需要從預科讀起,需要4年以上時間才能完成本科。

對於一些排名中上等的國外名校而言,國內大專生如果繼續攻讀與原先相同或者相關專業,可以憑藉大專所學科目和成績,申請減免學分過去讀本科。美國和加拿大的本科一般是4年制,英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本科一般是3年制。

參加此類專案的學生(通常也可稱之為大專生)如果要出國留學的話,往往也有可能會被減免掉一些學分,當然前提建立在國外大學承認中國合作辦學的學歷基礎上。

4樓:芥末留學

一、大專學歷是可以出國留學的。

二、根據國家教育委員會、***、文化部、公安部和財政部制訂的《外國留學生管理辦法》規定,專科生留學美國的硬性條件中主要有三大要求:一是大專在讀期間的成績證明,已經畢業的要提供畢業證明。二是英語能力證明,即托福網考79分以上或雅思6.

5以上。三是需要資金擔保。

三、第一條與第三條是無可厚非的。一般來講,專科留學美國,需要在校成績所修學分大於或等於12個美國學分,因此報名時需要提供必要的成績證明。而且出國留學沒有年齡限制的。

四、留學美國必然要有足夠的資金支援,綜合註冊費、學費、生活費等多方面考慮,一般情況下每年需要有20萬人民幣左右的花費。但是對於第二條,英語成績證明中硬性的托福、雅思成績的要求,在現實報名時卻有較大的誤差。如果以這個硬性英語成績指標作為標準,估計會有絕大部分的畢業生失去報名資格。

畢竟專科畢業生在校學習的時間相對較短,很難像本科生那樣可以有更多時間和精力準備托福或雅思方面的英語能力。

五、本碩雙錄取:同時申請本科和研究生課程,獲得本科錄取的同時,也獲得研究生課程的有條件錄取。一般gpa2.

5分以上即可申請。比如聖弗朗西斯大學的本碩有條件雙錄取,要求平均成績78分以上(滿分100分),可接受無語言申請。

5樓:芥末留學

幾個熱門留學國家的大專生出國留學方案:

大專生出國留學之英國

大專生到英國留學,不能直接讀研究生,必須讀半年到一年的研究生預科,然後再讀研究生。由於英國承認中國的大專文憑,因此還可先去讀一年專公升本,然後再申請一年制的碩士。

具體的要求是:

1、英語認證考試,如ielts(雅思),gre,托福等。一般去歐洲留學考雅思,去美國留學考托福。如果想提高申請學校的錄取率,可以多考幾個英語證書,以證明自己的英語能力,這點相當有效;

2、 大專學校的名望和你的大學成績單。這對你申請學校的水平很重要,特別是想申請名牌大學的話,這2點要比較突出。

大專生出國留學之美國

大專生到美國留學,可以先讀個預科,或者直接讀研究生,大概要2-3年。具體的要求都大同小異,包括英語水平證書和大專成績證明。如果你已經工作了,那還可提供相關的工作經歷、成果等。

相對而言,大專生直接申請美國名牌大學難度比較大,建議大家先讀預科,然後再申請。

大專生出國留學之澳大利亞

整體而言,到澳大利亞留學的價效比比較高,因為很多澳大利亞大學接受專公升碩,個別專業還不需要本科學習背景。大專生到澳洲留學,可以選擇專公升碩,其條件是:1、雅思成績(至少5分);2、大專畢業證;3、大專成績單;4、資金擔保;5、父母的收入證明。

可參照一下具體的方案:

一、如果你是大專在讀生(包括兩年制和三年制),可按照高中畢業生的程度重新申請澳大利亞大學的本科課程,即我們通常說的1+3(1年預科+3年本科)。

二、對於應屆大專畢業生,可以選擇本科及專公升碩士兩種方式。

以上是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大專生出國留學的相關政策,從中我們可以了解到,大專生出國留學根本不是問題,各國都有對應的政策、途徑。

6樓:摩羯

專科是無法直接申請國外的碩士課程的,唯一的途徑就是去國外上一年top-up專公升本課程,拿到國外的一張本科學位以後,再申請國外的碩士。

出去讀top-up課程一年。拿到學位後,就可以申請任何乙個國家的碩士課程了,當然前提是拿到比較好的學位或者國內3年和這國外一年的平均分要高。英國的碩士是一年制的,美國和澳洲一年半,其他歐洲國家兩年。

但是根據我的經驗,一般很少人可以準時畢業,那篇**都會拖個半年左右,有的人甚至**改了又改還是不過,拖一年的也有。沒拿到學位就回國的也有。

申請top-up課程,雅思和專科三年的平均分最重要。關於申碩士怎麼有利,其實比較建議你去英國讀top-up課程,因為英國的本科學歷是分等級的,如果可以拿到英國本科2.1等級的學位,那麼基本上申請好學校的碩士沒有問題。

有利就有利在,英國只看在這一年top-up課程的平均分來決定你的學位等級。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內專科

畢業可以出國留學讀研,但不同的國家有一定的要求。

例如:國內專科畢業生在申請澳大利亞高校的碩士課程時,會面臨的要求包括:部分學校要求學生畢業的專科院校,有權頒發本科學士學位證書;也有一些專業和學校要求學生有相對應的工作經驗。

國內專科畢業生在申請美加高校的時候是以轉校生的身份進行申請,即學生此時並未完成本科教育,因而並不能直接申請碩士研究生的課程。美國院校會根據學生專科期間已完成的課程和成績,來為學生折算一定的學分,免修部分課程,這樣學生可以用不到四年的時間完成學業。事實上,大專畢業生申請美國本科兩年半左右就可以畢業。

8樓:箬竺

可以,但是不同國家的要求不一樣。比如國內專科畢業生在申請美加高校的時候是以轉校生的身份進行申請,即學生此時並未完成本科教育,因而並不能直接申請碩士研究生的課程。

國內專科學歷得到廣泛認可

儘管英美加澳各主要留學目的地國的教育體制各有特點,但對於國內的專科學歷,它們都予以接受和認可,學生也可以在此基礎上申請更高的學位。

英國課程設定靈活,國內的大專和中專學歷都被英國認可,並有合適的課程可以銜接,滿足學生的公升學願望。

美國認可國內的專科學位,他們赴美續讀本科就相當於國內學生轉學過去,而轉學在美國非常常見。美國有數量眾多的社群學院,他們可以提供兩種學位,學生完成兩年學習之後畢業可以拿到副學士學位,與國內專科學位相當;繼續攻讀兩年後學生可以拿到學士學位,而有相當一批學生會選擇後兩年進入排名較好的大學完成自己的學業。

國內的專科生有機會去加拿大大學深造。中專生申請本科時以高中生看待,大專生也可以高中生身份申請,部分學科學生可以轉國內的學分至加拿大大學。

也許與澳大利亞本國職業教育的發達有關,與以上國家比較起來,澳大利亞對國內專科教育的承認範圍更加廣泛。只要是國內正規的三年制大專,或者自考專科學歷都是被認可的。

美加:必須先續本再讀研

正如前文所提到的,國內專科畢業生在申請美加高校的時候是以轉校生的身份進行申請,即學生此時並未完成本科教育,因而並不能直接申請碩士研究生的課程。

據了解,美國院校會根據學生專科期間已完成的課程和成績,來為學生折算一定的學分,免修部分課程,這樣學生可以用不到四年的時間完成學業。事實上,大專畢業生申請美國本科兩年半左右就可以畢業。

而在專業選擇方面,學生最好選擇自己的本專業,因為這樣在轉學分的時候才能更為順利;而若選擇乙個新的專業,學生之前所學課程則不包含在新申請專業的課程設定中,學生就要重新開始,相當於以新生的身份進入大學。

提醒:有些學校開設的課程與當地企業合作,學生們可理論與實務並重學習。此外,學費方面各校每年平均都會做10%-13%的調整。

與美國相似,加拿大高校也可以接受學生在國內專科期間所完成的學分,縮短整個本科就讀的時間。谷野提醒學生,一些排名非常靠前的加拿大高校並不接受大專畢業生的申請。

英澳:預科為申碩搭建橋梁

據了解,碩士預科課程是指海外院校為幫助學生順利過渡到研究生階段而設立的橋梁課程,內容涵蓋語言、學術技能,以及專業基礎課程。

根據不同的英國大學碩士預科專案,一般為 3個月、6個月或9個月。而整個碩士課程攻讀下來,大約需要13到18個月的時間。

據介紹,國內專科畢業生在申請澳大利亞高校的碩士課程時,會面臨的要求包括:部分學校要求學生畢業的專科院校,有權頒發本科學士學位證書;也有一些專業和學校要求學生有相對應的工作經驗。

國內專科畢業生在澳大利亞續讀本科的優勢是,學生可以根據專科專業,選擇任意大學做學分減免,可以挑選一些排名較高、國際認可度高的大學;劣勢是不能改變專業。

國內專科學生赴英澳攻讀碩士課程,可以在兩年內拿到碩士學位,與其他國家相比節省時間。但需要注意的是,學生可以選擇的大學和專業有限,且大部分集中在商科領域。

而為了以後更好的就業前景,建議學生在海外求學過程中,除了熟練掌握英語,還要取得各種專業職業認證,努力成為細分領域的專家,才能在求職時為自己加分。

濟南教師招聘專科生可以報考嗎,專科生可以參加教師招聘考試嗎?

大專可不可以參加濟南教師招聘考試,具體要看報考地區的招聘公告。凡事以公告為準。我們可以從近期的招聘公告來了解下山東教師招聘的報考條件。1 在2019濟南市歷下區教育體育系統實行人員控制總量的事業單位招聘簡章 350人 中,大專學歷就可以報考。招聘基本條件明確 五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 含2019年全日...

我想出國留學,我是個專科生,能到國外讀研嗎

專科生去美國留學需要什麼條件?專科生留學美國主要有三大硬性要求 一是學生專科在讀期間的成績證明,已經畢業的學生要提供畢業證明 二是學生的英語能力證明,即託福網考79分以上或雅思6.5以上 三是資金擔保。首先如果專科生想去美國留學,是需要在校成績所修學分大於或等於12個美國學分的,所以報名時專科生需要...

專科可以考研嗎,專科生可以考研嗎

專科畢業可以考研,但是有時間限制,專科不能直接報考。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含普通高校 高校 普通高校舉辦的 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 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2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